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醜小鴨白天鵝讀後感

醜小鴨白天鵝讀後感(一)

醜小鴨變成白天鵝,靠的正是自己的努力。

在我的身上,就不乏這樣的例子。在原來的學校,我就是一隻名副其實的「醜小鴨」:我沒有彭俊婕流暢的文筆;沒有徐汐靈敏的思維;更沒有章倬語、陸謝添的語文天賦,和她們在一起,我總覺得心裡壓力特大。

這時,我想起了「醜小鴨」和它的故事,我想:醜小鴨是靠自己的努力翱翔的,我也要像它一樣!從此,我虛心向他們討取學習方法,並且勤於苦練,注重觀察身邊的事物,勤於積累素材,寫完作業就看書。幾個月下來我的成績明顯有了提高。很快,我的成績開始名列前茅,從88分到90分,從90分到92分,從92分到94分……

我的各科成績逐步提升:我的作文多次在校刊《白草園》上發表;《我長大了》在《柳州日報》上露面……雖然我經歷無數次退稿,雖然我曾在奧數中得過67分,雖然我曾經和鋼琴四級擦肩而過……但我不怕挫折,不怕失敗,正所謂「失敗是成功之母」。失敗後,我分析原因,成功後我繼續努力。

就這樣,「醜小鴨」指引著我向成功之路邁去……還有一種「醜小鴨」,是飛蛾王國中聞名的「帝王蛾」,或許你會覺得,用「帝王」的美稱命名一隻飛蛾恐怕太誇張了吧!但是,你知道嗎,帝王蛾的蛹要比一般飛蛾蛹要厚、硬得多,要出蛹必須經過莫大的努力,在出蛹這關,許多飛蛾會用力過多而死去。原來,帝王蛾出蛹半途而廢是一條死路,但無論那隻帝王蛾在破蛹時,翅膀會迅速充血,堅持到最後的帝王蛾都能破蛹而出,而帝王蛾是飛蛾中飛得最快、最高、最遠的,帝王蛾在這一方面,和「醜小鴨」是一樣的,它就是一隻名副其實的醜小鴨。

凡事都得需要努力,只要經過我們這一代人的奮鬥,中華民族這條巨龍一定會飛得更高、更遠!

醜小鴨白天鵝讀後感(二)

一隻天鵝在水上邁動著輕盈的舞步,平靜的湖面映著它美麗的身影。說起《醜小鴨》的故事,我想大家都不陌生,它是講一個無助的小鴨,因相貌醜陋而處處被人排擠,在逆境中頑強生存下來,最終變成了美麗的白天鵝。

這個故事啟示我們,每個人的生活道路都不會是一帆風順的,每個人都會有陷入困境的時候。困難是可以讓人成長的,而人生的道路就是由一次次困難的積累所搭建的。在遇到困難時不要灰心,不要氣餒,要相信自己,要相信光明總有到來的一天。我們要勇敢的迎接人生給我們的每一次挑戰。我們要打倒困難,向光輝的明天邁進。醜小鴨終於長成了一隻漂亮的白天鵝時,所有的曾經嘲笑、排擠、討厭過它的那些「評論家」們卻紛紛發出讚美聲,用一切美好的詞語形容它。其實,天鵝的可愛和美麗正源自當初的「醜」,源自當初的「被人遺棄時的堅強」!所以,我想,在現實生活中,我們有時儘管口口聲聲的說外表是其次,()重在內心。只有心靈美的人才是真正的美。但大家往往在意的都只是表面,難道一個人的美與醜代表他的一切嗎?美就是好,而醜就要被一票否決嗎?讚美屬於漂亮,自尊單單是對美麗的人而言的。而醜的人就註定應該沒有自尊?就應該承受著嘲笑和排擠嗎?大家都嚮往美麗,而醜只能被丟在黑暗的角落。

醜,有錯嗎?它真的這麼十惡不赦嗎?世人往往重視外表,以貌取人。他們忽略了美麗的人最珍貴的東西——心靈。這就是我想說的,希望世間不要再有第二個醜小鴨。

醜小鴨白天鵝讀後感(三)

有時,醜小鴨變白天鵝不只是一個美好的幻想,它有時也會成為現實,讓我們走進《綠山牆的安妮》,去體會這份美妙吧!

安妮從小父母雙亡,還長了一頭紅髮,長滿雀斑的臉上嵌著一雙灰濛濛的眼睛。可陰差陽錯地,被本想收養個男生的馬修和瑪麗拉兄妹收養。安妮的尷尬處境可想而知。可是這個瘦弱的小女孩雖然身處逆境,仍然對生活充滿美好的幻想。在她的努力下,當初那並不好看的安妮,已經出落成亭亭玉立、漂亮的花季少女了,她終於由醜小鴨變成白天鵝了!

我想,安妮由醜小鴨至白天鵝的轉變,不是個偶然的奇蹟,更是因為安妮純潔正直,性格倔強、感情充沛,對於大自然的美具有敏銳的感受力。她的想像力極其突出,她可以天馬行空地想像,從而使她的生活五光十色、多姿多彩。在她身上,想像力是促使理想、道德的形成和智力發展的推動力量。人生道路上,安妮陪伴孤獨的老人,放棄上大學的機會,也更加體現了她善良、美好的心靈和捨己為人的優秀品格。

謝謝露西。蒙哥瑪麗,帶給我們一個身處逆境時,以積極的態度對待的安妮,她的故事,使我一生受用不盡:一次次地人性與理性的抉擇,一次次逆境中良好的心態……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安妮教給我的。她更讓我堅信:努力過後,美好的未來將不是夢!

同學們,如果你有一顆不屈不饒、勇往直前、面對逆境不屈服、對未來充滿美好幻想的心,那麼,從醜小鴨到白天鵝將不再是個遙不可及的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