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木偶奇遇記讀後感300字

木偶奇遇記讀後感300字(一)

寒假我讀了本由卡爾洛·科洛迪寫的《木偶奇遇記》,這本寫講述了一個叫傑佩羅的老爺爺沒有孩子,就用了會說話的木頭做了一個木偶孩子的發生的一系列故事。

老爺爺為這個孩子取名叫皮諾曹,皮諾曹想做一個好孩子,但是上了狐狸和貓的當,差點被它們吊死,還好有仙女姐姐救了他,但是接下來皮諾曹又說謊,由於說謊,他的鼻子變的很長很長,說一次謊就長一段。皮諾曹這才醒悟過來,可是他又聽壞朋友的話,到玩兒國去了,幾個月後,他變成了驢子,被賣到了馬戲團,這次又是仙女姐姐求了他,他們父子兩個人在魚肚子裡相見了,並共同努力設法逃了出來。第二天他變成了一個真正的好孩子。

讀完這本書,我知道了小孩子不能說謊,要的爸爸媽媽的話,不能聽壞人的話,才是一個好孩子。

木偶奇遇記讀後感300字(二)

這幾天裡我讀了一本很有意思的書,名字是《木偶奇遇記》。它的作者是義大利作家卡爾洛·洛倫奇尼。書的主要內容是:老木匠傑佩托得到了一塊神奇的木頭,他精心地把它刻成了一個木偶,並起名為皮諾曹。傑佩托非常喜歡皮諾曹,為了他可以付出一切,但頑皮的皮諾曹卻總是讓人失望。他淘氣、撒謊、不愛讀書、好吃懶惰,結果經歷了一連串的驚險遭遇:被瘸腿狐狸和瞎眼貓的花言巧語騙去了所有錢,還差點被他們吊死;和貪玩的朋友去了玩樂國,卻變成了一頭驢子;掉進海里後,又被一條大魚吞進了肚子裡。幸好有善良的藍頭髮仙女始終在幫助他,使他終於改掉了所有的缺點,變成了一個真正的男孩。我覺得我們小朋友就好像是皮諾曹,老師和父母親就是我們的藍頭髮仙女。我們在成長中肯定會有這樣那樣的缺點和錯誤,但他們總是耐心地幫助教育我們。我們一定要像皮諾曹一樣,勇於承認錯誤並改正缺點。在遇到困難時候,不能被嚇住,要堅強面對,勇敢地往前看,才可以實現目標,最終成為一個誠實、勇敢、樂學、自主的好學生。

木偶奇遇記讀後感300字(三)

暑假裡我讀了一本有趣的書,名叫《木偶奇遇記》,這本書給我的感受很深。

故事主人公——木偶皮諾曹開始是個不聽話的木偶,小皮諾曹有著所有小孩都有的貪玩、懶惰和無知等特點,他調皮、逃學、說謊、偷懶、貪玩,他賣掉識字課本去看木偶戲,在經歷了受騙、因為說慌而遭受懲罰,鼻子變得越來越長後。他漸漸認識到自己的缺點的害處,不怕吃苦地改變自己,努力學習,誠實待人,最終他變成了一個好孩子。

讀了這本書,我感到很羞慚。因為皮諾曹的壞毛病我多多少少都有一些:我也很貪玩,不僅下課玩,上課時也會做些小動作,我的作業也寫得很慢,平常都是邊寫邊玩,一點也不抓緊時間,只要作業多一點,我就要寫很長時間。我平時學習不緊不慢,也不認真,讓老師和家長花費了很大的功夫。以後我要改掉這些壞毛病。

我喜歡皮諾曹的天真可愛,有錯就改,遇到困難不氣餒。我也要像皮諾曹那樣做一個誠實、聽話、愛學習、愛勞動的好孩子!

木偶奇遇記讀後感300字(四)

放假這幾天,我讀了一本十分有趣的童話書——《木偶奇遇記》。主人公的名字叫匹諾曹。

他很調皮。為了看戲,他把用爸爸的皮外套換來的識字本給賣掉,作為門票。匹諾曹啊!你難道不知道你爸爸正在受凍嗎?

看到一半,覺得他又好又不好。()好是他擁有5枚金幣時,就想給爸爸買件外套。不好是他聽信壞狐狸和貓的話,以為種金幣真的可以種出很多來,結果被騙走了金幣。匹諾曹,我知道你很愛自己的爸爸,但你能相信世界上有不勞而獲的金幣嗎?

等讀完這本書時,我覺得匹諾曹是一個心地善良、富有同情心的孩子。看見爸爸掉下海了,馬上跳下海去救爸爸;為了能讓爸爸每天喝上一杯熱牛奶,甘願每天提兩百桶水換取一杯熱牛奶;為了給青發仙女治病,他放棄了買新衣新帽,學會了編筐織席。是的,他變好了,他變成了一個真正的男孩子,當他變了模樣時,說:“瞧,我以前那樣,太可笑了!”

這篇童話太有意思了!你們可能會像我一樣,一開始譏笑他是個木偶,後來會因為他變成了一個真正的、勇敢的、智慧的男孩子而高興!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