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關於挫折的排比句

1、有人說,金錢是一筆財富;有人說,信心是一筆財富;有人說,愛心是一筆財富。我認為挫折是一筆財富。

2、大海因為有了狂風的襲擊,才顯示出了它頑強的生命力,它把狂風化成了朵朵浪花,給人們帶來美麗;蒼鷹因為有了暴風雨的洗禮,才展示出它堅強的毅力,它把暴風雨化成了它搏擊風雨的翅膀,帶給自己矯健的英姿;人生因為有了失敗與挫折的光臨,才真正詮釋了它的意義。我們為什麼不能把一次次的失敗與挫折化為我們前進的動力,在人生路上亮出自己?

3、因為我渴望理想,所以我渴望挫折,渴望崎嶇的山路使我的雙腳變的堅實,渴望突兀的山峰讓我的心變的堅韌,渴望尖利的荊棘使我的身體變的靈活,渴望狂風吹硬我的筋骨,渴望暴雨滋潤我的肉體,渴望猛浪洗滌我的靈魂,渴望堅石磨練我的意志……

4、有句俗話說得好:「玉不琢,不成器。」不經歷挫折,怎麼能成材呢?只有經歷了「山重水複疑無路」的困惑,才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開闊;只有經歷了「會當臨絕頂」的艱辛,才有「一覽眾山小」的豪邁;只有經歷了挫折,人生能才更加富有意義。

5、因為我渴望成功,所以我渴望挫折,因為挫折是成功的前奏,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成功帶來的喜悅驅散了挫折帶來的創傷,由挫折帶來的堅強成為成功的強大後盾;因為我渴望拼搏,所以我渴望挫折,人要想自我完善,就一定要拼搏,且要在挫折中頑強地拼搏,不甘沉淪。如果真正在挫折中學會拼搏,那麼就實現了人生的價值;因為我渴望浪漫,所以我渴望挫折。因為有了挫折,愛情才不會像白開水一樣平淡,像人工培植的鮮花一樣纖弱;我渴望七彩生活,所以我渴望挫折。因為有了挫折,生活才不會像白開水一樣平淡,像人工培植的鮮花一樣纖弱。

6、如果人生沒有挫折,生命會平靜的如一潭死水;如果理想的實現沒有挫折,我們會少了份成功時候的喜悅;如果愛情沒有經歷挫折,我們很難明白守護愛情的偉大。

7、如果人生是涓涓細流,挫折便是水流中的亂石阻擋行進的方向;如果人生是一縷飄飛的雲彩,挫折便是怒嘯的狂風,吹散軟弱的信念;如果人生是滔滔江河,挫折便是飛流直下的瀑布,摔打傷痕累累的軀體;如果人生是那片蔚藍的海洋,挫折則是海上肆虐的風暴,捲起人生中最美的驚濤駭浪。

8、挫折是成功背後的艱辛;挫折是光輝後的汗水;挫折是努力後的疲憊。

9、小草因挫折而更加堅強;小花因挫折而更加嬌艷;小鳥因挫折而更加自由;小樹因挫折而更加牢固!

10、你願意直面挫折時,頓時的釋懷,會讓你察覺:挫折也不過是成長上的一段段動人的插曲。一曲高雅的音樂,若只是平平無奇,沒有一點抑揚頓挫,哪會有打動人心的效果;一篇有趣味的小說,若只有平凡的格調,沒有一點高潮發展,哪會有扣人心弦的感覺;一段動人的愛情,若只是順理成章的發展,哪會有令人回味無窮的感觸……

11、沒有耳聾,貝多芬就沒有如此耀眼的成就;沒有失敗,愛迪生就造福不了人類;沒有貧苦,毛澤東就不會立下那遠大的志向。不錯,人生的道路總是坎坎坷坷,沒有一個人能夠眾生逃避挫折;挫折就是一門必修課。

12、挫折是嚴寒中的一顆蠟燭,讓我們感覺到家的溫暖;挫折是迷路時的一盞照明,照亮我們的心房;挫折是照明前進的指南針,讓我們在迷途中尋找到方向。()

13、在生活中,有快樂,也有痛苦;有成功,也有失敗;有順利,亦有挫折。挫折是人生的一部分,在人生的道路上,挫折是必不可少的。

14、沒有播種,何來收穫;沒有辛苦,何來成功;沒有磨難,何來榮耀;沒有挫折,何來輝煌。

15、挫折是什麼呢?沮喪說:「挫折是無窮無盡的煩惱,失敗說:」挫折是擊倒後的眩暈;「懦弱說:」挫折是充滿坎坷的道路。「而我要說:」挫折是一筆寶貴的財富,生活需要挫折!「

16、在狂風面前,大海選擇了化痛苦為浪花,才不致自己成為狂風的俘虜;在暴風雨面前,蒼鷹選擇了化痛苦為磨練,才不致在風暴中葬送自己;在人生中,我們應當選擇怎樣去面對困難與挫折,才不致在痛苦中喪失自己?

17、所謂挫折,在從前的我看來不過只是一個符號;一個書上常常出現的名詞;一種激勵偉人前進的動力,而與我無關。如今明了,挫折,它是苦的,如咖啡一般,卻有綿延的香味……

18、挫折是石,敲碎你天馬行空的想像;挫折是火,燒淨你自私無知的心靈;挫折是水,洗滌你無理野蠻的思想。

19、挫折是人生最好的老師,也是人生的一筆財富。因為挫折,我們描繪出了五彩斑斕的生活;因為挫折,我們鑄造了堅強的性格;也因為挫折,我們享受著真正的快樂。

20、挫折是生活的基礎;挫折是人生的絆腳石;挫折是通向成功的唯一道路。

  1. 戰勝挫折的名言
  2. 受到挫折時只怪自己
  3. 面對挫折,我要變得強大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