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稻草人讀後感500字

稻草人讀後感500字(一)

田野裏白天的風景,詩人可以把它寫成美妙的詩,畫家可以把它畫成生動的畫。那麼,到了夜間,詩人醉了、畫家正在低低彈唱,還有誰能把田野里的風景告訴我們呢?有,還有,就是稻草人。

在一個滿天星斗的夜晚,有一個忠實的稻草人,看著稻田,它的主人是一個老太太,老太太很可憐,自從她的丈夫和孩子死後,老太太就從沒有過一絲笑容。稻草人看見稻子長的十分壯實,心裡想今年一定是一個豐收的季節,到時主人一定十分高興。突然,一群小蛾飛了過來,落在稻子上面,它把卵產在了稻葉上,稻草人想盡一切辦法讓主人過來,但主人依然不睬不理,終因自己既不能說話也不能移動半步,只能眼睜睜地看著蛾子將稻子全部吃光,它十分痛心。

夜深了,一位婦女還在池塘邊撈魚,她的身邊有一個生病的孩子,孩子一直在咳漱,婦女沒有辦法,就盛了一碗水給孩子喝,但孩子喝完以後病還是沒有好,稻草人見後很傷心,很想幫助那個孩子,但是因為自己不能走路也不能說話,它無法幫助她們。夜更深了,孩子死了,婦女跳河了。到了清晨,當人們聽到這個訊息,那位老太太也到河邊去看,但當她看到自己的稻田沒有了稻子,她確傷心的哭了。僅僅一個晚上,稻草人就目睹了這麼多令人傷心的事情,它多麼想去幫助她們啊!但它卻無能為力,稻草人也終因自己的柔弱無力而悲哀的倒在田地的中間……

稻草人讀後感500字(二)

最近,我讀了著名文學家—葉聖陶寫的《稻草人》這本書。他由24篇小童話組成,當然,最吸引我的還是其中之一的稻草人。

稻草人是用一個稻草編成的人,他雖然不能像人一樣行走、說話,但他有一顆善良、仁慈的心。他想幫助身邊所有的困難的人,想讓他一直愁眉苦臉的主人笑一笑……

這個故事主要講了,稻草人在一夜之間目睹了三件不幸的事。

首先是當一隻飛蛾飛到了菜園裡落在菜葉上產了卵,稻草人想把卵弄掉趕走,卻無能為力。只好眼睜睜的看著蟲子把主人的勞動一點點的吃掉,當想到主人會因此又顆粒無收時,它的心如刀絞,難過極了。

接著,他聽到一陣咳嗽聲從河邊的小船里傳來,看到一位婦女帶著生病的兒子來到河邊捕魚,為了捕到魚充飢,婦女只能狠心的把孩子扔在一旁,孩子渴了只能喝河裡的髒水,他看了恨不得馬上墊在小男孩身下給他溫暖,哪怕用自己來燒水給男孩喝。稻草人非常同情他們。想想我們現在的孩子,吃得飽、穿得暖,生病理由媽媽陪著,還能舒舒服服地躺在床上想吃什麼吃什麼,真是太幸福了,我們應該珍惜現在的生活,感謝身邊愛我們的人。

最後,又來了一位傷心過度,想要自殺的女人,稻草人見了想要阻止他、幫助他,卻無法移動,而干著急,最後在深深的自責中倒下了。

通過這篇文章,我想到生活中也有許多像稻草人一樣熱心的人,他們總是默默無聞,無私奉獻,平凡而卻又不平凡的人,他們值得尊敬,值得我們學習。

稻草人讀後感500字(三)

稻草人的主人是個年邁的老太太。()她的丈夫和兒子都生病去世,老太太因為傷心過度,她落下了動不動就流眼淚和心痛的毛病。再加上前幾年鬧水災,莊稼收成又不好,老太太乾癟癟的臉上布滿了歲月的皺紋。這一年,稻子長得很壯實,而且雨水也不太多。眼看今年有好收成,她笑了!可是稻子的天敵——一種灰色的蛾子飛來了。它們在稻葉上安了家,肆無忌憚地下了很多卵。稻草人慌忙地扇扇子,但蛾子們並不把他放在眼裡。稻草人想到主人乾癟的臉,又想到了主人不幸的命運,心裡像刀割一樣。稻草人使勁地扇扇子,可是蛾子們還是繼續放卵,然後從容不迫地飛走了。稻草人多想告訴老太太,可他不會說話,他好傷心……

河裡傳來一陣咳嗽聲,原來河面上停著的小船里躺著一個病重的孩子。他用輕微的聲音叫媽,可他病得太重了,根本叫不響。他的母親是個漁婦,靠捕魚為生。孩子口渴急了,喊著要喝茶,但漁船上哪裡有茶呀?婦人只好舀了一碗河水給他喝。婦人捕到一條鯽魚放在桶里,那桶溫暖。但他只能一動不動地呆著,他傷心極了……

沉睡的稻草人被一位婦女的哭聲驚醒了。原來她的丈夫把家裡的錢財全賭光了,最後想把她給賣了。她走投無路,想到了投河自盡。稻草人想去阻止她輕生,可是看著她慢慢地向河中心走去,看著漸漸消失的背影,稻草人卻什麼也做不了。他傷心地哭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