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企業管理經典名言

1、高層管理者做正確的事,中層管理者正確地做事,執行層人員把事做正確。

2、任何情況下責任都有一個定量,如果任何一方承擔了過多的責任,那麼另一方就會相應地減少承擔等量的責任。

3、辦企業有如修塔,如果只想往上砌磚,而忘記打牢基礎,總有一天塔會倒塌。

4、沒做好就是沒做好,沒有任何藉口。隨便找藉口,成功沒入口。

5、絕不可追隨產業界的時尚,要做其他公司不肯做的事。同時,不要做其他公司已經在做或不久的將來就可能要做的事。

6、不是沒辦法,而是沒有用心想辦法。用心想辦法,一定有辦法,遲早而已。

7、少數人常常被證明是對的,原因在於多數人不認真。

8、謙和的態度常會使別人難以拒絕你的要求。這也是一個人無往不勝的要訣。

9、君之視臣為手足;則臣視君如腹心;君之視臣如草芥,則臣視君如路人;君之視臣如犬馬,則臣視君如寇讎。

10、從管理的角度來講,兩點之間最短的距離不一定是一條直線,而是一條障礙最小的曲線。

11、請示問題不要帶著問題請示,要帶著方案請示。匯報工作不要評論性地匯報,而要陳述性的匯報。

13、惟一持久的競爭優勢,也許就是比你的競爭對手學習得更快的能力。

14、什麼是不簡單把簡單的事情千百遍做好就是不簡單。

15、為了能擬定目標和方針,一個管理者必須對公司內部作業情況以及外在市撤境相當了解才行。

16、利益是執行的源動力,企業文化是執行的持續動力。

17、沒有商品這樣的東西。顧客真正購買的不是商品,而是解決問題的辦法。

18、細節做好叫精緻,細節不好叫粗糙。

19、世界上沒有夕陽企業,只有落後和不思進取的企業。

20、一次季度贏利可以是僥倖,連續兩次可以是巧合,但是連續三次就是一種趨勢。

21、管理就是把複雜的問題簡單化,把混亂的事情規範化。

22、不滿足讓客戶滿意,要追求讓客戶感動,創造客戶終身價值。

23、總是在裁人,簡稱總裁;老是板著臉,故稱老闆;經常不理人,那叫經理。

24、我們不一定知道正確的道路在哪裡,但卻不要在錯誤的道路上走得太遠。()

25、領導者不是只告訴別人怎麼幹的傢伙,而是要激發團隊產生一定包袱,並朝目標勇往直前。

26、一次良好的撤退,應和一次偉大的勝利一樣受到獎賞。

27、學習管理的三種方法就是實踐、實踐、再實踐。

28、大多數組織的成功,管理者的貢獻平均不超過兩成,任何組織和企業的成功,都是靠團隊而不是靠個人。

29、如果你不能戰勝對手,就加入到他們中間。

30、管理是盯出來的,技能是練出來的,辦法是想出來的,潛力是逼出來的。

31、在公司的管理方面,應該相信少就是多的道理,抓得少些,反而收穫就多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