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王子與貧兒讀後感

王子與貧兒讀後感(一)

在這個星期我讀了一本書——《王子與貧兒》。這本書讓我學會了許多道理。

這本書的作者是美國小說家馬克?吐溫。這本是講述了,一個貧民窟的窮孩子湯姆?康蒂,由於一次偶然機會,與王子愛德華調換身份,當上的英國國王。心地善良的湯姆當上了國王后做了不少好事,得到了人民的愛戴。而真正的王子愛德華就在民間流浪,成了乞丐。他嘗遍了世上的酸甜苦辣,使他深切的感觸到英國法律的殘酷。可到最後,愛德華又重新歸位了。

《王子與貧兒》這本書告訴了我,在艱辛的環境中,都不能失去一顆善良的心。要學著體會老百姓之辛苦,珍惜現在來之不易的生活。

王子與貧兒讀後感(二)

讀王子與貧兒的讀後感,它描寫了一個貧苦兒童湯姆和一個富貴王子愛德華交換社會地位的童話式故事。貧兒湯姆在王國里享盡榮華富貴,還當上了英國的新國王;而真正的王子愛德華卻開始了一段四處流浪,饑寒交迫的日子……

看了後,我感到湯姆和愛德華,是兩個生活在完全不同的世界中的孩子,卻同樣擁有一顆善良仁慈的心靈。在上天的安排下,他們雖然互換了角色,但並沒有造成天下大亂的局面。這場特殊安排讓貧兒改變了他的人生成了愛德華的忠心大臣。使王子真正體會到人間的疾苦為我們留下動人的故事。然而我從日常的報紙上,電視新聞中看到有些人貪污錢,有些人家裡困難上不起學。我想如果那些貪污的人能向愛德華那樣那么上不起學的人就會和湯姆一樣改變自己的人生。不過現在也有一群好心人幫助這些上不起學的人,上學改變自己的人生。我們都應該擁有一顆善良仁慈的心靈。

正如歌曲《愛的奉獻》中唱的“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王子與貧兒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一本外國的名著《王子與貧兒》,作者是美國的馬克·吐溫。

這本書講述了一個貧苦的孩子,湯姆?康蒂,他小時候被爸爸和奶奶虐待、毒打。但是他有面對事情樂觀的心態和一個純真的夢想,在自己住的“垃圾院”建立了自己的一個小朝政,讓跟自己要好的朋友扮演官,自己扮演太子,就這樣他扮演的王子有模有樣行動說話都一樣。終於有一天,他碰見了真正的太子,終於太子跟他談心裡話,知道了人間的疾苦,他跟湯姆換了身份,()出去讓侍衛打,讓別人虐待,體驗了天下的疾苦,貧民也當了太子,幫了天下許多的事情,造福了天下,而最後太子也又變回了自己。

我覺得只要有理想肯努力,都可以夢想都可以變成現實,我們也要定一個夢想衝著夢想努力,我們也一定會成功的,窮人要有志氣,肯努力也會變成富人,富人變成窮人,什麼也不會幹只會讓別人幫忙,這說明你在的環境不重要,即使窮要努力也會變成富,但是出生在富人家,自己什麼也不會幹,以後早晚也會變成窮人,到時候想做也做不了了。

王子與貧兒讀後感(四)

馬克·吐溫以輕快的筆調,向我們敘述了國王愛德華與他的救命恩人亨頓先生之間的故事。亨頓先生自從在橋上與國王走散以後,第二天中午起來後在經過皇宮時,遇上了愛德華命令尋找他的士兵,於是他被拉進皇宮,在國王面前坐下。雖然大臣們非常不滿,但愛德華準許他這樣做,還賞賜給他許多莊園與土地,還授予亨頓伯爵之位。愛德華又把湯姆叫了出來,讓湯姆永遠地留在他身邊一起治理國家,與他們兩個人一起討論國家大事與民間疾苦,以及問候個人情況,讓英國成為一個公正、廉明的新帝國。

從本文中,我明白了許多深刻的道理。國王愛德華是個善良、賢明、只記恩不記仇的君子。他愛憎分明,只要誰觸犯了法律,他必將嚴懲不貸,但對於救過他的亨頓和幫助了他的湯姆,他又以豐厚的回報報答他們。這樣的好品質我們為何不能學習學習呢?為了加速英國前進,他重視發展,關心人民疾苦,若干年後,英國真的成為了一個強國。所以我們現在要好好學習,讓中國也成為一個國富民強的國家。

王子與貧兒讀後感(五)

如果你有幸走進我的房間,映入眼帘的就是一個巨大的書櫃,裡面全藏著我的愛書。不過,我最愛的一本書還是《王子與貧兒》了。

說來也湊巧,我與《王子與貧兒》還是在學校的一次讀書活動上結緣的。

2007年,學校舉行了一次盛大的讀書活動,我也買了許許多多的書。面對眼前巨大的“書山”,我無從“下眼”,許多書翻開看幾眼就不看了。唯獨看到《王子與貧兒》,漂亮的扉頁吸引了我,我便耐心地看了下來,接連幾天,我一有時間便看。幾天后,當我看完《王子與貧兒》的最後一個字後,深深地感受到:這本書,太好了!

這本書是“文學史上的林肯”、美國著名文學家馬克·吐溫先生的代表作。我讀過馬克·吐溫先生的許多作品,他的作品特點是融合幽默與諷刺為一體,既富有自已的個人機智,又把對社會的剖析在文章中展現得淋漓盡致。

《王子與貧兒》以16世紀英國社會為背景,童話般地描述了同年同月同日生而且長得完全相同的兩個孩子:養尊處優的王子與可愛善良的貧兒,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中,戲劇性地互換了身份的故事。貧兒當上了王子,後來又當上了英國的國王;真正的王子卻經歷了種種苦難,四處流浪、忍飢挨餓,被乞丐們欺凌和嘲諷。後來王子在好心人的關心和幫助下,成了一位仁慈的國王。

讀完了《王子與貧兒》這本書,我的頭腦里仿佛擊起萬丈波瀾,仔細想想,現在許多同學就像這個對優裕的生活不滿足的王子。我們的爸爸媽媽想方設法讓我們過上優越的生活,讓我們接受良好的教育,而我們有時卻為某件小事跟父母爭吵。想想看,父母在外工作了一天,回到家還要為你做飯、批改作業、洗衣服,而我們卻不體諒,反而責怪父母,難道我們不覺得羞愧嗎?特別是單親家庭,爸爸或媽媽既當爹又當娘的,非常辛苦,我們卻讓爸爸媽媽更辛苦,這樣對嗎?

讀了《王子與貧兒》這本書後,我不僅享受了優美語句的薰陶,而且明白了許多深刻的道理,我再一次深深地感受到:這本書,太好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