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

《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一)

這個周末,我讀了一本書,叫《綠山牆的安妮》。

這本是講述了綠山牆農舍的卡思伯特兄妹決定領養一個男孩,幫著做田裡的農活。令人大吃一驚的是,孤兒院送來了一個愛幻想、喋喋不休的紅髮孩,一個小精靈。這個小精靈像一股清新的風吹進了閉塞的農舍鄉村。這個紅髮小精靈般的女孩叫安妮,天性活潑樂觀,想像力極為豐富。她的天真和幻想使她鬧了不少笑話,但她的善良和直率也使她贏得了友誼和真摯的愛。她愛生活、愛自然、愛周圍的每一個人。這種愛使她隨時得到回報,因而生活得快樂充實、生氣蓬勃。人生世間,最讓人感動的莫過於這少女純真的愛。安妮最拿手的就是夢想,她夢想遠大的成功,也夢想秘密的白馬王子。但她不像別人,長大了就把夢想丟進垃圾筒里,而是將它變成了對平庸現實的包容和超越。她聰明而勤奮,憑著自己的努力考取了大學,但為了照顧瑪莉拉,她又放棄了學業。令人十分感動。

安妮生性樂觀,儘管總是喋喋不休,還愛幻想,但是她的天真讓我感到無比可愛——把止痛藥當作香草漿加在蛋糕里;臭罵林德太太;因為「胡蘿蔔」這個外號與班上最帥的男孩鬧彆扭……安妮的童真無邪令我哈哈大笑。

安妮長得並不漂亮——紅頭髮、還有滿臉的雀斑,但是安妮有著一顆純潔善良的心,她愛幻想,一切平凡的事物在她眼中都是妙趣橫生。雖然她在1歲的時候就失去了父母,雖然她在孤兒院裡沒有朋友,雖然她生來並不美……但是上帝很公平,賜予了安妮生性樂觀、愛幻想……

我們應該向安妮學習,學習安妮的執著;學習安妮的純潔;學習安妮擁有一顆純潔無瑕的心靈。

大家一起向安妮學習吧!

暑假,媽媽給我買了些書,有兩本漫畫;有四本《福爾摩斯探案》;還有一本《綠山牆的安妮》,限我一個暑假,把它們看完。漫畫、福爾摩斯,我很快就看完了,可《綠山牆的安妮》可不是那麼好對付的。由於學習的關係,我花了足足七七四十九天才看完它。

書中的綠山牆農舍兄妹馬修和馬瑞拉決定領養一個男孩,不料陰差陽錯,孤兒院送來了一個愛幻想、喋喋不休的紅髮女孩——安妮。她獨特的個性,改變了兩兄妹想把她送回孤兒院換一個男孩回來的想法。在她的想像中:櫻花是一位潔白的白雪公主:蘋果是一位美麗的紅衣少女;黃鸝鳥是一位愛唱歌的小仙女……她甚至能把影子和回聲想像成兩個知心朋友,與她們分享幸福、痛苦。幸福的日子持續了很久,可壞日子也到來了,壞訊息接二連三地傳來:馬修去世了、馬瑞拉的眼睛瞎了……為了陪伴馬瑞拉,安妮只能去當國小老師,放棄讀大學的夢想。在這所國小里,安妮總是教同學們怎樣克服困難,從另一個角度去看待問題,怎樣想像……因此,孩子們都成績優異,愛動腦。

想到我自己,每次考試前都只愛給自己出幾道簡單的數學題來複習一下,在作業本上一遇到難題,自己只會三下五除二的算算,算不出來問家長、同學。算出來了,都不會驗算一下直接寫下來。而安妮呢,總是會認真思考問題,遇到困難決不氣餒,即使比別人慢一拍也要算出來,我真應該向安妮學習!

安妮就像一個指南針,指明了我們努力的方向!安妮,讓我們做好朋友吧!

《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二)

《綠山牆的安妮》是一部最甜蜜的描寫兒童生活的小說,也是一本可以讓家長、老師和孩子都能從中獲得感悟的心靈讀物

加拿大女作家蒙哥馬利以清新流暢、生動幽默的筆觸,講述了純真善良、熱愛生活的女主人公小安妮,自幼失去父母,十一歲時被人領養,但她個性鮮明,富於幻想,而且自尊自強,憑藉自己的刻苦勤奮,不但得到領養人的喜愛,也贏得老師和同學的敬重和友誼。

然而,由於酷愛想像以及「愛美之心」,安妮給自己惹來了一連串的痲煩,她不斷地闖禍,也不斷改正錯誤。在朋友、家人和老師的關愛中,小孤女安妮漸漸變成了綠山牆裡快樂成長的小主人。

作者的語言清新自然,筆觸生動幽默,以細膩的筆觸來描寫主人公內心深處的情感變化,故事情節一波三折,引人入勝。馬修和瑪麗拉兄妹對安妮發自肺腑的疼愛和無私的付出,感人至深,而安妮純真善良、熱愛生活、堅強樂觀的形象更讓人掩卷難忘。馬克·吐溫高度評價這部小說,稱「安妮是繼不朽的愛麗絲之後最令人感動和喜愛的形象」。

安妮像一盞燈,照亮了我努力的方向,點亮了我的心靈!安妮,讓我們做朋友吧!

