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種太陽花的小豬讀後感400字

種太陽花的小豬讀後感400字(一)

假期媽媽帶我去書店買書,我左挑挑右挑挑,就是挑不到好看的書,就在老媽快要不耐煩的瞬間,我眼睛一亮,抓起一本《種太陽花的小豬》就如饑似渴的看了起來。

我選這本書的主要原因是因為它的書名,「種太陽花的小豬」一聽就知道是屬於童話類的,我孟東旭可是「讀童話達人」啊!看完這本書後,我長舒了一口氣,因為這本書裡有很多的故事,不太好讀。

在這本書裡,有一篇童話給我的印象很深刻,名為《沉默是金》。故事講的是:長脖兒鹿是畫家,但是不會說話。小猴要小熊畫一個又大又甜的蘋果,小熊犯了難,又大又甜怎麼畫呢?後來,他請長脖兒鹿幫忙畫一個,長脖兒鹿只畫了一個蘋果核,最後,小猴才明白,因為蘋果又大又甜,他才吃了它,所以只剩了一個蘋果核。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一個道理,不要小看那些聾啞人,他們有時可以做出超出常人的行為,比如故事中的長脖兒鹿,他雖然不能說話,但是他知道動腦筋,最後畫出了一幅「富有哲理」的畫。

這本書讓我受益匪淺,看書,也是一種讓人明白哲理的好方法。

種太陽花的小豬讀後感400字(二)

暑假裡我讀了《種太陽花的小豬》,裡面講述了小豬皮特是一個非常怕熱的小豬,它想盡各種辦法是自己涼快些,可是都不管用,它去問了烏鴉博士,烏鴉博士是很愛占別人便宜的,它告訴皮特挖一條河,這樣會變得涼快,其實烏鴉博士的真正目的是為了自己方便喝水,到了夏天,皮特也沒有感覺到涼快,它又去問了山羊,山羊說:「烏鴉博士很喜歡占別人便宜的,你被它騙了。」()山羊告訴小豬,種花草樹木就會涼快的,小豬皮特就開始辛勤的勞動,通過它的努力,它得到了一片段預告園,裡面盛開著美麗的太陽花和茂密的樹木,烏鴉博士看到了也想去花園乘涼,可是被小豬拒絕了,因為烏鴉博士欺騙了皮特。皮特歡迎其它的小夥伴來它的花園乘涼,從此烏鴉博士成為最孤獨了。

通過《種太陽花的小豬》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做人不能不勞而獲,總想著占別人的便宜是不行的,要靠自己的雙手去創造,自食其力,不要像文中的烏鴉博士那樣自食其果。

我讀完了這本書,體會到,如果我們付出一點點愛心,那我們自然會被別人幫助。

種太陽花的小豬讀後感400字(三)

暑假裡我們有一個「讀一本好書」的活動,於是我讀了《種太陽花的小豬》,裡面講述了皮特是一個非常怕熱的小豬,它想盡各種辦法使自己涼快些,可是都不管用,它便去問了烏鴉博士,烏鴉博士是很愛占別人便宜的,它告訴皮特挖一條河,這樣會變得涼快,其實烏鴉博士的真正目的是為了自己方便喝水,到了夏天,皮特也沒有感覺到涼快,它又去問了山羊,山羊說:「烏鴉博士很喜歡占別人便宜的,你被它騙了。」山羊告訴小豬,種花草樹木就會涼快的,小豬皮特就開始辛勤的勞動,通過它的努力,它得到了一片段預告園,裡面盛開著美麗的太陽花和茂密的樹木,烏鴉博士看到了也想去花園乘涼,可是被小豬拒絕了,因為烏鴉博士欺騙了皮特。皮特歡迎其它的小夥伴來它的花園乘涼,從此烏鴉博士成為最孤獨了。

通過《種太陽花的小豬》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做人不能不勞而獲,總想著占別人的便宜是不行的,要靠自己的雙手去創造,自食其力,不要像文中的烏鴉博士那樣自食其果。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