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張瑞敏名言

1、每箇中高級管理人員只有自己先找到市場才能找到市場中競爭的方向。

2、求人不如求己。

3、部下的素質低,不是你的責任;但不能提高部下的素質,是你的責任。

4、「一站到位」的服務,「一票到底」的流程。

5、賣信譽,而不是賣產品。

6、與狼共舞,必須自己成為狼,而且變成「超級狼」。

7、領導者需要完成的重要工作之一就是預測變化,規劃未來。而要做到這一點,領導者必須具有洞察力和趨勢分析能力。

8、只有自己才能打倒自己。

9、我們不是「居安思危」,而是「居危思進」。

10、把每位員工經營成創新的SBU並不斷經營出高素質的人才的決定性因素就是管理者能否經營自我。

11、經營企業就是要經營人,經營人首先要尊重人。

12、企業說到底就是人,管理說到底就是借力。

13、止謗莫如自修。戰勝非議的唯一途徑就是戰勝自我。

14、「想乾與不想乾」是有沒有責任感問題,是「德」的問題;「會幹與不會幹」是「才」的問題,但是不會幹是被動的,是按照別人的要求去乾;「能幹與不能幹」是創新的問題,即能不能不斷提高自己的目標。

15、幹部怎樣對市場?創與闖。既要創新、創造;又要有闖勁、衝勁。

16、上下同欲者,勝。

17、企業內部管理革命是為了創造企業外部的市場。

18、盤活資產首先要盤活人。

19、堅持每天提高1%,70天工作水平就可以提升一倍。

20、企業一旦站立到創新的浪尖上,維持的辦法只有一個,就是要持續創新。

21、不是因為有些事情難以做到,我們才失去了鬥志,而是因為我們失去了鬥志,那些事情才難以做到。

22、管理的關鍵不在於知而在於行。

23、造勢產品輸入的是用戶的需求,輸出的是用戶的滿意。

24、突破自我,突破思維定勢,突破昨天。

25、管理就是樹立榜樣。

26、所有成功的企業必須有非常強烈的企業文化,用這個企業文化把所有人凝聚在一起。上百年的企業,不知道有多少東西都變化了,惟獨它的企業精神百年不變,這非常能夠說明問題。所以企業文化就是企業精神,企業精神就是企業靈魂,而這個靈魂如果是永遠不衰、永遠常青的,企業就永遠存在。

