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誰的青春不迷茫讀後感

誰的青春不迷茫讀後感(一)

坦白講,這本書沒有自己想像的那么好,其實吧,感覺有點糟。劉同作為光線傳媒聯合事業部總經理,有過往十年的傳媒工作經歷,只是覺得他的書,讀之乏味,內容空洞,亦或者是,內容高深我不能夠理解,就像太極一樣四兩撥千斤。坦白講我更願意是後者。本書主要是收錄了劉同在2004年到2012年近十年個過往經歷,然而大多數是以隨筆的形式呈現,然後加上自己在2012年新的感受,新的體悟。

我還是來說說他的優點吧,誰的青春不迷茫,最為大學生的我,現在的境況確實這樣。定位非常的準確,我想吸引的一大部分消費群體是大學生,而這裡其實有職來職往的功勞。劉同是在那裡面出名,慢慢對大家所熟知,以及最後喜歡。他身上有很強的個人魅力,我也正是因為喜歡他,才想買這本書去了解他。它的宣傳也很到位,有宣傳片,有宣講會,只是每次宣講會的內容有很多的雷同之處(有待驗證,我現場聽過一次,網上聽過一次)。

我在想,我以前的生活我還能夠有記憶嗎?答案是模糊。而劉同,通過文字記錄了他的歷程,他在變,朋友在變,生活在變,不變的是變化。他是一個積極樂觀的人,對生活充滿了希望,每天過著打雞血的生活。我在裡面收穫最多的是,對於解釋的理解。都自己的人,真的不需要解釋,不懂得人真的沒必要解釋。有的人,解釋,行動,解釋行動,行動,再解釋,再行動……累不累,當然累了,解釋個pi,不解釋。

摘錄一些我認同觀點吧。我選擇了閉嘴,進行了這幾年的自我修煉。我們可以過得很富貴,也可以很平窮,因為我們從來不抱怨。如果你沒有經歷過,你就別上來就回答,太狡黠太聰明的答案反而是最大的破綻。暗戀的美好就在於永遠不會失戀(最大的問題是從來不會在戀,我加的)。寧肯做一個草率的決定,也不要一直後悔的回憶。不要太在意無關緊要的人對你的評價,但你要在乎給你發工資的人對你的評價。我一直認為,人生最大的冒險是不冒險。

徵求意見只不過是為了得到一些心理安慰,一致的,就放手去做;不一致的,小心去做。總之,必須去做,因為這是我自己告訴自己的。我以前也喜歡徵求別人的意見,只是我只是在尋求一種認同感,好來支持自己的理論,放手去做。現在我知道,任何帶有目的的徵詢意見都是在驗證自己的答案正確。

誰的青春不迷茫讀後感(二)

奮鬥小青年劉同十年期間創造從員工到副總裁的奇蹟,從光線傳媒企業策劃出身的他,十年逆襲人生,給都市中焦躁不安或困惑迷茫的年輕人滿滿正能量

一個人,十年光陰;一座城,瞬息萬變,如果做不到讓你深省思考,那就努力讓你會心一笑,150萬字北漂紀錄,跨度十年自我對話。

看著別人的真實記錄,著實羨慕,說來也奇怪,我不喜歡看名著,不喜歡看小說,但對他人的成長記錄我卻著實著迷,因為我能感受到他們的真誠和人格魅力,我被他們深深地吸引著……

書中描寫到了親情、友情和工作,其中用了很大一部分在描寫友情,想來也是,一個大學畢業離開家外出闖蕩的少年,接觸最多的應該是朋友(同事)吧,這也正說明了這本書真的是他這十年來的真是寫照,自己與自己的對話,書中描寫的很多朋友現在都已經斷了聯繫,想當初如果沒有這些文字的記錄,這段感情在記憶中或許就是空白的,那人生又如何才能豐富多彩呢!想想自己不也是么,高中時玩的要好的朋友,自從上大學就斷了聯繫,更別說工作以後了。就像書中寫到的:所有少年相約的承諾在未知命運前都只是當下的安慰,你總有一天會明白:有些人,有些事,一時錯過,就是一世。

雖然看著他們的故事,有很多東西我並沒有很大的感觸,或許只有當自己親身體驗過之後,那種共鳴感會逐漸增強,甚至對於他們所講的一些觀點我仍持懷疑的態度,但這並不能削弱我對他們的喜愛……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哲學,我在想,是否要想成功,我們是不是有些共同要有的亘古不變的真理呢?比如積極的心態,勇敢自信,()還有堅持……在成長的歲月里,有哪些東西是每個人都必須要遵守的呢?萬變不離其中,所有的事只要我們盡我們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做就好了,不論結果如何,只要我們努力過,我們就沒有後悔。生活中的我們有很多的迷茫,有諸多的不順,但是這並不能阻礙我們繼續往前走的步伐,每一種阻礙都是對我們的一種歷練,我們敢於面對,我們才能成長。

