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吹小號的天鵝的讀後感

吹小號的天鵝的讀後感(—)

他是一隻吹號天鵝,他是一隻沒有嗓子的吹號天鵝,在朋友和家人的幫助下,他學會了寫字,學會了吹小號。經過了不斷的練習,他終於對他心愛的天鵝吹出了心底的歌!他的號聲在廣闊的天邊迴蕩,他就是美國作家E.B懷特筆下創造出來的吹小號的天鵝路易斯。

《吹小號的天鵝》這本書曾被譽為“二十世紀讀者最多、最受愛戴的童話”之一。講了路易斯是一隻生下來就啞的雄天鵝。為了說出自己的想法,路易斯學會了在石板上寫字,可其他天鵝不認識字,路易斯還是沒有辦法想她喜歡的雌天鵝傾訴衷腸,為了幫助路易斯,天鵝爸爸去樂器店裡偷來了小號,路易斯練習了一遍又一遍,終於從小號里吹出了心裡的歌,樂聲不僅打動了他心愛的天鵝塞蕾娜,也贏得了人們的尊敬與讚賞。生活的道路在路易斯眼前越來越寬闊!

當我讀這本書時,心裡就好像聽到了路易斯動聽的小號聲,我不禁感嘆:這真是一隻勇敢、有毅力、堅持不懈的天鵝。這雖然是一隻天鵝,但他深深的觸動了我的心,想想吧,一隻天鵝都這么有毅力,生活中的困難還能算得了什麼,當我學習累的時候,當我學琴厭倦的時候,當我做試卷頭昏眼花的時候……就想想這隻崇高的天鵝吧!

吹小號的天鵝的讀後感(二)

《吹小號的天鵝》是美國的一位作者E·B·懷特寫的。其中有一篇文章是《搶救》。

這篇文章主要是四十幾個男孩去夏令營。在夏令營里,薩姆帶著天鵝——路易斯。平果一點也不喜歡鳥類。有一天,在平果的帳篷里,有幾個孩子在給平果起外號,還用他的外號編了一支歌。平果很生氣,於是他就劃著名小划子,想劃到對岸靜一靜。可他還沒有過游泳測試和小划子測試,就划走了。不一會兒,他到了一個深水的地方。忽然,一個大浪沖了過去,他的手一滑,就掉到了水裡。平果喝了好多湖水,開小艇的人看見了,趕快去營救。“救命”平果喊道,路易斯想:我的飛羽剛掉。不過我一定可以比小艇去得快。於是它扔下石板、石筆和小號,飛快地游過去,把蘋果給救了。到了晚上,布里克爾先生說:“平果你現在對鳥類感覺怎么樣?”平果回答:“我感激路易斯救了我的命。不過我還是不喜歡鳥。”布里克爾先生覺得應該給路易斯發個獎。幾天后,路易斯的脖子上就多了一個東西,那就是“救生獎章”。

這篇文章寫得很好,不愧是“一個感動了半個世紀的童話——寫給孩子的,也寫給給大人”的書。路易斯以它的非凡勇氣和全然舍己忘生的精神救了平果·斯金納的性命。

吹小號的天鵝的讀後感(三)

俗話說得好: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就在我人生中啊,我讀過很多很多的書,也寫過很多很多的讀後感。可在我這學期,我又愛上了讀《吹小號的天鵝》,並寫下了這本書的讀後感。童話里寫了一隻吹號的天鵝叫路易斯,它卻是一隻生下來就發不出聲音的啞天鵝。名為吹號天鵝而發不出聲音,麻煩就大了。()就算是等到有了心愛的天鵝小姐,也無法像所有天鵝那樣用洪亮的聲音去求愛。可是小天鵝並沒有灰心,它找到了一個老朋友,一個牧場的孩子幫忙,孩子讓它進學校學習讀和寫。就這樣磨練了很多天。

可是依然也沒有用,它看中的天鵝小姐不會讀,看不懂它在石板上寫的意思,就飛得無影無蹤了。這回天鵝爸爸想到了一個好辦法,它決定衝破一家音樂商店的玻璃櫥窗,給路易斯叼回去一把小號。小號是偷來的,這回小天鵝心裡愧疚極了。它便學會了幾個音符之後,就把小號給戴在了自己的脖子上,便和它那位老朋友一同去夏令營掙錢還債了。

它在夏令營聽到了許多優美音樂,於是把右趾蹼割開,這樣就能夠按小號的按鍵,吹奏出好聽的曲子來。夏令營結束後,它先後到波士頓和費城去演奏小號,它的小號越吹越好,名聞全國,成了美國小號演奏家路易斯·斯特朗第二——它還是叫路易斯,這當然是作者給它起的,因為作者——這位安排書中人物命運的“上帝”——正是注定要它和那位小號大師並列在一起的。

這一來,它掙到了許多錢。也是無巧不成書,一場暴風雨把它心愛的那位天鵝小姐逼降在它寄居的費城動物園的湖上。吹號天鵝是種稀有動物,動物園準備剪掉天鵝小姐翅膀上的飛羽,讓它永遠留在動物園裡。路易斯——就是那小天鵝——跟負責人談判,讓他放走天鵝小姐,答應在動物園需要時,它們把生下來要照料的小天鵝送給動物園。路易斯用它的小號聲贏得了天鵝小姐的愛,帶著它回到爸爸那裡,把掙來的錢交給爸爸去還清小號欠款,然後帶著新娘到它的出生地加拿大人跡罕至的沼澤地去生兒育女。吹號天鵝都是生在那裡,然後飛到美國野生動物保護區生活的。當然,路易斯帶著小兒女回美國的時候,一路上還會舊地重遊,看看它那些老朋友。

這本書里,我最喜歡的就是路易斯了,因為它守信用、聰明,堅持不懈的去做好了每一件事情,就正如它學吹小號一樣,不管有沒有挫折,它都會堅持到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