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關於排比的句子

1、人們都愛春天,愛她的山青水綠,愛她的萬紫千紅;人們都愛秋天,愛她的秋高氣爽,愛她的碩果纍纍;人們都愛夏天,愛她的夏雨綿綿,愛她的艷陽高照;人們都愛冬天,愛她的白雪皚皚,愛她的潔白無瑕。

2、如果你是一棵大樹,就撒下一片陰涼;如果你是一泓清泉,就滋潤一方土地;如果你是一棵小草,就增添一分綠意;如果你是一朵鮮花,就點綴一角夜空;如果你是一片白雲,就裝扮一方晴空;如果你是一隻蜜蜂,就釀造一份甜蜜;如果你是一縷陽光,就照亮所有黑暗;如果你是一絲清風,就吹走世間塵埃;如果你是一陣春風,就吹綠田野莊稼;如果你是一個成人,就奉獻一份愛心。

3、太陽無語,卻放射出光輝,高山無語,卻體現出巍峨;藍天無語,卻顯露出高遠;大地無語,卻展示出廣博;鮮花無語,卻散發出芬芳;青春無語,卻散發出活力。

4、牆角的花,當你孤芳自賞時,天地便小了。井底的蛙,當你自我歡唱時,視野便窄了;籠中的鳥,當你安於供養時,自由便沒了。山中的石!當你背靠群峰時,意志就堅了;水中的萍!當你隨波逐流後,根基就沒了。空中的鳥!當你展翅藍天中,宇宙就大了;空中的雁!當你離開隊伍時,危險就大了。地下的煤!你燃燒自己後,貢獻就大了。

5、種子,如果害怕埋沒,那它永遠不能發芽;鮮花,如果害怕凋謝,那它永遠不能開放;礦石,如果害怕焚燒,那它永遠不能成鋼;蠟燭,如果害怕燃燒,那它永遠不能發光;航船,如果害怕風浪,那它永遠不能到達彼岸。

6、大海因為有了狂風的襲擊,才顯示出了它頑強的生命力,它把狂風化成了朵朵浪花,給人們帶來美麗;蒼鷹因為有了暴風雨的洗禮,才展示出它堅強的毅力,它把暴風雨化成了它搏擊風雨的翅膀,帶給自己矯健的英姿;人生因為有了失敗與挫折的光臨,才真正詮釋了它的意義。我們為什麼不能把一次次的失敗與挫折化為我們前進的動力,在人生路上亮出自己?

7、朋友是小溪,無聲無息,卻又必不可少。朋友是海,懷納百川,包容你萬般情緒。朋友是山,危難之時,讓你有立足之地。

8、一粒種子,可以無聲無息地在泥土裡腐爛掉,也可以長成參天的大樹;一塊鈾塊,可以平庸無奇地在石頭裡沉睡下去,也可以產生驚天動地的力量;一個人,可以碌碌無為地在世上廝混日子,也可以讓生命發出耀眼的光芒。

9、讓傾聽的過程成為享受;讓傾聽的過程在我們心中沉浸;讓傾聽成為人與人之間的紐帶。讓我們一起,用心去傾聽世界!

10、傾聽是心靈之花。傾聽能折射出純潔而熱情的光芒。傾聽是一縷清風,它能吹散籠罩在人們心頭的陰霾;傾聽是劃破漆黑夜幕的流星,能給人們帶來希望;傾聽是一朵開不敗的花,它能綻放著生命之蕊,換取人們的欣賞和信任。

11、謊言是一隻心靈的蛀蟲,將人的心蛀得面目全非;謊言是一個深深的泥潭,讓人深陷其中無法自拔;謊言是一個無盡的黑洞,讓人墜入罪惡的深淵萬劫不復。

12、痛苦是黑暗中的摸索,前進的路途中滿是坎坷;痛苦是無人理解的悲哀,無助的面對一切挫折;痛苦是心靈最深的折磨,無淚且無法直言;痛苦是天生沒有的表情,是煩惱中的惡魔。

13、迎接它出生的不是和煦的春風,而是凜冽的北風;伴隨它成長的不是溫暖的春天,而是寒冷的冬天;滋潤它成長的不是晶瑩的甘露,而是肅殺的嚴霜;襯托它美姿的不是濃濃的綠意,而是寒徹的白雪。

