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南極100天讀後感500字

南極100天讀後感500字(一)

我在假期中認真閱讀了孫立廣所寫的《南極100天》,這是一本散文體的南極故事集,講述了作者在南極考察期間身邊所發生的各種有趣的故事,比如探訪企鵝家族、珍惜南極和平、海鳥之趣等,作者為我們描繪了一幅幅與動物、與自然以及人與人之間的和諧與寬容的景象,領略了個人的微不足道,領略了人的生命的真諦:那就是超越、攀登,就是與天斗、與地斗、與人斗的其樂無窮。

這本書通過各種有趣的故事,倡導我們要與動物、與大自然和諧相處、寬容相待,學會珍惜、懂得感恩、傳播真情、誠心回報,讓人世間充滿溫情和理解,讓世界充滿愛和關懷。

我們要學會珍惜,尤其要珍惜動物。動物本是大自然的一員,是人類的好朋友,但卻總有一些不和諧的現象發生,比如高跟鞋踩貓、硫酸潑黑熊、虐殺流浪貓等,其罪惡行為令人髮指,我們應該與動物們和平共處,家裡的寵物、動物園的動物,甚至野生的動物,我們都應該全力保護,共同建設和諧的人與大自然的關係。

我們要懂得感恩,感恩父母、感恩社會,感恩我們周圍的一切。在自然界中的動物無論在何時何地,也都知曉知恩圖報,羊,有跪乳之恩,鴉,有反哺之恩。動物都能做到,我們更要學會用感恩的心來感受人間的溫情、用感恩的眼睛來欣賞美好的生活、用感恩的雙手來建設和諧的社會,共同創造美麗的家園。

我們要傳播真情,「一方有難,八方支援。」這就是人間真情、世上大愛,我們不能阻止災難來臨,但卻能用愛來消除痛苦。有愛就有希望,用真情去交流,坦誠相待,以誠待人,就能更好地相處!「只要人人獻出一點愛,這個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我們要誠心回報,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幫助別人時,你是快樂的,而別人幫助你時,你是幸福的。快樂和幸福讓我們心裡充滿愛,使人世間充滿歡聲笑語。

大自然給予我們這麼多,我們又回報給了它什麼呢?讓我們拉起手來,共同建設和諧美好的新生活吧!

南極100天讀後感500字(二)

《南極100天》是我讀的《科學家探險大自然手記》系列叢書的一本,裡面介紹了作者在南極驚險而又刺激的經歷,還有南極的主人之一——企鵝的生活方式。

作者孫立廣叔叔到了南極,就打算去南極的特色動物——企鵝,終於他們來到了阿德雷島,也叫企鵝島,是企鵝的家園,在它的對面是麥克斯韋爾海灣,那裡有豐富的食物。企鵝十分會選擇住所,因為它必須阻止天敵——海豹的襲擊,如果選擇了一個好的住所,即使離海豹只有幾米遠,也會很安全,因為企鵝為了避開天敵襲擊,把窩都選擇在有鋒利的岩石稜角的地方,這些稜角像鋒利的刀刃,海豹被稜角劃傷是沒問題的,沒想到動物也是如此的聰明。

作者在南極看到了兩種海豹:一種是灰色的小海豹,另一種叫金錢豹,注意!這可不是非洲金錢豹,而是海豹的一種,()不過這種金錢豹與非洲的金錢豹一樣都有斑狀花紋。小海豹膽子小,長著一副娃娃臉,顯得格個可愛。

南極是大自然賞賜給我們的禮物,雖然它蘊含了大量的寶藏,但是我們在開發它的同時可千萬不要破壞它。

南極100天讀後感500字(三)

今天,我讀了《科學家大自然探險手記之南極100天》,這本書主要講了作者和其他幾位南極科考隊員在南極生活、工作了100天,他們在雪山和迷霧中探索著極地的奧秘,飽覽了僅屬於南極的絕妙自然景觀,享受著特殊環境的人間真情。

讀了這本書以後,我想到了很多,為什麼荒無人煙的南極生態如此的平衡?天空是那麼的純淨,水是那麼的清澈,笨笨的企鵝也是那麼的怡然自樂……

而我們的現實世界,號稱「現代文明」,我們的天空上飄蕩著刺鼻的工業氣體,我們的水中沒有成群結隊的魚兒,籠中的動物眼神中也透露著種種的無奈……人類為了自己的私慾,肆意破壞環境。我們不想走路,就天天乘坐冒著黑煙的汽車;我們為了衛生與方便,使用一次性筷子,成片成片的森林就從地球上消失;我們為了一飽口福,就肆意捕殺野生動物……

我們無休止向地球索取,但我們只有一個地球,我們必須重視環境,近年日益增多的自然災害已向人類敲響了一個又一個警鐘。我以前總是以為保護環境那是大人們的事,現在我才明白,保護環境是我們每一個人的事。作為一名小學生,我們也是社會大家庭中的一員,我們平時要養成好的習慣,不亂扔垃圾,尤其是塑膠袋與電池;要愛護動物。從小養成環境意識,長大以後不做無良的企業家。

我相信,只要人人愛護環境,我們地球的明天也會像南極一樣:天是真正的天,水是真正的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