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打火匣讀後感

打火匣讀後感(一)

今天,我看了《安徒生童話》里的《打火匣》。

這個故事講的是一個從戰場上凱旋歸來回家途中的士兵,遇上了一個醜陋的巫婆,巫婆讓他幫自己取一個打火匣,士兵答應了。他帶著巫婆的外套鑽進樹洞,來到第一個房間前,士兵看見房間裡有一隻大箱子,但有一隻大狗守著。士兵就用巫婆的外套披在狗身上,狗就不作聲了。如此三次,士兵用同樣的方法,收服了三隻狗後,從第三個房間不僅成功找到了打火匣,還得到了金子。出去後,巫婆卻只要打火匣,士兵好奇地問為什麼,巫婆此時卻目露凶光。士兵發現自己生命有危險,就搶先剌死了巫婆,他帶著打火匣和金子到了城裡。朋友告訴他,城裡有個公主很漂亮,士兵很想見見。偶然的機會,他發現打火匣能喚出那三隻狗,而且三隻狗能做很多事。一天,士兵就讓一隻狗把公主背來了,他們就這樣相愛了,並建立了很深的感情。

後來,國王發現了要殺士兵。在死刑執行的時候,士兵請求抽最後一隻煙,國王答應了,士兵就趁機拿出打火匣,喚出三隻狗,狗衝散衛隊,讓士兵逃脫了。

在三隻狗的幫助下,士兵當上了國王,並和公主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三隻狗也成了王宮裡的貴賓。

我讀完這個故事,覺得它很精彩。我特別喜歡故事裡講到的那個神奇的打火匣和那三隻具有神奇魔力的狗,現實生活中,雖然沒有這種打火匣,但我相信,那三隻勇敢、機智、忠誠的狗卻是有的。通過這個故事,還讓我體會到了,面對任何困難,只要不放棄冷靜面對,就會使自己找到好方法成功渡過難關。

打火匣讀後感(二)

這個故事講的是:一個士兵在回家的路上遇上了一個老巫婆。老巫婆給他了好多錢,並讓他把一個舊打火匣給自己。但老巫婆要用打火匣幹壞事,所以士兵就把她殺了。士兵在城市裡住上了最好的旅館。後來,他的錢用光了,沒有錢,只留下了打火匣。他只好擦打火匣來取暖。沒想到擦了一下,跳出來一隻狗。這隻狗幫他弄來了錢,還讓他看到了公主。事情被國王知道了,他被官府抓去,準備殺死他。他臨死前擦動打火匣,三隻狗跳出,幫助士兵殺死國王。後來,士兵娶了公主,做了國王。

我看了這篇文章後,很受啟發。這個士兵很幸運。他不僅因為老巫婆變得很有錢,而且,他還娶了公主,()做了國王。我很喜歡這個故事,那是因為作者的想像力很豐富。

這個故事還告訴我們:勇敢的鬥爭,勇敢的追求,才可以得到想要的東西;還要有智慧,不動腦子,追求只是愚人的夢想,不可能成真;還要有同情心,去幫助別人,才能得到支持。圍著金錢轉的狐朋狗友會有,但真正的朋友會在你的危難時刻伸出救援之手。

打火匣讀後感(三)

《打火匣》這個故事講了一個剛從戰場歸來的士兵,在回家的路上遇到了一個老巫婆,老巫婆告訴他只要帶著巫婆給的圍裙替她到樹洞了取一個打火匣就可以給他很多錢,想要多少都可以。士兵覺得是個不錯的事於是就答應了巫婆。進入樹洞後他遇到了三道門,三條狗,士兵按照巫婆的說法一一通過了,在全身上下裝滿了金幣,準備出去時,巫婆提醒他把打火匣帶出來,於是他找到打火匣在巫婆的幫助下回到了外面,巫婆要士兵的打火匣,士兵沒有給他,殺了巫婆。於是,士兵帶著金幣和打火匣回到了城裡。士兵把自己的錢分給那些貧困的人們,人們都非常的喜歡他,誇他是個心地善良的好人,並告訴他城裡有個漂亮的公主。不過,由於他每天只是花錢卻沒有賺錢,到最後只剩2個金幣的時候又過起了窮人的生活,以前的那些朋友也不來看他了,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他發現打火匣可以喚出樹洞裡的那三隻狗,而且狗可以幫他做很多的事,一天晚上,士兵就讓一隻狗把公主帶來了,就這樣士兵每天坐著同樣的事,後來,王后發現了,要殺了這個士兵,在執行死刑的時候,士兵請求抽最後一支煙,國王同意了,士兵趁機拿出打火匣,喚出了三隻狗,在三隻狗的幫助下,士兵脫離了危險,並當上了國王,與公主幸福的生活在一起,三隻狗也成了王宮裡的貴賓。

這個故事主要講了士兵依靠自己的聰明才智得到了打火匣,得到了很多的錢,但他在享受快樂是沒有忘記貧苦的人們,最終通過自己的智慧和善良得到了自已想要的一切,這個故事讓我明白了面對任何困難,只要不放棄,冷靜的面對,就會是自己想到好的辦法度過難關。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