14、如果人生是涓涓細流,挫折便是水流中的亂石阻擋行進的方向;如果人生是一縷飄飛的雲彩,挫折便是怒嘯的狂風,吹散軟弱的信念;如果人生是滔滔江河,挫折便是飛流直下的瀑布,摔打傷痕累累的軀體;如果人生是那片蔚藍的海洋,挫折則是海上肆虐的風暴,捲起人生中最美的驚濤駭浪。

15、朋友不會譏諷你的微笑,朋友不會欺騙你的情感,朋友不會打亂你的節拍,朋友不會縱容你的過錯。

16、傾聽是一種享受;傾聽是一種收穫;傾聽是一種分享;傾聽更是一種樂趣。學會傾聽,享我快樂人生。

17、錢能買到佳肴,不能買到胃口;錢能買到書籍,不能買到知識;錢能買到藥品,不能買到健康;錢能買到時裝,不能買到美麗;錢能買到朋友,不能買到友誼。錢能買漂亮的眼鏡,但買不來明亮的眼睛。錢能買高檔的鋼筆,但買不來敏捷的文思。錢能買來芬芳的玫瑰,但買不來真正的愛情。錢能買來名貴的籃球,但買不來精湛的球技。錢能買來精確的鐘表,但買不來流逝的光陰。

18、善思則能「從無字句處讀書」。讀沙漠,讀出了它坦蕩豪放的胸懷;讀太陽,讀出了它普照萬物的無私;讀春雨,讀出了它潤物無聲的柔情;讀大海,讀出了它氣勢磅礴的豪情;讀石灰,讀出了它粉身碎骨的清白。

19、您不是雨露,卻帶來了新生的希望;您不是泉水,卻帶來了生命的甘甜;您不是太陽,卻帶來了人間的溫暖;您如同溪流,沒有江河奔騰的浪花,也沒有大海壯闊的波瀾,但山石間的那點叮咚,是您歡快的旋律;您如同星星,沒有太陽耀眼的光芒,也沒有月亮迷人的浪漫,但夜空中的那點光亮,是您生命價值的閃現;您如同沙礫,沒有大山的偉岸,也沒有溪流的悠閒,但山水間的那點鋪墊,是您默默的奉獻。

20、如果你是大海,何必在乎別人把你說成小溪;如果你是峰巒,何必在乎別人把你當作平地;如果你是春色,何必為一朵花的凋零而嘆息;如果你是種子,何必為還沒有結出果實著急;如果你就是你,那就靜靜微笑,沉默不語。

21、你願意直面挫折時,頓時的釋懷,會讓你察覺:挫折也不過是成長上的一段段動人的插曲。一曲高雅的音樂,若只是平平無奇,沒有一點抑揚頓挫,哪會有打動人心的效果;一篇有趣味的小說,若只有平凡的格調,沒有一點高潮發展,哪會有扣人心弦的感覺;一段動人的愛情,若只是順理成章的發展,哪會有令人回味無窮的感觸……

22、只有學會傾聽,你才會懂得尊重他人;只有學會傾聽,你才會得到更多的哲理及經典語言;只有學會傾聽,你才能有一顆積極向上的心;只有學會傾聽,你才能覺得任何一種聲音都讓人有無限遐想。

23、小溪是勇敢的,它不畏高山峻岭的阻隔,不畏腳下道路的崎嶇,勇往直前。大樹是堅強的,它不畏狂風暴雨的打擊,不畏嚴寒酷暑的煎熬,昂首屹立。燈塔是無畏的,它不怕無邊黑暗的包圍,不怕常年累月的孤獨,永放光芒。

24、陰險,是一條披著羊皮的狼,幹著不見天日的勾當;陰險是善良的公敵,嫉妒的朋友;陰險是一座心靈的冰山,讓人透過清澈感到的是陣陣的寒意。

25、自私是一面鏡子,鏡子裡永遠只看得到自己;自私是一塊布匹,蒙住了自己的眼睛,看不見別人的痛楚;自私是一層玻璃,看上去透明,卻始終隔開了彼此的距離。()

26、風從水上走過,留下粼粼波紋;駱駝從沙漠上走過,留下深深的腳印;哨鴿從天空飛過,留下串串歡韻;歲月從樹林穿過,留下圈圈年輪。啊,朋友,我們從時代的舞台走過,將給社會留下些什麼?花從春走過,留下縷縷花香;葉從夏走過,留下片片蔭涼;風從秋走過,留下陣陣金浪;雪從冬走過,留下種種希望。啊,朋友,我們從人生的四季走過,將給人生留下些什麼?

