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森林報讀後感200字

森林報讀後感200字(一)

《森林報夏》是在四本森林報中的一本描寫夏天的書,這本書的內容又生動又有趣,又顯得活潑。

一個偶然的機會,老師要求把森林報,當成寒假讀物。我開始根本不去注意。但一段時間後,我開始注意這四本書了。在夏天,有各種動物間的窩、兇猛的蛇出來咬動物、兩隻鳥養了一隻白眼狼之類的。生動有趣的故事,非常吸引讀者的注意力。

作者能把夏天的景色寫得這麼優美。一定不易。現在呢,我看一看自己身邊,不是也有可寫的嗎?現在是春天,是百花盛開日子,一定會是非常優美的。難道我不可以記錄下來作個紀念嗎?是可以的。我一定要記錄下來這個美麗蛇年。

森林報讀後感200字(二)

森林報講的是一年四季森林裡的風景。

我看的是秋的森林報。裡面講訴了森林裡的電報、森林裡動物的活動情況和人們在森林裡有趣的事情。告訴我們大自然也是有趣好玩的。

我喜歡看鳥兒飛向越冬地。這讓我明白了,鳥兒的過冬原理。鳥類的品種不一樣去過冬的地方也不一樣。它們在地球上飛行,向東南西北四個方向飛去。向其它方向過冬不奇怪,可向北方過冬可就奇了怪了。書上鳥兒不都去南方過冬嗎?怎麼去北方了?告訴了我們,不是所有鳥兒都去南方過冬的。

森林報告訴我們森林裡,我們不曾知道的是,真讓我們受益匪淺啊!

森林報讀後感200字(三)

在我認為《森林報》是一本比故事書更有趣的科普讀物,是一種關於大自然四季的變化的書。

裡面我最喜歡的一部分是森林裡發大水的那一部分,《春水泛濫》。

這部分寫了鼴鼠。兔子等等。地下走的動物,因為受到了水災,有的被淹死了,有的幸活了下來但也沒有逃過飢餓的鳥兒們的利爪。地下走的受到了水災,但天上飛的它也未能逃過水災的魔爪。淡黃色的痲雀在一條水渠邊上做了窩,還下了蛋,結果,水把巢沖壞了,蛋也沖走了。

如果,你仔細讀著一本書《森林報,春》就會深入地尋找大自然的奧秘,體驗春的歡樂。

森林報讀後感200字(四)

《森林報》分為春、夏、秋、冬四個部分,是一部關於大自然四季變化的百科全書。()《森林報》,一開始聽到這個名字時,我以為就是一種報紙,直到這四本不大厚的書放在我手裡時,我才明白這是前蘇聯著名科普作家維·比安基的代表作。

這本書主要講了春天來了,大地長出了綠色的嫩芽。小河的冰都化了,動物們都醒了過來,開始交配和建巢穴。在這個萬物復甦的季節里,森林中又愉快的節日和可悲的事件,森林中的英雄和強盜,引人注目!

著者不僅告訴了孩子們有何去觀察,而且還有如何卻比較和研究大自然的方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