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格列佛遊記讀後感500字

格列佛遊記讀後感500字(一)

長假裡,我讀了英國作家喬納森斯威夫特的《格列佛遊記》,小說以辛辣的諷刺與幽默、離奇的想像與誇張,描述了酷愛航海冒險的格列佛,四度週遊世界,經歷了大大小小驚險而有趣的奇遇。

遊記中小人國、大人國里光怪離奇的故事深深地吸引了我,然而給我印象最深的是,1710年格列佛泛舟北美,巧訪了荒島上的慧因國,結識了具有仁慈、誠實和友誼美德的慧因。

格列佛在慧因國里度過了一段美好的時光,他完全融入這個社會,以致於與暗喻人類的耶胡交往時形成強烈的反差,因為他們總是以懷疑的眼光看待他的誠實,使他感到失落,對人類產生了極度的厭惡。

我很羨慕文中的主人公有幸能到慧因國,慧因國是我們所追求和嚮往的理想境地,在這裡你不需顧慮別人說話的真假,而在現實的世界,有著太多我們不願看到的事情常常發生:有人用花言巧語騙取別人的血汗錢、有人拐賣兒童謀取暴利、有人甚至為了金錢拋棄自己的親身父母。難怪我們的老師、長輩從小就教育我們要提高警惕,不要上當受騙。這與我們提倡的幫助他人、愛護他人是很難統一的。當我遇到有困難的人,要伸出援助之手時,我遲疑;當有人替我解圍時,我不敢接受。這些都讓我內心感到痛苦、矛盾,無所適從。既妨礙了我去“愛”別人,同時也錯過了別人的“愛”,在難道不是一種悲哀嗎?

格列佛遊記讀後感500字(二)

在這本書中,寫的是格列佛的冒險故事,

這是一個荒誕、奇特、滑稽的故事。英國外科醫生格列佛,在一次航海遇險中,淪為了小人國的俘虜,這裡的居民只有格列佛的十二分之一大,國內卻政黨傾軋,教派紛爭,戰禍連綿。格列佛好不容易才從這裡逃脫,卻又在一次航海意外中誤入大人國,成為了當地巨大居民們的掌上玩物,又使得他經歷了種種奇異的冒險。後來,他來到神秘的飛島國,這裡的人利用鳥的下部的天然磁鐵和海底下的磁鐵的力量,隨心所欲地移動,這同時也是一個可隨時傳喚鬼魂對話、專門搞些莫名其妙的研究的離奇國家;還有令人深感汗顏的慧駰國,在這個人馬顛倒的世界裡,更有許多不可思議的故事。

情節曲折、玄妙,又不乏幽默。把格列佛的歷險寫的栩栩如生,

作品的主人公里梅爾·格列佛是個英國外科醫生,後升任船長;他受過良好教育,為祖國而自豪,在職業和政治兩方面似乎都頗有見識,可是他本質上卻是一個平庸的人,而斯威夫特正是利用了主人公的這種局限達到了最充分的諷刺效果。

我很羨慕格列佛能有幸到慧因國,在這裡你不需要顧慮別人說話的真假。

《格列佛遊記》這本書每一章從中透露著不同的思想,()令人深思,令人了解許多當時社會存在的問題。

格列佛遊記讀後感500字(三)

當我第一次見到這本書,我以為是像《魯濱孫漂流記》那樣的小說。而當我翻開書,看了書的前言才知道了,原來這個一部充滿童話色彩的諷刺小說。

他諷刺地道出了當時英國的特點:“貪婪、黨@爭、偽善、無信、殘@暴、憤怒、瘋狂、怨恨、嫉妒、淫@欲、陰險和野心。他挖苦地描述了人獸顛倒的現象:馬成了理性的載體,而人則化作髒臭、屎尿橫飛、貪婪刁難的下等動物野胡。他大談人的天性,就是心甘情願被金錢所奴役,不是奢侈浪費就是貪得無厭。作者不僅諷刺了當時英國社會的種種,我認為更重要的是否定了整個人類社會。野胡代表人類,而主人公卻是如此厭惡野胡。

另一方面,主人公在慧馬國里與慧馬的生活是最令他難忘的。他們的國家不會出現表示罪惡的字眼,像:欺騙、懷疑、狡猾等等之類的詞。所以他們的社會不會有欺騙、懷疑、狡猾、陷害、陰謀、賄賂……那個世界才是一個真正充滿幸福和快樂的地方。以至於當主人公離開那裡時隨處流下了悲傷的眼淚。

我們的社會雖然不像當時英國那樣敗落,但也好不到哪去。小偷小摸、亂扔亂丟、破壞公物。都是我們身邊放火、販毒走私、殘暴瘋狂。也是我們在電視中經常見到的事,都已經不足為奇了。

我希望我們的社會能在我們一代一代的努力下,成為像慧馬國那樣的社會。我願為此付出,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讓這個社會多一點陽光,少一點污染。

格列佛遊記讀後感500字(四)

暑假裡我看了愛爾蘭作家斯威夫特的名著《格列佛遊記》,主人公格列佛遊了小人國、巨人國、慧因國、無名島。

小人國,身高是我們的十二分之一,國王很惡毒,在那裡有兩座小人島,每個島上都有一個國王,一個島上的國王想利用格列佛這個”巨人“占領另一個島,格列佛不想發起戰爭,國王就懷疑他,準備害死他,但在最後,格列佛用一種奇特的方法離開那裡,回到了英國。

巨人國,與小人國恰恰相反,身高是我們的十二倍。巨人國的國王,格列佛與他交談,想讓巨人國製作火藥,槍炮來鞏固國防,可是國王不同意,他不想發起戰爭,他寧願失去半壁江山,也不願涉足這種秘密,他要以理智和仁慈來治理國家。

讀著讀著,我仿佛隨著格列佛一起走進了那個奇幻的世界。那些玩偶般的小人,高大威猛的巨人,長得像魚的飛島國居民,以及慧駰和耶胡們,都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很佩服格列佛的智慧、勇氣和冒險的精神,他是個與眾不同的男子漢,他一見到大海就抑制不住內心冒險的衝動。作為一名醫生,他專門搭乘去各地旅行的船隻,以為船員看病為由,去環遊世界,到處冒險。

看了這本書,我深受啟發,人要做個樸實的人,不要做只講體面而對別人沒有好處的人,要做一個實實在在為社會服務的好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