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會飛的教室讀後感600字

會飛的教室讀後感600字(一)

卡斯特納寫的國小讀物。故事情節並不複雜,講的是德國的一個中學排練的一個聖誕劇《會飛的教室》。

《會飛的教室》這部聖誕劇講的是二十年後一位老師帶著他的學生坐上飛機去世界各地去參觀、學習。第一幕:飛機起飛了。第二幕:大家來到了維蘇威火山。第三幕:大家來到了金字塔,見到了胡夫王,因為小女孩氣著了胡夫王,所以中了魔法不見了。第四幕:來到北極上課。飛機出現故障,來到天堂,彼得與他們到金字塔救出小女孩。劇終。

這部劇寫的真精彩,不光有趣,還寫出了我們的心聲和願望。

在這個聖誕劇排練中發生了一些事情:與高年級學生掙排練室;德文老師上課學生搞惡作劇;有人欺負鄔理,導致他從高高的柱子上跳下,摔斷了腿;與別的學校學生衝突而被綁架的的葛洛迪。在這一系列的事件中,凸顯師生之間的情誼,學生之間的真情。

師生之間的友誼也被同學們的真情所升華,馬克老師與戒菸老師,這兩個這所中學的畢業生,從學生時代就是朋友,後來因為種種原因各奔東西。在學生的安排下得以再次相見。聖誕劇也演得格外成功。好學生班長因為家裡貧困,沒有錢回遙遠的家過聖誕節,是馬可老師把年終獎金給了他,讓他買了火車票回家與父母團圓。多么感人的一幕啊!

相信同學們看了此書就會明白,生活中有許多坎坷,需要我們勇敢的去面對。學生之間應該珍惜彼此的友誼,應該做到互相幫助。大家彼此都有自己的摯友,你真的做到了互幫互助、尊敬師長嗎?《會飛的教室》令我悟到了很多,同時也令我羨慕他們這樣友好的朋友。

《會飛的教室》是一本讓人感動的書。

會飛的教室讀後感600字(二)

《會飛的教室》是德國作家卡斯特納創作的一部長篇小說,以自己歷經滄桑的少年時光,多磨的經歷為素材而創作的。

教室真的會飛嗎?你說呢?是教室里有一群“會飛”的孩子。他們在一起愉快地學習、生活,以少年特有的熱情將校園生活點綴得多姿多彩。從小被父母遺棄的姚尼有著一顆敏感的心和文學家的氣質,以其豐富的經歷為底蘊撰寫了一部聖誕劇《會飛的教室》,沒有會飛的奇思能行嗎?家境貧寒的戴馬亭才華出眾,品學兼優,尤其是他的一手充滿想像力的、栩栩如生的好畫(飛機、輪船等),把劇場裝點得絕妙絕倫,坐在飛機上居高臨下觀遍祖國乃至世界奇觀,把劇情推向了高潮,那種感覺你不飛才怪呢!一心想成為拳擊家的馬提斯常要為功課煩惱;貴族出身的鄔理則一心想改掉膽小的毛病……圍繞這部話劇發生了一系列生動有趣的故事,展現了一個溫馨的世界。處處洋溢著童年的色彩,使人不由自主隨書中故事情節回到美好的童年。

在會飛的教室里有充滿童心、愛心的“正義老師”(培克老師)和“禁菸老師”(羅勃老師)。正義老師是道德紀律面前人人平等嚴格認真的老師;禁菸老師喜歡通過公平交戰決勝負以解決問題的老師。兩位性格截然不同的人,卻同時都能受到孩子的喜愛,為什麼呢?他們與孩子平等、真誠地用心溝通。如培克老師得知戴馬亭因沒路費而不能回家過聖誕節,毫不猶豫的把自己積累下來準備和老朋友---羅勃旅行的錢,給了他。真是做孩子所想,同時讓孩子學會了助人。這能不打動孩子的心嗎?禁菸老師聽說葛洛迪被綁架,並且對方不釋放人質時,毫不猶豫的和孩子一塊兒商量對策、營救措施。真是做孩子想做。他們不僅是孩子們的老師更多時候是孩子們的朋友。正如文中寫到:擁有這樣的老師,是我們的幸運呀!

可以說,故事裡的人物都很值得我們去學習,教室是不會飛的,這是眾所周知的事實。但是,人的心靈是會在想像的天空中飛翔的!也許,每一個人都展開想像的翅膀,世界將不再循規蹈矩。而會變成一個更為廣闊而神奇的世界。只要每個人都學會想像,那么我們的生活將更加地多姿多彩!更加地美好!

書中沒有曲折的故事,沒有驚心動魄的場面,因而更覺得它真實而耐人尋味。它會長久地紮根在我的心中,時時拿出來翻閱,時時拿出來提醒自己,做一個正直,真誠,善良的人,做學生喜歡的老師。

童話、寓言故事,每一個都是經典,每一本都值得珍藏。因為這裡,是一個純真的世界;因為這裡,是夢想起飛的地方。

會飛的教室讀後感600字(三)

今天我讀了一本世界名著,書名為《會飛的教室》。它是由德國的艾利克卡斯特納寫的。卡斯特納一生熱愛兒童,他說:“只有那種雖然已長大成人,而仍然保持童心的人,才算是個真正的人。”毫無疑問,給孩子們帶來感動和樂趣的卡斯特納,他的童心使他成為一位真正偉大的作家。

如果,教室是一架飛機,不就可以帶著我們去翱翔世界?()如果你長著一雙想像的翅膀,那就快快飛入書中去分享主人公的喜怒哀樂吧!教室真的會飛嗎?當然不會,“會飛的教室”只不過是孩子們自編自導的一場戲罷了

《會飛的教室》講述的是一個中學裡的孩子們在聖誕節晚會上自編自演的一場戲。全書由排演展開,通過一些生動,感動人心的細節,塑造了一群活撥可愛的少年。多愁善感的姚尼,才華橫溢的戴馬亭,冷靜持重的賽巴修,膽小怕事的鄔理以及魁梧好鬥、飯量極大的馬提斯。他們獨特的形象,鮮明的個性,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故事的大意為:在吉奇斯蒙中學的體育館裡,大家正準備排演一出聖誕劇《會飛的教室》。

《會飛的教室》講的是一個老師帶著學生坐在一架大飛機上飛到書中所提到的歷史古蹟和特殊的地理景觀中,進行實地考察,這也可以說是學生心目中的教學模式了。演員都是同學,其中有個叫戴馬亭。幾天后,戴馬亭回到宿舍收到了爸爸、媽媽寄來的信,信中說,現在家境更加貧困了。戴馬亭看了後心情非常低落,他又一次感受到了生活的殘酷和無助。很長時間,戴馬亭都悶悶不樂、心事重重。終於聖誕晚會結束了,大家都興高采烈的準備回家。戴馬亭一個人躲到圖書館裡,結果被培克老師發現了,他了解到戴馬亭的困難,就把自己的獎金嗎出來給戴馬亭做車費,讓他回家。戴馬亭給爸爸、媽媽帶去了意外的驚喜,一家人團聚分外高興。

看了這本書後我知道了這世上親情才是人與人之間最珍貴、最重要的感情。哪怕有再多的困難,為了見親人也是不顧一切的。更哪怕有再多的金錢、財富,也永遠比不上親情。當然也少不了友情,因為好朋友會是你永遠堅強的後盾!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