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木偶奇遇記》讀後感

《木偶奇遇記》讀後感(一)

在我很小的時候就看過木偶奇遇記的故事,但是我從沒讀過這本書,這次我認真地看了《木偶奇遇記》

《木偶奇遇記》中匹諾曹的成長故事非常感人,他就象一個什麼都不懂、對什麼又都好奇的小孩在經過很多的磨難漸漸成長成一個真正的男子漢的經歷。比如:傑佩托剛做好手工,匹諾曹就把他做好的假髮拿起來玩;仙女來臨的時候他發誓,以後要好好學習,成為一個有用的人。我覺得開始的匹諾曹身上有許多的地方與自己相似,貪玩、調皮、喜歡冒險,我經常聽媽媽說小時候的我非常調皮,剛學會爬,經常在房間裡面亂竄,一會從房間爬到陽台,一會從房間爬到了廚房,動作非常快,還經常搞惡作劇。

「金無足赤,人無完人」,在我們的成長過程中,難免會犯這樣那樣的錯誤,從皮諾曹的故事中,我懂得了知錯能改是多麼的重要。

《木偶奇遇記》讀後感(二)

在一個涼爽的上午,我把「木偶奇遇記」這本書讀完了。裡面寫了皮諾喬怎麼出世;怎麼遇難;怎麼一次一次的被小仙女原諒;怎麼找到他的爸爸;怎麼變成一個真正的孩子。

在這本書裡,最感人、最讓人覺得高興地、心酸的是最後一篇。他被那隻大鯊魚吞到肚子裡以後,他看見了一束亮光,他一步一步走向那一束光,於是他看見了他蒼蒼白髮的爸爸。那時他非常高興,他想穿過鯊魚的整個肚子,可是剛到大鯊魚的舌頭那裡,鯊魚就打了一個噴嚏。因為這隻鯊魚太老了,又換了氣喘病和心臟病。所以要先吸一口氣,於是皮諾喬和他爸爸又被吸到了鯊魚的肚子裡。皮諾喬不氣餒,又走了一次,這一次,這爺兒倆成功了。於是皮諾喬背著他爸爸游上了海岸,他們來到了一間小茅屋,這是一隻有著一身天藍色毛的小綿羊,送給了那只會說話的蟋蟀的,木偶和他的爸爸就在這裡住下了,木偶天天在離這房子兩田遠的地方去給人搖轆轤,再換一大杯牛奶給他爸爸喝。他還學會了編草籃和編草筐去賣錢。終於有一天它變成了一個真正的孩子。

讀完「木偶奇遇記」我掩卷沉思,皮諾喬這種自強不息的精神很值得我們學習。

《木偶奇遇記》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完了《木偶奇遇記》這本書,內心中充滿了感動,有很深的感悟。《木偶奇遇記》是義大利作家卡爾路·科路迪的一部流傳了幾十年的優秀作品。

故事主人公是皮諾喬,皮諾喬是個不聽話的孩子,他是老木匠用木頭雕刻的一個木偶,不料木偶卻活了起來。()木偶皮諾喬很調皮、還逃學、說謊、偷懶、貪玩,經不起受騙、鼻子變長、又在玩兒國變成驢子、在鯊魚的肚子裡仍想著搭救爸爸等一系列歷程。他漸漸認識到自己的缺點的害處,不怕吃苦地改變自己,實待人,最後他變成了一個不逃學,不說謊話,不偷懶,不貪玩兒的好孩子。

皮諾喬的父親是傑佩托,傑佩托冒著生命危險,頂著大風大浪去尋找自己的兒子;我感動仙對皮諾喬無私的愛,一次次的原諒皮諾喬的過錯;我知道皮諾喬就是生活中的我,我的進步也離不開爸爸媽媽的愛與鼓勵,是他們給了我自信,不斷取得進步。

我也很敬佩皮諾喬他那種堅強有毅力的精神,佩服他堅持到底、不放棄學習機會的毅力。他確實是我生活上的榜樣,堅強有毅力也是我學習上應具有的精神。我從中感悟到:「困難九十九,難不倒兩隻手」任何一件事,只要堅持到底,不放棄,就一定會辦成功。同時我覺得書上的一句話說得非常好:「請相信,每一個孩子都有一顆善良的心,只要細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