《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三)

最近,老師推薦給我們一本書——《綠山牆的安妮》,聽老師說,這是一本感動上萬個善良心靈的經典小說。於是,我一拿到手就迫不及待地讀起來。讀完這本書,我被深深地感動了,覺得這確實是一個關於友情、責任和愛的感人故事。書中的綠山牆農舍兄妹馬修和瑪莉拉決定領養一個男孩,不料陰差陽錯,孤兒院送來了一個愛幻想、喋喋不休的紅髮女孩——安妮。她獨特的個性使她頻頻闖禍又令人忍俊不禁,改變了兄妹倆,牽動著倆人的愛心。安妮聰明、勤奮,憑著自己的努力考取了大學,但為了照顧瑪莉拉,她又放棄了學業。()安妮是個孤兒,她的身世和遭遇都很不幸,但是她沒有被這不幸和痛苦打倒,她樂觀、積極向上,憑著自己的刻苦、勤奮考取了女王學校,還獲得了艾費里獎學金,她憑藉自己的努力,讓夢想一個個變成現實。想想我自己,每次遇到數學難題,我都想退縮,不願意多思考,所以這些「攔路虎」也擋住了我前進的道路。安妮肯定不願意和這樣的人交朋友,所以,我以後要像安妮一樣,不怕困難,戰勝這些「攔路虎」,讓我的夢想早日成真。安妮就像一盞明燈,照亮了我努力的方向,點亮了我的心靈!安妮,讓我們做好朋友吧!

女孩可以不漂亮,但是她們必須有顆純潔、善良的心。安妮就是一個這樣的女孩。她有著豐富的想像力,一切平凡的事物在她的眼中都妙趣橫生;她渴望親情和友情,因為1歲時的安妮已經失去了父母,11之前在孤兒院的她沒有任何朋友;她的相貌並不美貌,一頭紅色的頭髮,面頰上生滿了雀斑,可是上天對她是公平的,贈予了她那熱愛大自然的心。上天讓安妮先前失去了父母,卻泯滅不了安妮那顆充滿了童貞的心。不管再多的困難,安妮都堅強地挺過來了。即使是養孩子、失去父母,這樣的痛苦都挺過來了,這些原本並不是安妮這樣幼小的孩子所要承受,可是她卻承受過來了。即使再痛苦,可在她那顆小小的心中,只盼望有個家人的關愛、朋友的關切,她仍然執著地認為這個世界是美好的,這個大自然是美好的。她天真、活潑、聰明、頑皮、善言又倔強。

她可以堅持不為自己的失言給冒犯自己的琳達夫人道歉,卻又可以為了朋友黛安娜匆匆跑去想約瑟芬姑婆解釋關於「跳床風波」的事。安妮就是一個這樣執著又倔強的女孩呢。安妮漸漸長大了,雖然她天真浪漫的性格卻依舊沒有變,但是她開始懂事了,不會再乾出像把葡萄酒當成草莓汁、為了和男孩子爭口氣而從房檐上掉下來這種令人啼笑皆非的事情了。安妮為了收養她的馬修和瑪利亞,也為了她自己開始奮力地讀書,即使她再討厭的幾何也要奮力去學。

安妮考上了皇后學院,爭取到了上雷多蒙大學的機會,這是她一直以來的希望啊!可是…就在人生的另一扇大門向安妮打開時,安妮卻放棄了,只為了能在綠山牆農莊照顧失去哥哥馬修的眼瞎的瑪利亞,而選擇放棄自己的夢想,教書來陪伴寂寞的瑪利亞。安妮只是為了感恩吧,為了感恩而選擇放棄理想,去報答改變她一生的人……每一個女孩都應該向安妮學習,學習那種執著,那種純潔,擁有著一顆潔白無暇的心靈。在當今社會裡,這…應該很難吧。

人與人之間的距離、隔閡似乎越來越遠了,雖然有很多人竭力去幫助別人,用溫暖來融化這個世界。如果我們像安妮一樣,把友情和親情以及那些美好的東西看得如此重要,也許世間會少很多邪惡的事情吧。學會有一顆擁有大自然的心,學會像安妮一樣,和大自然交朋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