這些天讀了這本書想了許多,越來越認識到自己是多么的獨特,是多么的獨一無二。以前總是在否定自己,總是覺得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錯誤的,懷疑自己的每一個行為和想法,說到底就是徹底的不自信,但看著他們的成長,我知道了我這樣做我這樣想都是可以的,只是一直給自己找不到一個合理的解釋,但我相信每一個行為背後都有合理的成分,即使犯錯了又怎樣,別人不認同又怎樣,人都是在錯誤中正確,在挫敗中成長的。回憶過往,慢慢地淡然了過去的一切,別人的嘲笑,別人的不理解,都釋然了。渴望以後,我能誠實的面對自己的內心,做自己心裡所想的,說自己該說的。

本書給我最大的收穫是:一個人的成功不是一朝而就的,是經過自己不懈的努力取得的。所以不要只做仰望的人,趕快行動吧!

誰的青春不迷茫讀後感(三)

青春,已經泛濫至極的字眼,不再耀眼;迷茫,已經是人們生活中的一部分,不再突出。的確,青春是一個被寫爛的字眼,可卻總是有人願意去圍觀,就像《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一樣,從電影的角度來說拍的特別好嗎?沒有。它有的是在這懷念青春的大背景下,大家的嚮往和渴望。

最初翻閱這本書的時候並不是很喜歡,從文字到思想。因為那時劉同的文字太過於裝B,思想偏激,正處於典型的青春輕狂的時候,看著那些文字你便會覺得怎么會是這樣的一個人,你便會覺得疑惑,是什麼讓這樣一本書能走入人們的眼帘,並且達到銷售的高峰?買了書總不能浪費,況且青春的這個詞里總有那么些許共性能引起你的共鳴,於是,繼續閱讀。然而,直到閱讀到了最後幾頁的時候,我突然會覺得有些不捨,甚至不太想讀完,不是他的文筆變得有多華麗、也不是他的經歷有多驚心,只是因為我看到了一個人十年間的成長,一場流動的年華,雖然不完美但卻因此而真實。

文中零星散落著矯情,不可一世,細膩敏感,不被討喜——只是,那所有不被討喜的部分,難道不是悄無聲息地存在我們身上嗎,不然我們如何感受到,如何識別出?其實他的成長曆程中有很多不被討喜的部分在我們的身上若有似無的亦曾出現,或者現在依然存在。看一本書我們不是為了批判,而是想看到自己想學習的部分或自己缺失的部分,無論缺陷是否不堪,認知和面對是第一步。其實,我覺得劉同走到現在會不明白二十歲的文字也許不被人們喜愛嗎?但是依然選擇被留下來,那是因為他想呈現的是他自己成長曆程,走了十年,寫了十年,對話了十年,終會有所不同,我們都在文字的字裡行間看到了他的逐步漸變,也許仍舊不完美,但終歸是成長了。

十年,回憶起自己走過的十年,從高中到大學再到工作,從一個小縣城開始走向全國各大城市,從走安排的路到自己選擇的路,從生活中只有學習到開始理解親情友情愛情。一路走來,我們都曾磕磕碰碰,都曾獲得或失去,都曾哭過、笑過、鬧過,都曾增加了很多記憶然後忘記了很多人與事。就這樣,一路摸索,一面告訴自己不怕,一面不斷跌倒爬起嘗試,會痛,會孤獨,會留下傷疤,甚至不知道前路是什麼。但成長不就是在迷霧中行走嗎,只是終會到達。青春,本就是一條磕磕碰碰、不斷成長、不斷精簡的路,從最初的不知天高地厚、年少輕狂到清楚自己斤兩;從以為洞悉他人到審視自我;從各種個性張揚到最後刪繁就簡保留下最重要的部分。走多好,走多遠,走到哪都不是重點,重要的只是我們曾經走過那年華。不管選擇到霓虹燈下奔波還是選擇在小城安靜生活,有的只是風景不同卻無好壞之分。

雖然這個世界並不一直溫柔相待,但我們總應該積極而熱烈的活著。在這場獨一無二永世不會再重來的青春旅程里,不急不慌,不怕不懼,努力折騰、嘗試,卻也不辜負每天的陽光與清風,不辜負沿途的風景,不辜負老天為我們鋪設的這段美好旅途。就這樣以我們最舒服的姿態向前奔跑。從現在開始記錄十年,或許你我總有不同,雖然我也不知道那時是如何的模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