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第五十六號教室》觀後感

《第五十六號教室》觀後感

文/蓋鳳

第五十六號教室是一個神奇的地方,它培育了太多太多的人才。然而,它的確是一個奇蹟,但是,不是那間漏水而又破舊的教室的奇蹟。奇蹟,就發生在老師以及孩子們的心靈上。

曾經有人這樣比喻說:每個孩子的心靈都是一塊玉石。的確,教師的義務就是對他們進行雕琢。教育的秘訣,不是讓孩子去怕你,因為怕挨你的罵而做作業,認真地看書。或者討你的歡喜,在你提問時,說不符合自己內心的話。有的時候,要做某一樣東西時,你表面上、嘴上說好,其實心裡卻不屑一顧。這是一個親身經歷:

在學校里的日子,有些時候,最怕老師問的問題就是:今天的作業多不多?有些時候,因為這個問題,會左右為難很久很久。有些時候,明明可能要做到九點鐘的作業,卻說不多。我也會想,我為什麼要這麼說,是為了討好老師嗎?真的,太多時候是口是心非的。不是怕老師罵,而是已經成為一種條件反射了,一種習慣——跟著老師的喜好走。

曾經的理想是老師,我當時的想法是:一心一意愛著學生,和孩子們變成哥們姐們的關係。但是,現在來看,這種方法並不行得通,因為如果你善待他們,他們也不會善待你,就像猴子耍把戲,很聽你的話,依著主人,但依然是要被人耍的。

做一個老師還是很有威風的,可是,做老師的苦與累,是只有真正做才能感受得到的。教育的秘訣,是真愛,是讓學生像自己的孩子一樣,善待他們。

那是奇蹟,又不是奇蹟,很多人說愛可以創造出奇蹟,很多人說愛可以誕生奇蹟,一個教師需要用愛來創造奇蹟,老師是為國家奉獻的,無論他願意不願意,總是要愛。奇蹟會在那一刻降臨。

雷夫,一個普普通通的國小老師,他20多年如一日,堅守在第56號教室辛勤耕耘,用自己那顆赤熱的心全力教育他的孩子們。()他的敬業與愛心,在我們身邊,有很多老師並不遜於他,可以說,我們的老師也跟他一樣,誠懇的對待每一個孩子,然而,不一樣的是,他收穫了成功,他創造了奇蹟。那是五十六號教室的奇蹟,也是五十六號教師的奇蹟。因此,雷夫老師不再平凡,不再普通,然而他的偉大,卻也是平凡。

那種平凡,是偉大。他平凡地工作,平凡地播種與收穫,播種平凡,收穫奇蹟,他不是用嘴與手,而是用自己的心與愛教學。像每一個母親都是偉大的一樣,每一個教師都是偉大的,平凡的偉大,只要付出了汗水,就是偉大的。

平凡的偉大,偉大的平凡,這就是一個普普通通的職業:教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