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發人深省的話

1、人們吃飯往往只是為了果腹,大口大口地囫圇吞棗,豬八戒吃人參果,不知其味。今晨吃饅頭片時,一小口一小口細細咀嚼,就著一小口豆漿,再加上幾個五香花生米,那味道漸漸吃出不同,香甜滲入心田。可惜了平常大多數時間,只是饕鬄大嚼,錯過了這美好的感覺。

2、如果朋友讓你生氣,那說明你仍在意他的友情。

3、對人寬容,對己寬容,洞不在深,有容乃大。每個人都不可能風平浪靜地過一輩子,都會碰到坎坷和波折,過往的人和事的確會引得我們辛酸。寬容他們吧,寬容別人就是善待自己,由於耿耿於懷只能加深對自己的傷害。

4、淺水大魚不游,淺土大木不長。要想恰如其分地做到節制,就離不開很高的修養、淵博的知識、良好的習慣,只有具備這些條件,我們才能很好地為心靈設定這個閘,讓它擋住欲望、貪念、醜陋、邪惡……讓心靈裝滿人間真情,裝滿人間美好。

5、獨處時刻,擁有了一生中最自然、最純真、最安靜的時光,是靈魂在接受自然的洗禮,也是忘卻痛苦,重新燃起希望之光的時刻。它讓我們的精神穿越時空,抵達任何一個你想去的地方和年代。那些擊沉過自己的過去就從你的幻想中溜走,你所懼怕過的未來就變得不再恐懼。

6、守住一顆寧靜的心,便可擁有「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的優雅閒適;守住一顆寧靜的心,便可顯露出「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意外驚喜;守住一顆寧靜的心,人生的前程便冰消雪融,鶯飛草長,風光綺麗。

7、後悔是一種耗費精神的情緒。後悔是比損失更大的損失,比錯誤更大的錯誤。所以不要後悔。

8、當生活的困擾襲來的時候,親愛的朋友,你千萬不要驚慌失措。請你丟下所有的負荷,將其搓一摞長長的絲線,將你憂鬱的繾綣掛滿,在幽幽的暮色,柔柔的輕風中盡情將其揮灑、揮霍,讓夜的幕布將其吞噬,讓那份恬淡的寧靜拂過你沒有褶皺的心田,留有的是花散滿地的芬芳。

9、死亡教會人一切,如同考試之後公布的結果——雖然恍然大悟,但為時晚矣!

10、人世間應該成全的有很多,我們要學會成全。也許會有人說,我成全別人,誰又來成全我?其實當你用一顆包容的心去成全別人的同時,你自己的心靈也得到了釋放,心靈得到了淨化和升華。不管別人是否成全你,你自己已經成全了自己,成全了自己有一個樂觀、豁達的心境。

11、學會成全善意的謊言。你明明知道別人對你撒謊了,但是如果這個謊言是善意的,請你詳裝不知,這不是虛偽,而是成全了別人的一份好意。雖說再美的謊言也有被戳穿的時候,但是如果這個謊言是善意的,請讓他停留的時間長久些,那是一份真心意的停留。

12、守住一顆寧靜的心,便可擁有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的優雅閒適;守住一顆寧靜的心,便可顯露出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意外驚喜;守住一顆寧靜的心,人生的前程便冰消雪融,鶯飛草長,風光綺麗。

13、追求形成生命質量的內涵,真善美,良知與自律,求知都是高質量生命的和弦,生命有許多里程碑,生命尋找的歷程中就有了許多的風景,登泰山而小天下是一種完滿,高山仰止,身不能至,心嚮往之是另一種悟得與圓融,身置陋室,無私、無欲、無求,看時光流轉,聽時間漸遠的足音,都是生命的充實。

14、快樂要有悲傷作陪,雨過應該有天晴。如果雨後還有雨,如果憂傷之後還有憂傷,請讓我們從容面對這離別之後的離別。微笑著去尋找一個不可能出現的你!

15、學會成全,是人生的智慧,也是人生的一種境界。特別是在如今這個張揚個性,崇尚自我的社會,成全別人就更難為可貴了。

16、古人云:「欲速則不達。」這就告訴我們,倘若你一味地追求快,追求速度,往往適得其反。在生活中,如果急躁是絆腳石,是一望無盡的深淵,那麼耐心就是燈塔,是指南針,讓你在生活中有源源的前進動力,帶你到達成功的彼岸。

17、人生在世,總會面對很多糾紛,有的人以為:只要我不原諒你,你就沒有好日子過,就可以讓對方得到一些教訓。實際上,真正倒霉的人是我們自己。惹來怨氣,寢食難安,積出病來。怨恨一個人的時候,不妨閉上眼睛,感受一下自己,你會發現:讓別人自覺有罪,你也不會快樂。

