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狼圖騰讀後感300字

狼圖騰讀後感300字(一)

狼到底在我們民族內心深處代表著什麼?殘忍、卑鄙、無恥、貪婪……總之,在讀到這本書之前,狼在我的心裡並不是什麼好東西。狼的世界裡有著自己的規則和道德,我們只是在一個又一個傳說中強化了狼的惡毒,卻忽略了對狼的了解。在這本書中,狼性與人性的比較讓我深深的震撼,作者以《狼圖騰》命名此書,要說的不是狼,而是民族的圖騰!

漢武帝,這個把一個朝代的名字締造成一個民族的名字的千古大帝,讓這個匈奴眼中的羊一樣溫順、狐狸一樣狡猾的國家變得讓敵人聞風喪膽,羊性蛻變成了狼性。於此,作者也許並不是想讓我們變成狼一樣的人,而是希望這個民族的血液里流淌一些狼的血吧!

想到了一個插曲:當年這本書紅遍中華時,曾有外媒擔憂的評論——中國最暢銷的書籍宣揚的是納粹!呵呵,可見,外國人對我中華血脈沸騰著的剛健之血是何等的恐懼!

此書,值得一讀。

狼圖騰讀後感300字(二)

看完了《狼圖騰》很喜歡裡面的狼和人的鬥智鬥勇,感受著血腥和不折的精神,讀來振奮。這是一種積極的精神,是優勝劣汰的法則的詮釋,是殘酷的淘汰,以保持一種相對的平衡,時髦的和諧的另一種解釋吧!

和對手一起成長,感謝對手,感謝在激烈環境下的競爭。即使體無完膚,也心甘情願。活出一種坦然,也就是所謂的「亮劍」精神。即使面臨倒下,仍有不屈的意志,始終會戰勝自己,而主宰自己。

想起黨員的學習地——黨校。在追求的過程中,人就需要不斷的完善,不斷的充實,才能有一個鼓舞,我的學習地是什麼?在書中,在平凡的世界裡,在自己的積累的思考中。不需要鏡子也能知道自己的模樣,知道自己目前最需要的是幹什麼?那些高遠的理想只能放在教育孩子的時候,或者酒喝多了的時候,暢想一番。做自己所做的,實際的,貯存自己的心智,我想,目前的我,這樣做,是明智的,也是唯一的。

現在年輕人的崇拜,挑起了市場經濟,迷亂的不僅僅是自己的溫度,也恍惚了自己的心情,於是或成為錢的奴隸,或成為網的俘虜,遊戲的犧牲品。當然有許多優秀的年輕人除外。青春不再的時候,再幡然醒悟。糊塗的季節出現糊塗也是正常,但美好的人生卻會走偏。我不反對人生要經歷教訓,但我不會希望每一次經驗的獲得都要付出人生的種種寶貴。

看那些心動的文字,讓思維穿越時空,眼界豁然開朗,也算是站起來的我的一種改變。讓我的信仰日趨完善,心理變得堅強,縱橫馳騁在自己的心田。

《狼圖騰》看完了,沒有狼這樣的教師,近距離的觀摩學習,即使社會上的「狼」,也披上了和善的外衣,把一切光明面敬獻,而「狼」的運行程式,始終不得而知。但書中身臨其境的描繪,說出的不僅僅是規則,還是一種戰略方式方法,在新的環境中的演變,揭去華麗的表象,剝出最本質的東西,就是作者對人生意義的深化,是一種神話的升華。

狼圖騰讀後感300字(三)

我在國小的時候,曾經讀過《小狼小狼》上國中後再讀《狼圖騰》,心中有一種新的感受

讀了《狼圖騰》。覺得狼有許多難以置信的戰法。在圍捕黃羊時體現了狼不打無準備之仗,例如:踩點,埋伏,攻擊,打圍,堵截。群狼組織嚴密,很有章法。同時狼也是狡猾的。比如:最佳時機出擊,保存實力,痳痺對方,並在其最不易跑動時,突然襲擊,置對方於死地。

這本書中最令我感動的是狼的團隊精神。()協同作戰,甚至不惜為了勝利粉身碎骨,以身殉職。狼在捕完食之後,還會想著另外的狼。書中最明顯的就是捕完黃羊,他們也不是全吃掉,而是剩下一部分,留給母狼和幼崽吃。

狼有的一些習慣,並不是靠母狼教的,比如:夏天裡,陳陣由於無奈把小狼拴在太陽底下,而小狼被太陽照得渾身難受,但小狼很快就找到了方法,在地上挖起了他的第一個洞。狼自古以來喜歡黑暗,狼大多在晚上捕食。狼還有一個最大的特點就是在他們的字典里是沒有「品嘗」這兩個字的,每當得到食物時,就會大口大口地吞完,並不是細嚼慢咽。

狼還有許多優點,讓人取之不盡。

狼圖騰讀後感300字(四)

作者對草原,對狼,對遊牧生活的回憶和難忘,開篇首先將觀察狼和蒙古老人給他講狼開始,一步步把讀者帶入那歷史悠久的內蒙草原,使讀者感受到草原的遼闊,草原生活的惡略環境,草原人的勤奮,草原人與動物與大自然的戰鬥中,然後將幾個知青在草原的生活工作,詳細的寫在了裡面,並使人們更清楚的更近距離的了解狼,了解了狼的團隊精神狼對生活的積極拼搏,及對草原生態平衡的作用,了解狼的桀驁不馴,追求自由的精神,並寫出了他們養小狼,觀察小狼,對小狼的感情,草原遊牧民族對狼的崇敬,對狼圖騰的嚮往,最後,講述了草原動物的減少,直至銷聲匿跡,人對草原的過度使用,對動物的過度捕殺,使草原生態環境的惡化,當幾十年後幾個知青再回到草原,草原已經面目全非,沒有了當年的美景,沒有豐美的草場,沒有執掌草原的狼,沒有了旱獺,沒有了天鵝湖,沒有了馬群,沒有了蒙古包,沒有了遊牧生活;增多的是摩托,汽車,圈起來的草場,固定的住所,人口和過度放養的牛羊,沙化了的草場。作者也在文章中討論了人性,並闡述了遊牧民族和農耕民族的區別,民族的性格特點。

書中更多的是寫草原環境的變化,人性的弱點,狼的精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