27、沒有市場定單的管理者就是不要管理的管理者;沒有市場定單的員工就是不乾工作的員工,責任不在員工身上,而在於管理者;沒有市場定單的工作就是無效工作。

28、幹部怎樣對員工?創造一個充滿活力的氛圍。

29、只有淡季的思想,沒有淡季的市場。

30、我能在冬天的嚴酷環境中生存下來,可能我會在春天是最漂亮的。

31、決勝在終端。

32、有價值的定單是企業發展的永恆的主題,企業要發展必須有定單而且是有價值的定單。

33、員工齊心,管理用心,對用戶真心。

34、在位要受控,升遷靠競爭,屆滿要輪換,末位要淘汰。

35、幹部怕的就是不知道自己怕什麼。

36、市場比作一塊蛋糕。我們不過分地在現有市場搶占份額,而是去另創造一個市場,即另做一個蛋糕——另做一個蛋糕獨享。

37、否定自我,創造市場。即趕在別人之前否定自己。

38、在別人否定自己之前先自我否定。

39、在新經濟時代,什麼是克敵制勝的法寶?第一是質量,第二是質量,第三還是質量。

40、世界上最無價的東西是人心,要贏得別人的心,只有拿自己的心去交換。

41、成為SBU的四個要素是:市場目標、市場定單、市場效果、市場報酬。

42、工作要簡化,不要簡單化。

43、沒有定單就沒有目標,沒有目標就沒有工資。

44、幹部怎樣對待管理?悟性和韌性。

45、職能簽字是事先沒有市場目標的簽字,事先無人負責的簽字。用戶的簽字才是有效的簽字。

46、SBU具體的體現就是速度和創新。

47、能者上,庸者下,平者讓。誰砸企業的牌子,企業就砸誰的飯碗。

48、沒有十全十美的產品,但有百分之百的服務。

49、幹部怎樣對待問題?要100%地落實責任,即「見數也見人」的原則。每個1%的問題都可以轉化為100%的責任,100%的責任人。

50、市場永遠不變的法則,就是永遠在變。「變易,不易,筒易」《易經》上這樣說。

51、創新的目標是創造有價值的定單;創新的本質是創造性的破壞,破壞所有阻礙創造有價值定單的枷鎖;創新的途徑是創造性的模仿和借鑑,即借力。

52、抓反覆、反覆抓,抓重點、抓提高。

53、有缺陷的產品等於廢品。

54、企業家只有兩隻眼睛不行,必須要有笫三隻眼睛。要用一隻眼睛盯住內部管理,最大限度地調動員工積極性;另一隻眼睛盯住市場變化,策劃創新行為;第三隻眼睛用來盯住國家巨觀調控政策,以便抓住機遇,超前發展。

55、對員工忠誠,員工反過來就會對你忠誠;對員工負責,員工反過來就會對你負責。

56、要持續造勢,就要把企業做成一條流動的河。源頭是創新的SBU,河的終點是用戶的滿意度,即對企業忠誠的用戶。

57、監控就是愛護,委任就是信任。

58、打價值戰,而不打價格戰。

59、在網際網路時代,企業生存的關鍵是速度。

60、在一個管理好的企業內部沒有激動人心的事情發生。

61、流程再造就是先要再造人。

62、永遠戰戰兢兢,永遠如履薄冰。

63、什麼叫做不簡單?能夠把簡單的事情天天做好,就是不簡單;什麼叫做不容易?大家公認的、非常容易的事情。非常認真地做好它,就是不容易。

64、說了,不等於做了;做了,不等於做到位了。

65、管理者要是坐下,部下就躺下了。

66、管理者必須進行問題管理,而不是危機管理。

67、幹部的目標:做超級領導,即你的領導水平達到了能夠讓下屬在沒有領導的時候仍能夠正常工作。形成有活力的員工,有合力的組織。

68、質量不打折、服務不打折、信譽不打折。

69、作為一個領導,你可以不知道下屬的短處,卻不能不知道下屬的長處。

70、高層管理不等於高高在上。

71、永遠比對手快一步。

72、要在國際市場競爭中取勝,第一是質量,第二是質量,第三還是質量。

73、盤活企業,首先盤活人。如果每個人的潛能發揮出來,每個人都是一個太平洋,都是一座喜馬拉雅山,要多大有多大,要多深有多深,要多高有多高。

74、我們所有的質量問題,都是人的問題,設備不好是人不好;零部件不合格是人不合格;我們所有發展不起來的問題都是思路問題,不是缺人是缺思路;不是缺件是缺思路。

75、生產一代,研製一代,構思一代。

76、觀念創新就是目標創新,目標創新就是提出別人認為不可能達到的目標,並用創新的辦法實現它。

77、管理就是行動。

78、企業做到極致,滿足用戶需求,無有他奇,只是本然。

79、有缺陷的產品就是廢品。

80、企業發展的空間無限大,企業與用戶的距離無限小。

81、不能用職能管理的手推職能管理的山。

82、質量無止境,企業無邊界,名牌無國界。

83、企業生命之樹的土壤是用戶。

84、核心競爭力是什麼?我認為是在市場上可以嬴得用戶忠誠度的能力。

85、挑戰目標首先要挑戰自我。

86、人人是人才,賽馬不相馬,給每一個願意幹事的人才以發揮才幹的舞台。

87、每一個人都是責、權、利的中心,「人人是經理,人人是老闆」把每個人的潛能釋放出來。

88、事前反覆研究,慎之又慎;一旦做出決策,必須堅決執行,不容含糊。

89、質量一次就做對。()

90、智力比知識重要,素質比智力重要,覺悟比素質更重要。

91、要給用戶意想不到的驚喜。

92、如果你或你的部門沒有了上升的空間,也將失去生存空間。

93、幹部是事業成敗的關鍵。

94、我想引用美國歷史上唯一位連任四屆總統的羅斯福的名言來回答你:「我們唯一害怕的只是我們自己」。

95、沒思路的領導不想互動,沒控制力的領導不敢互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