18、能沖刷一切的除了眼淚,就是時間,以時間來推移感情,時間越長,衝突越淡,仿佛不斷稀釋的茶。

19、喝水和品茗也有天壤之別。喝水只是生存必須,維持生命而已。而如果細細品茗,鐵觀音在咽下之後,才能感覺到舌尖喉頭留有一絲甜味,令人心曠神怡。生活不也是這樣嗎?如果你拿它當一碗白開水囫圇吞下,它的味道就是白開水;如果你拿它當鐵觀音細細地品,它的味道就是極品。

20、人生,簡單的兩個字,卻讓給多少人誤入其中不得自拔,每天為瑣事所煩惱,其實有這個必要嗎?答案當然是沒必要。說的簡單,真正做到的又有多少人呢,我不敢說我看透了人生,但至少比大多說人強那麼一點點,我不會因為別人對我的壞的評價而煩惱,不會在別人面前炫耀自己值得炫耀的地方,我不回去討論別人。

21、守住一顆寧靜的心,你就會明白博大可以稀釋憂愁,寧靜能夠驅散困惑。是的,沒有人知道遠方究竟有多遠,但是打開心靈之窗,讓快樂的陽光和月光湧進來,寧靜之心便有了一支永不熄滅的快樂之歌。

22、記住該記住的,忘記該忘記的。改變能改變的,接受不能接受的。

23、古人云:欲速則不達。這就告訴我們,倘若你一味地追求快,追求速度,往往適得其反。在生活中,如果急躁是絆腳石,是一望無盡的深淵,那麼耐心就是燈塔,是指南針,讓你在生活中有源源的前進動力,帶你到達成功的彼岸。

24、人生的路上,無論生活還是事業都需要有足夠的耐心。逆境,是上帝幫你淘汰競爭者的地方。要知道,你不好受,別人也不好受,你堅持不下去了,別人也一樣,所以,千萬不要告訴別人你堅持不住了,那只能讓別人獲得堅持的信心,讓競爭者微笑,看著你失去信心,退出比賽。勝利永遠是屬於那些有耐心的人。

25、懂得感恩的男人是成品,是一個有責任感的值得信賴的合作夥伴,是值得依靠的男人;懂得感恩的女人也是成品,一定是一個勤奮上進、愛家護子的好女人。

26、我不去想是否能夠成功,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我不去想,身後會不會襲來寒風冷雨,既然目標是地平線,留給世界的只能是背影。

27、有些事情本身我們無法控制,只好控制自己。

28、淺水大魚不游,淺土大木不長。要想恰如其分地做到節制,就離不開很高的修養、淵博的知識、良好的習慣,只有具備這些條件,我們才能很好地為心靈設定這個閘,讓它擋住欲望、貪念、醜陋、邪惡;()讓心靈裝滿人間真情,裝滿人間美好。

29、魚對水說你看不到我的眼淚,因為我在水裡,水說我能感覺到你的眼淚,因為你在我心裡。

30、也許有些人很可惡,有些人很卑鄙。而當我設身為他著想的時候,我才知道:他比我還可憐。所以請原諒所有你見過的人,好人或壞人。

31、獨處,其實是一段人生的風景,獨特、孤獨寂寞,還聽起來恐慌卻不乏深刻,別樣的美麗。獨處,常常讓你忘了時間,忘了地點。可,到頭來,只有親身體會過才可以知道,獨處是精神家園中一種超凡脫俗的境界,是成長歲月里的一種歷練,是生命的升華。回憶起來,都是滿滿的快樂。

32、我不知道現在做的哪些是對的,哪些是錯的,而當我終於老死的時候我才知道這些。所以我現在所能做的就是盡力做好每一件事。

33、學會成全,學會寬容是一種胸懷,一種睿智,原諒別人就是給自己的心靈撐起一把傘,擋住傷害,留下溫情。這溫情不但溫暖自己,也讓世界越來越溫暖。

34、生活是一望無際的大海,人便是大海上的一葉扁舟,大海沒有風平浪靜的時候,所以,人也總有歡樂和憂愁相伴。當陽光透過門帘的縫隙射進來,形成一個窄窄的,透明純澈的儲水玻璃器,浮塵如一粒粒細微至極的水泡,晶亮,晶亮,慢慢泛起又緩緩沉下。它微不足道,飄忽不定,緩慢優雅。它讓人感慨人生渺如滄海之一栗,也讓那些無名守住一顆寧靜繁榮心,一切的苦痛將不再來。

35、每個人都有潛在的能量,只有很容易:被習慣所掩蓋,被時間所迷離,被作興所消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