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稻草人讀後感250字

稻草人讀後感250字(一)

當詩人喝醉了酒,畫家抱著樂器低低的唱時,只有稻草人把稻田裡的風景和情形告訴大家。

這篇文章主要寫了一個稻草人對自己所見到的事情不能加以挽救,而感到傷心寂寞的故事,讚美了稻草人的助人為樂,盡守職則的精神。讀完《稻草人》之後我仿佛成了那個稻草人,心裡酸酸的。稻草人非常盡責任,牛比他懶怠多了,狗也比他淘氣多了,只有稻草人靜靜地看著田地,用手輕輕擺動扇子,來驅趕飛來吃食的鳥雀。

稻草人很可憐他的主人——一位可憐的老太太,他希望這些稻子可以使它的主人笑一笑了。可是結果令人失望,討厭的小蛾子又來攻擊可憐的稻子了,沒想到才幾天工夫,完了,稻葉稻穗都沒了,只留下直僵僵的光桿兒。只見稻草人倒在田地中間。

這本書給了我許多收穫:它使我明白做人要有一顆善良的心,學會助人為樂的精神,為人們無私的奉獻。

稻草人讀後感250字(二)

這個寒假裡,我讀了葉聖陶爺爺的《稻草人》這本書,生活中,稻草人是用稻草做的,他被插在稻田的中央。稻草人是農民親手造的,他的骨架子是竹園裡的細竹枝,他的肌肉和皮膚是隔年的黃稻草。破竹籃子、殘荷葉都可以做他們的帽子;帽子下面的臉平板板的,分不清哪裡是鼻子,哪裡是眼睛,他的手沒有手指;卻拿著一把破扇子,不過用線拴住扇柄,掛在手上罷了,他的骨架子長的很長,腳底下還有一段,農人把這一段插在田地中間的泥土裡,他就整天整夜站在那裡了。

稻草人非常盡責任,他也從不貪玩,像狗那樣到處亂跑,稻草人會天天看守這塊田,稻草人很堅強,每日每夜的看守,一直看守了三年。

稻草人有一種堅持不懈的精神,我也要學習稻草人的堅持不懈的精神,稻草人時時為別人著想,如果生活中每個人都能這樣為別人著想一點,多獻出自己一點愛,就像那首歌唱一樣;世界將變成美好的春天!

稻草人讀後感250字(三)

稻草人是用稻草紮成的一個草人。插在莊稼地里,用來驅趕叼稻子的痲雀。他雖然不能動,也不能說話,但是心腸很好,一心想幫助那些受苦受難的人。

稻草人的心地非常善良,和人差不多。它非常同情受害者,為了撲滅主人的仇敵——蛾子,他愁眉不展,像害了病似的,傷心極了;為了能讓生病的孩子有一口茶喝,他寧可自己燒為灰燼,也在所不惜;為了挽救那名悲傷婦女的生命,他的心像玻璃一樣碎了,昏倒在田地中間。稻草人是一個富有同情心,不怕犧牲自己,一心想去幫助別人的好心人。他多想用自己的心去溫暖他人,但連這他都做不到。他恨自己對每一件事情都無能為力。

但願我們世間多一些像稻草人這樣的好心人,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稻草人讀後感250字(四)

《稻草人》是一本優秀的兒童讀物,讀了這本書後,我被稻草人那默默無聞,樂於助人的精神深深地感動了。

稻草人是用稻草紮成的草人,插在莊稼地里用來趕走痲雀等的。()雖然它不能動,也不能說話,但它有一副好心腸,很想幫助受苦的人。

故事描述了三件稻草人親眼目睹卻無能為力的事:它看到老婦人的莊稼被飛蛾毀掉,卻不能把飛蛾趕走;看到漁夫的兒子生病而不能幫助他;看見女人為生活所迫而跳河卻無法阻止。它恨自己想動卻不能動,想幫助別人卻無能為力。它的努力得不到任何效果,它很悲傷,最後,它倒在了田間。

我們都應該學習稻草人高尚的品德,多為別人著想,讓世界充滿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