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600字讀後感

好好看,對,是啊,這麼多的聲音從我的房間中傳出來,這是怎麼一回事呢?原來,我在國慶小長假看完了《鐵路邊的孩子》這一本好書,好看極了,現在就讓我來為大家講一講這一個故事吧。

這一個故事的主人公是:羅伯塔,她是三個孩子中的老大,老二,彼得,理想是當一個工程師的小男孩,菲利絲,聽名字就知道她是一個十分可愛的小女孩,對了,她是三個人中年齡最小的一個人。他們的故事是這樣的:一開始,他們並不是住在鐵路邊的孩子,而是住在城市中,生活也過的很好,但是,突然有一天,爸爸不知道為什麼,什麼也沒有和孩子們說,悄然無聲的離開了這一個家,孩子們起床時,媽媽也不見了,孩子們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一直到了晚上七點,媽媽才回來,而且看上去好像打了一場仗似的,媽媽告訴孩子們,我們要搬家了,這時候,他們才來到了鐵路邊,到了鄉下,第一天晚上,他們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弄出了一頓飯菜,還沒有滿足胃,晚上天氣很冷,真是饑寒交迫,於是他們去採煤,他們運了三次煤在運第四次煤的時候,被發現了,他們再也不能採煤了。然後他們幫肉店送肉,幫老太太送蜂蜜等等,他們的面貌則在賣故事,用錢買東西吃,他們還做了兩件大好事,一是救了一輛火車,二是收下了一個小男孩,最後他們離開了鄉下,離開了那白色的房子,回到了他們原來的生活,他們的爸爸也回來了,他們也有了自己的經驗。

讀了這一本書,我知道了一個道理那就是:一個人不能大部分家務都不會做,要學習做家務,不要學習,還要做家務,要像他們一樣,學會做家務,體驗一下外面的風風雨雨,不需要爸爸媽媽的幫助,我們一樣可以生活,所以我們大家一定要向他們學習,爭取超過他們,比他們更加優秀。

600字讀後感(二)

今天,我要和大家分享一本書。書名是《安妮日記》,書的作者是位德籍猶太少女,名叫安妮·弗蘭克。自從安妮13周歲生日時收到了一份特別的生日禮物—一本漂亮的日記本後,安妮便開始寫日記。她把這本日記本當成好朋友,管她叫「吉蒂」,並且不斷地把周遭的人、事、物真實地記錄在日記里。

二戰後期,德國納粹對猶太人的迫害越來越多,安妮一家及朋友共8人躲在了密室生活。在那裡,他們過著非正常人的生活。洗澡和上廁所成了大問題,每天走路要踮起腳尖,說話也要輕輕地,睡覺更要保持高度警惕,和外界的聯繫只有一台收音機……安妮的日記本也逐漸增添了許多新的內容,她的心事、她的煩惱、她對戰爭的批判,對和平的渴望……

安妮是一個堅強、好學、上進的女孩,正如她在日記里寫的那樣:「很快我要自己學習,拚命向腦子裡灌詞語,等到出去後,我要向同學們證明,不在學校我同樣也能學好!」

通過災難,安妮不僅很堅強,而且還很有勇氣。她經常對「吉蒂」說一些從電台里聽到的壞訊息,由此我可以感到她是多麼地害怕,但她還是安慰自己「別怕,安妮,一切會過去的。」

但令人感到惋惜的是,安妮最終還是沒有逃脫厄運的魔掌:1944年8月4日上午,安妮全家遭人告密被捕。在集中營里,因為衛生條件太差,最後只有安妮的父親生還。

安妮也像一面鏡子,這面鏡子照出了許多「小我」;面對災難,安妮沒有退縮,或許我就沒有她那麼堅強;面對大人們的教訓,安妮做到了一聲不吭,去默默做好該做的事,頂多對「吉蒂」訴苦,我就會很浮躁,當場表示抗議,使家長對我的印象很更糟;面對自己14歲生日禮物—一本書和一些糖果,安妮已經很滿足,而我的禮物更多,卻絲毫感不到自己被愛包圍……

雖然不會再有下一篇「安妮日記」了,但安妮永遠活在我的心中,永遠是我的好榜樣!

嘻嘻,聽我發表了這麼多的感想,你又是怎樣想的呢?或許我的語句、我的思想都還不太成熟,那就請你捧起《安妮日記》,去細細品味,再去發表屬於你自己的想法吧!下次《安妮日記》中,再見面!

600字讀後感(三)

只要用心去發現,美無處不在。這是我讀了金波爺爺寫的《暮色》後所悟出的一個道理。

緩緩西下的夕陽,幽暗卻並不安靜的樹林、晚霞倒映的湖面、布滿繁星的天空……這多像一幅意境優美的中國山水畫呀!()不由得你不身臨其境。這就是金波爺爺在《暮色》裡,用他的一雙慧眼所發現、用一支生花的妙筆給我們描繪出來的一天傍晚,他到一個小樹林裡去散步,所發現的大自然的美景。

其實,只要你張開你的一雙慧眼,用心靈去發現,你就會和金波爺爺一樣,發現周圍事物的美。這樣,你的生活中將會有許多彩色的記憶。

我不禁想起了小時候在鄉下奶奶家的情景。每到傍晚時分,在田裡勞作了一天的農民伯伯們都紛紛收工了。他們扛著鋤頭,赤足走在彎彎曲曲的田埂上。裊裊炊煙里,即將西沉的夕陽,將它那僅有的餘輝灑落在秋天的田野里,灑落在農民伯伯們那古銅色的臉龐上。這時,他們把頭轉過來,看著自己田裡的莊稼,臉上露出了滿足的笑容,他們的心裡一定在說,看,今年又是一個好收成。現在想起來,這是多美的一幅夕陽晚歸圖啊。可我平時卻從沒有留意過,把它們從生活中忽略了。是的,如果,我們平時多用心去看,美會無處不在。

我放下手中的書,抬頭向窗外的天空望去。天空是那麼的高遠,它有點像塊巨大的藍色綢子,偶爾飄過的幾片白雲,像鑲嵌在綢緞上的白色雲錦;它有點像塊透明的藍寶石,折射出點點耀眼的光芒;它又有點像一個碧波萬頃的湖面,上面划著幾隻白色的帆船。看著看著,我突然發現,原來藍天竟然是那麼的美麗。怎麼平時沒有發現呢?轉念一想,恍然大悟,真的,只有用心去看,美才會出現。

確實,人世間的許多事物都很美,只要用我們的慧眼去觀察它們,它們就會變得多姿多彩。張開你的一雙慧眼,你會發現這個世界更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