27、從秋葉的飄零中,我們讀出了季節的變換;從歸雁的行列中,我們讀出了集體的力量;從冰雪的消融中,我們讀出了春天的腳步;從穿石的滴水中,我們讀出了堅持的可貴;從蜂蜜的濃香中,我們讀出了勤勞的甜美。

28、成熟的稻穗低垂著點頭,那是在教我們保持謙虛;忙碌的蜜蜂在花叢穿梭,那是在教我們一世勤勞;嬌媚的曇花在夜間開放,那是在教我們不要張揚;綻放的臘梅傲立雪地中,那是在教我們意志頑強;溫柔的水珠能滴穿岩石,那是在教我們堅韌不拔。

29、學會傾聽,讓更多的人知道這世界的聲音是那麼地美好;學會傾聽,讓自己得到更多人的尊重;學會傾聽,讓更多需要愛的人們能夠釋放自己心中的痛,讓他們得到更多人的愛,讓他們不再感到孤獨與悲痛。

30、因為我渴望理想,所以我渴望挫折,渴望崎嶇的山路使我的雙腳變的堅實,渴望突兀的山峰讓我的心變的堅韌,渴望尖利的荊棘使我的身體變的靈活,渴望狂風吹硬我的筋骨,渴望暴雨滋潤我的肉體,渴望猛浪洗滌我的靈魂,渴望堅石磨練我的意志……

31、愚蠢是一種天生的無奈,是一種後天的懶惰,是一顆自己種下的惡果,是一條好果實中的蛀蟲。

32、朋友就是未名湖畔矗立的白塔,朋友就是老舍筆下的駱駝祥子,朋友就是馮小剛電影裡的德華,朋友就是魯迅記憶中的閏土,朋友就是松花江里泛起的朵朵浪花,朋友就是天空上變換莫測卻始終如一的雲朵,朋友就是一碗熱氣騰騰的龍鬚麵,朋友就是與你生死與共的那個真正的人!

33、諒解是一股和煦的春風,能消融凝結在人們心中的堅冰;諒解是一束溫暖的陽光,能驅散積聚在人們心頭的陰雲;諒解是一場綿綿的春雨,能洗滌飄落在人們心頭的塵埃;諒解是一陣柔和的清風,能熄滅堆積在人們心中的怒火;諒解是一滴晶瑩的甘露,能滋潤乾涸在人們心中的土地。

34、朋友是快樂日子裡的一把吉它,盡情地為你彈奏生活的愉悅;朋友是憂傷日子裡的一股春風,輕輕地為你拂去心中的愁雲;朋友是成功道路上的一位良師,熱情的將你引向陽光的地帶;朋友是失敗苦悶中的一盞明燈,默默地為你驅趕心靈的陰霾。

35、兩袖清風是廉者的幸福,生意興隆是商人的幸福,懲惡鋤奸是俠士的幸福,品學兼優是學生的幸福,扶危濟困是善人的幸福,春種秋收是農人的幸福。

36、朋友是一本書,一本讓你一生都讀不完的書;朋友是一個港灣,一個可以讓你的心靈休息的港灣;朋友是一束陽光,一束可以讓你的生活充滿溫暖的陽光。

37、生活是什麼?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有人說生活如酒。童年就像雞尾酒,色彩斑斕,甜美之味令人回味;青年就像冰鎮的啤酒,色彩濃黑,清涼的同時又讓人覺得苦澀;中年就像烈性酒,純淨無色,辛辣之味使你五臟六腑都會灼熱;老年就像葡萄酒,久存彌香,滴滴讓你感受到香中之甜。

38、書中自有千鍾粟,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人生自有悲與歡,人生自有離與合,人生自有甜與痛。書中自有苦辣酸甜,書中自有悲歡離合,書中自有喜怒快樂。書中自少年五彩的夢;書中自有中年樸質的影;書中自有老年夕陽的紅。書中自有感人的親情,書中自有純潔的友情,書中自有誠摯的感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