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一)

多么有趣的故事啊!我不禁為皮諾喬引人入勝的經歷而感嘆。

《木偶奇遇記》里敘述的事情精彩極了:皮諾喬是一段很硬很硬的木頭做成的木偶,剛開始,皮諾喬淨闖禍,背著家長逃學,跑到鎮上看木偶戲;因為說謊話,鼻子長得連門都出不去了;被兩個強盜追呀追,被吊在一棵大橡樹上,遇到了仙女姐姐;又跑到玩兒國玩了幾個月,變成了一頭驢;遇到白鴿找到仙女姐姐,下到海里在鯊魚的肚子裡找到了爸爸;最後皮諾喬由木偶變成了一個真正的孩子。

皮諾喬的成長經歷告訴我們:只有誠實、有愛心別人才會對你友善,真心的幫你。讀了這本書,再想想自己,真的很後悔自己的行為。有一次我在家玩耍,一不小心把水杯打碎了,我趕緊把“戰場”打掃乾淨,媽媽回家後發現少了一個杯子,問我看見沒有,我說:“沒有看見。”媽媽最後在垃圾簍里發現了玻璃碎片,我害怕媽媽的“暴風驟雨”會來臨,就急忙向媽媽承認錯誤。媽媽說:“做人應以誠為本,人要是不誠實,就像一棵長歪的樹,不會成為有用之才,我希望你能長成參天大樹,成為國家棟樑之材。”

當時我似懂非懂,現在讀了《木偶奇遇記》,我終於明白媽媽的話,人生道路上誠實是金。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二)

最近幾天,我看了一本世界名著《木偶奇遇記》,它是由義大利著名的兒童文學作家卡爾洛·科洛迪寫的。這本書風靡世界各國,成為最受歡迎的兒童故事書。

故事的情節是:一個叫傑佩羅的老頭沒有孩子,他用木頭雕刻出了一個木偶,給他起名叫皮諾曹。皮諾曹雖然一直想做一個好孩子,可是又經不起誘惑。他逃學,撒謊,結交壞朋友,幾次上當可還是屢教不該。他受狐狸和貓的欺騙,差點兒被它們吊死,多虧天藍色頭髮的仙女解救。仙女教育它不要說謊,它一口答應說“行”!可是它還是經不起壞朋友的引誘,又跟著到玩兒國去了。幾個月後,它的頭上長出了一對驢耳朵,變成了一頭驢子,並被買到了馬戲團。在緊急關頭還是仙女救了它。最後,他們父子在鯊魚腹中意外重逢,並設法逃了出來,他決定痛改前非,終於變成了一個真正的孩子。

看完後,我想了很多,在皮諾曹身上我一次次看到了自己的影子,以前我也愛貪玩,()一玩起來就把自己該做的作業都丟在了腦後,如果有人來邀請我去玩,我也許也會像皮諾曹一樣跟著他走。現在我知道了,玩要有個度,尤其是外出遊玩前,一定要得到家長的同意,並按時回家,不讓爸爸、媽媽操心。還有以前我遇事不合意動不動就愛發脾氣,耍小性子。甚至不分場合,搞得媽媽焦頭爛額。媽媽說,我們每一個孩子就像一棵小樹苗,如果想讓它長成一棵又高又直的參天大樹,必須時時修剪它的側枝,不讓它走上歧路。當你有錯誤時,家長就像修剪工,時時刻刻幫助你、提醒你及時改正。我以後可真的要下定決心做個既聽話又懂事的好孩子。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三)

我讀了一本書名叫木偶奇遇記這本書讀起來很有趣。非常的吸引我怎么吸引呢?

裡面的主人公他,天真無邪、純潔樸實,他,任性、不守規矩、又愛撒謊——這就是家喻戶曉的調皮木偶皮諾曹——《木偶奇遇記》中的主人公。

《木偶奇遇記》講述的是貪玩的皮諾曹先後經歷了逃學看馬戲,然後又遭遇狐狸和貓的欺騙,幸險無丟性命,雖然得到仙女的救護,但皮諾曹又因為闖禍被農民拉去做了看門狗,逃脫後又和一群小流氓們去了“樂土”愚人國。因為長時間的不學習,小皮諾曹變成了驢子,最後在鯊魚腹中與爸爸相遇。經歷了這一系列的冒險後,皮諾曹學到了許許多多做人的道理,終於變成了一個好孩子。

皮諾曹有著小孩們都有的貪玩、淘氣和無知等特點,在經歷了許多的危險後,他學會了勇敢、誠實、有責任心、愛學習等等,成為一個真正的男孩。

俗話說得好:“金無足赤,人無完人”。我至今還記得自己小時候的一次說謊的經歷。進入國小之後,老師每天都會讓我們叫家長在每個作業後剪字。可有一天,忘了給媽媽簽字了。心想:這該怎么辦?如果沒讓家長簽字的話,老師會將作業撕掉。這時,我心裡冒出一個壞念頭,自己仿簽不就萬事大吉了嗎!於是,我就大筆一揮,在作業後寫上了媽媽的名字。可在簽完字後,突然想起媽媽說過,“冒充簽名是一種不誠實的舉動。”但等我回悟起後,作業已經交上去了。我當時非常慚愧,恨不得找個冰洞鑽下去。而從那以後,我就再沒有對作業‘撒過慌’。

我們在成長過程中犯錯是正常現象,有錯就要敢於糾正錯誤,只有這樣,才能成為好孩子。如果你撒謊,騙了家長,他們被謊言迷住。雖然你在他們眼中是個好孩子,可事實上,你卻只是個戴著假面具的壞孩子。真正的好孩子不會撒謊,他們只會為自己做錯的事而作以改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