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森林報讀後感300字

森林報讀後感300字(一)

森林裡的新聞不比城市少。現在我就來講一個森林裡的故事吧。

這個故事的主題是:狐狸是怎么把灌攆走的,說的是狐狸家的天花板塌了,差點把小狐狸壓死,狐狸一看就決定搬家,狐狸就到灌家。灌的家造的很不錯,入口東一個西一個,地道左一個右一個,岔道南一條北一條,這都是為了防備敵人襲擊而做下的。它的洞非常大,可以住的下很多人。狐狸要求灌給自己分一間房子,灌沒同意。灌是一個潔癖鬼,愛乾淨,愛整潔,哪有一點髒都要把它擦乾淨,怎么能讓一個有孩子的家庭住進來呢。

灌把狐狸轟出去了以後,狐狸就心想:只能用計謀。狐狸假裝唉聲嘆氣的到樹林裡去。灌看著狐狸離去,就出去找東西吃了。其實狐狸一直躲在樹後面。只見狐狸一溜煙的進了灌的家裡,在他地上拉大便,灌剛到家門口就氣的離開了洞,到別的挖洞去了。

森林報讀後感300字(二)

讀了森林報,我的收穫很大。

《森林報》是一本書,不是報紙。它是蘇聯著名科普作家維。比安基的代表作。這本書以報刊的形式,分十二個月介紹了森林中各種有趣的事。

我很喜歡裡面的"林中大戰",文中"雲杉部族""白楊樹部族"和"白樺樹部族"等樹搶占一片採伐地,文中引用擬人的修辭手法,讓內容顯得更精彩。好像是幾個部落的人在對決。

《森林報》用輕快的筆調描寫了一個個生動有趣的景象。讓我對自然界和動物的知識有了深入了解。知道了春天打獵,就是大樹林裡和水面上的飛禽,而且只準大雄的,不能打雌的,並且不準帶獵狗;“款冬”花凋謝時,會從根莖里生出葉子來……最大限度地吸收陽光,轉化成能量與養料儲存起來,為明年做準備。

《森林報》里用擬人的方法把一個個動植物描繪成一個個可愛的、有趣的人物。讓我對大自然和大自然里的動物們更加熱愛。

《森林報》真是本有趣又精彩的書!

森林報讀後感300字(三)

《森林報》這本書是蘇聯的作家維塔利·比安基寫的,他把森林裡的四季繪聲繪色全都描寫了下來,仔細品讀,能讓你感受到森林中的動物和植物在每一年四季中五彩繽紛的生活,體驗春的快樂,夏的生機勃勃,秋的漂亮,冬的悲傷……

《森林報》分為四本書,就是按照春,夏,秋,冬四個季節而編寫的。這本名著報導了一年四季森林中所發生的新聞,森林中有愉快的節日和可悲的事,森林中有英雄,有壞蛋……將森林中的動物和植物的生活表現,描繪的栩栩如生,淋漓盡致,引人入勝。這本名著的作者告訴我們大家應該如何去觀察大自然,如何去體驗大自然的生活,同時也要告訴我們人類要愛護地球上的動物和綠色植物,不要讓動物和植物滅絕,我們要和大自然中一切有生命的生物永遠和諧地生活在這綠色的地球村!

森林報讀後感300字(四)

最近我讀了一本書,名字叫《森林報》。()這本書是蘇聯的作家維·比安基寫的。

《森林報》主要講了森林裡的愉快節日和可悲的事件。比方說,有誰看見過嚴寒的冬季里,沒有翅膀的小蚊蟲從土裡鑽出來,光著腳丫在雪地里亂跑?你在什麼報紙上能看到關於“林中大漢”駝鹿打架?候鳥大搬家和秧鳥徒步走過整個歐洲的令人發笑的旅行訊息?一個個生動有趣的故事吸引著我。

我最喜歡的是《森林報》中《打獵》這篇文章,最精彩的是雌琴雞在一旁看雄琴雞決鬥的場面,誰膽大靈活、勇敢,才配得上雌琴雞。作者觀察的可真仔細,描寫的也很生動。

讀了《森林報》這本書,讓我更加喜歡大自然,讓我更多的了解了大自然中的動物和植物,我們要愛護花草樹木和野生動物,因為他們是我們人類最好的朋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