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植物園觀後感

植物園觀後感(一)

記得那天天氣晴朗,陽光明媚,絕對是一個絕佳的戶外遊覽的天氣,一天下來最大的感受是那裡植物種類齊全,溫室大棚設備先進,物種分類養殖得當,各園林設計精巧,環境優美,遊覽景點眾多,是一處遊覽勝地,更是一處各種植物安心生長的溫馨樂園。

初步了解得知整個植物共園分為47處大小不同的園林,有六大洲各具特色的植物,還有兩處湖泊和一處礦坑花園,兩處很大的溫室展覽室,當然還有辰山,我自己觀賞到到的地方有以下幾處:展覽溫室,岩石和藥用植物園,礦坑花園,觀賞草原,旱生植物園,新品種展示園,桂花園,月季園,木蘭園,水生植物園,王蓮池,鳶尾園,蕨類植物園,蔬菜園,向日葵園,盲人植物園。

一天下來雖然沒有記錄下植物的種類和特徵,但是還是覺得收穫頗豐,因為這次植物園內各種不同種類的植物使我大開眼見,同時也讓我感覺到了植物帶來視覺和心靈上的巨大震撼,鬼斧神工般的礦坑花園,曼妙多姿的各種花朵,還有互相爭艷的向日葵,東西兩湖那種平靜而不失波瀾的氣派,都讓我感覺到了一種無限的嚮往與享受。在這些去過的園林中給我感受最深的是曠世花園,展覽溫室,水生植物園,還有向日葵花園。

曠世花園雖是人工後來改善過的,不過總的來說能夠給人一種心曠神怡的感覺,當你處在那裡你只能讚嘆大自然的美麗,內心充滿了好奇與喜悅,它那飛天而下的水柱,清晰透綠的山中小湖,還有人工挖建的小小隧道,都給人以無限的快樂與神秘感,到了那裡才覺得此行不虛,很是值得。展覽溫室內各種各樣的植物/在人工培育下個個生長良好,處處體現著自己最完美的一面給所有的遊客,整個溫室內充滿生機與活力,在展覽溫室內我見到了以前我們在植物課上學到的植物,同時還看到並認識了一些從未見過的植物,最讓我覺得滿足的是在旱生植物的展覽室中看到了多種多樣,各式各樣的仙人掌,還有很多沙生植物,具體名字雖然忘記了。

但是看到那些很多類似仙人掌一樣的植物後覺得他們是多麼的頑強,多麼的偉大,它們能在水分極少而且紫外線又極強的極其惡劣的沙漠化條件下茁壯成長並且頑強地生存著,它們讓我見識到了植物也是很偉大,它們呢也獨具自己無可替代的價值。而在水生植物園內看到很多很漂亮的植物,它們盛開著花朵,互相爭艷,頓時讓人眼前一亮,還有我從來沒有見到過那麼大的蓮花,看到標籤才知道是王蓮,著實讓我大飽眼福。還有向日葵花園,很多很多不同種類的向日葵品種,有大有小,有高有低,雖然都是向日葵不過見到他們別具特色,還是讓我激動不已的,我們還摘下了它們的果實吃,這些果實曬乾後就成了瓜子,由於不同品種顆粒飽滿程度不同,個體大小也不同,味道也就有所差異,後來還想摘下整塊向日葵帶回學校慢慢吃,不過後來想還是算了吧,怕影響我們學校的名譽,就只好收手了。

總之,此次辰山植物園既讓我見識到了很多很多不同種類的植物和花朵,擴大了見識,掌握了一些在書本上無法掌握的植物知識,同時還得以讓我身心放鬆,心情舒暢,開心愉快,真是很感謝老師能夠給我們這次外出觀賞的機會,希望以後也能有更多類似的外出實踐機會。

植物園觀後感(二)

今天學校組織我們去春遊,那是我嚮往已久的地方——鄭州市植物園。

今天天氣很好,無風無雨,汽車很好,又大又穩。教練員,老師,同學們心情很好。一路上又唱又鬧,又說又笑。()不知不覺中到了植物園。同學們像小鳥一樣飛出了汽車,東張西望,嘰嘰喳喳說個不停。老師開始不停地向我們介紹路兩旁形態各異的樹木。

接著,我們來到了一個樹的樂園——澤瀉園。通過老師的詳細介紹,這裡面有一種極其珍貴的樹木「澤瀉科」,它可是單子葉植物中最原始的植物之一呢!可是,其他植物的樹木都是光禿禿的,有的才剛發出了嫩芽。放眼望去,像一片黃色的沙灘,沙灘上有幾棵樹桿而已,跟我想的大相逕庭。我還以為是樹木成林,鬱鬱蔥蔥呢!還應該有許多奇形怪狀的樹木和名貴的樹種等等。我正疑惑時,老師說:「植物園剛搬來,當然種類不太齊全,樹也沒有長好啊!」於是,全班一起澆樹,希望它們快快長大。觀看中,我們玩了很多遊戲,比如猜謎,尋寶,大家都玩得興高采烈。

相信幾年後,植物園一定會變成綠色的海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