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400字

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400字(一)

一本好書,就是一輪太陽。燦爛千陽,照耀我們成長。而《綠山牆的安妮》是這一千輪太陽中,最明亮的一輪。這本小小的,綠色的故事書,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里。

這本書講的是綠山牆的馬修和瑪麗拉兄妹,他們準備在孤兒院領養一個男孩來幫馬修幹活。沒想到陰差陽錯地接來一個滿臉雀斑,又有著豐富想像力,喋喋不休的紅頭髮女孩安妮。故事由此開始,安妮用愛心贏得友誼,以倔強堅持自己的天性,用豐富的想像充實自己的生活。

小說成功地塑造了主人公安妮的形象。她善良、樂觀,有著豐富的想像力,對生活充滿了希望。在安妮身上涌動著靈動的生命力,對生活的驚奇和充滿樂觀的想像力,使安妮世界裡的每一天都有著新的驚喜和期盼。

小說以清新的筆調,抒寫著人世間的溫情。因此,在這個關於孤兒的故事中,你絲毫感覺不到一絲的悲傷和淒涼。閱讀每一個文字,你都能感覺到溫暖,那溫暖就像一縷陽光觸及你心底最軟的那塊地方。

我喜歡安妮,喜歡那小小的安妮。她讓我丟掉心中的不快,迎接美好的每一天。

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400字(二)

放假了,老師給我們推薦了幾本書,我選了妙趣橫生的《綠山牆的安妮》,這本書給了我很大的啟示。顧名思義,這本書的主人公是安妮,他長著大大的眼睛,彎彎的眉毛,紅紅的頭髮,故事是這樣的:

孤兒院有許多小孩。馬修和瑪麗亞是一對夫婦,他們很想養一個兒子,幫他們幹活,可是孤兒院的管理人員給他們送來了安妮,他們曾想把她送回孤兒院,但安妮給馬修的家庭增添了春天般的活力。安妮的熱愛自然、熱愛生活和純真善良給她也帶來了回報,安妮最終當上了教師,實現了她的願望。

讀了這本書,我知道了你想讓陽光多麼燦爛,她就多麼燦爛,只要你用樂觀的角度去看待生活,生活就會變得更美好。讓我們拉著安妮的手,勇敢的去面對,越過一道又一道的障礙,解決一種又一種的困難,踏向成功之路吧?

我們要向安妮學習,學習她的能說會道;學習她的想像力。安妮是我們的好榜樣。雖然冥冥之中,凡事皆有天意,但是歲月輪迴,我們只要懷著樂觀、勇敢的心,美好的世界又何嘗不常伴身邊呢?

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400字(三)

最近,老師為我們發了一本書——《綠山牆的安妮》。我是一個酷愛讀書的人,所以,一拿到書就迫不及待的讀了起來。

這本書的確是一本好書。書中講述的是,在愛德華王子小島上,住在綠山牆農舍的馬修和瑪莉拉想領養一個男孩幫忙乾農活,不料陰差陽錯,領養了一位十一歲的紅髮女孩——安妮。安妮愛幻想,整天沉浸在自己的幻想中;她長著一頭討厭的紅髮,眼睛是深綠色的;安妮聰明、勤奮,憑著自己的努力考上了大學,但為了照顧生病瑪莉拉,她毅然放棄了學業,在小鎮上當起了教師。

安妮的幻想多姿多彩,她把櫻花想像成白雪皇后,紅蘋果想像為紅衣姑娘。她想像自己也許是一個國王的女兒,被海盜偷了出來。

安妮是個孤兒,她的身世和遭遇都很不幸,但她沒有被悲傷打倒,她樂觀、積極向上,對身邊的一草一木都充滿愛心,憑著自己的勤奮,考上了女王大學。看看她,再想想自己:每次遇到難題,我就空著,不願思考。每次英語不會背,我就往後退。

女孩可以不漂亮,但不可以沒有善良、純潔的心,讓我們都像安妮學習,學習她樂觀向上,積極的心態。

讓我們像安妮一樣,樂觀向上,微笑著面對著生活中的困難,向我們的美好夢想前進。

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400字(四)

《綠山牆的安妮》是一本讓家長、老師和孩子都能從中獲得感悟的心靈讀物。在這個暑假,我特地借了這本書來看。

看完了這本書,我被書中的主人公安妮深深感動了。()這本書主要講了一個長著一頭紅髮、滿臉雀斑的女孩——安妮,她從小失去父母,被孤兒院陰差陽錯地送到了綠山牆——卡思伯特兄妹家,開始了她的新生活。她是一個愛幻想的女孩,可以把櫻花想成「白雪王后」,把普通的湖叫成「閃光的湖」,把一件打破玻璃的事情想像成一天夜裡仙女們參加舞會時失落的……安妮這種活潑樂觀的性格,充滿想像力的特點感染了卡思伯特兄妹、同學們、鄉親們,也感染了我。安妮的勤奮,對學習的不懈努力都是值得我們學習的。

想到自己消極悲觀的一面,我覺得自愧不如。我在做題目的時候,遇到一些難題,就不願多動腦筋,而選擇放棄。心想:「反正可以問老師、同學和家長。」這種動不動就放棄的態度,使我離成功只會越來越遠。可安妮呢,她為了使自己的成績提高上去,連最不願意學的幾何也要把它努力學好,最終取得了好成績,考進了女王學院。我應該向安妮學習,遇到困難的時候不要放棄,要想辦法解決困難,這樣才會不斷進步。

總之,通過閱讀《綠山牆的安妮》,我受益匪淺:應該積極樂觀地面對每一件事情,不要被困難所挫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