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讓人心靜的禪語

1、如果你能夠平平安安的渡過一天,那就是一種福氣了。多少人在今天已經見不到明天的太陽,多少人在今天已經成了殘廢,多少人在今天已經失去了自由,多少人在今天已經家破人亡。

2、也許有些人很可惡,有些人很卑鄙。而當我設身為他想的時候,我才知道:他比我還可憐。所以,請原諒所有你見過的人,好人或者壞人。

3、心中裝滿著自己的看法與想法的人,永遠聽不見別人的心聲。

4、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所遇見的人;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的無涯荒野里,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巧趕上了。

5、如果一個人沒有苦難的感受,就不容易對他人給予同情。你要學救苦救難的精神,就得先受苦受難。

6、擁有一顆無私的愛心,便擁有了一切。

7、默默的關懷與祝福別人,那是一種無形的布施。

8、如果敵人讓你生氣,那說明你還沒有勝他的把握。

9、當你快樂時,你要想這快樂不是永恆的。當你痛苦時,你要想這痛苦也不是永恆的。

10、當你手中抓住一件東西不放時,你只能擁有這件東西,如果你肯放手,你就有機會選擇別的。人的心若死執自己的觀念,不肯放下,那麼他的智慧也只能達到某種程度而已。

11、永遠不要浪費你的一分一秒,去想任何你不喜歡的人。

12、時間總會過去的,讓時間流走你的煩惱吧!

13、能沖刷一切的除了眼淚,就是時間,以時間來推移感情,時間越長,衝突越淡,仿佛不斷稀釋的茶。

14、人生的真理,只是藏在平淡無味之中。

15、來是偶然的,走是必然的。所以你必須,隨緣不變,不變隨緣。

16、對人恭敬,就是在莊嚴你自己。

17、智慧的代價是矛盾。這是人生對人生觀開的玩笑。

18、你可以擁有愛,但不要執著,因為分離是必然的。

19、心是最大的騙子,別人能騙你一時,而它卻會騙你一輩子

20、感謝上蒼我所擁有的,感謝上蒼我所沒有的。

21、你有你的生命觀,我有我的生命觀,我不干涉你。只要我能,我就感化你。如果不能,那我就認命。

22、凡是能站在別人的角度為他人著想,這個就是慈悲。

23、說話不要有攻擊性,不要有殺傷力,不夸已能,不揚人惡,自然能化敵為友。

24、只要面對現實,你才能超越現實。

25、記住該記住的,忘記該忘記的。()改變能改變的,接受不能改變的。

26、每個人都有潛在的能量,只是很容易被習慣所掩蓋,被時間所迷離,被惰性所消磨。

27、死亡教會人一切,如同考試之後公布的結果--雖然恍然大悟,但為時晚矣!

28、有些事情本身我們無法控制,只好控制自己。

29、怨言是上天得至人類最大的供物,也是人類禱告中最真誠的部分。

30、有時候我們要冷靜問問自已,我們在追求什麼?我們活著為了什麼?

31、男人在結婚前覺得適合自己的女人很少,結婚後覺得適合自己的女人很多。

32、根本不必回頭去看咒罵你的人是誰?如果有一條瘋狗咬你一口,難道你也要趴下去反咬他一口嗎?

33、人生短短几十年,不要給自己留下了什麼遺憾,想笑就笑,想哭就哭,該愛的時候就去愛,無謂壓抑自己。

34、快樂要有悲傷作陪,雨過應該就有天晴。如果雨後還是雨,如果憂傷之後還是憂傷,請讓我們從容面對這離別之後的離別。微笑地去尋找一個不可能出現的你!

35、如果你不給自己煩惱,別人也永遠不可能給你煩惱。因為你自己的內心,你放不下。

36、魚對水說你看不到我的眼淚,因為我在水裡。水說我能感覺到你的眼淚,因為你在我心裡。

37、廣結眾緣,就是不要去傷害任何一個人。

38、世界原本就不是屬於你,因此你用不著拋棄,要拋棄的是一切的執著。萬物皆為我所用,但非我所屬。

39、你不要一直不滿人家,你應該一直檢討自己才對。不滿人家,是苦了你自己。

40、你硬要把單純的事情看得很嚴重,那樣子你會很痛苦。

41、只要自覺心安,東西南北都好。如有一人未度,切莫自己逃了。

42、你永遠要寬恕眾生,不論他有多壞,甚至他傷害過你,你一定要放下,才能得到真正的快樂。

43、因果不曾虧欠過我們什麼,所以請不要抱怨。

44、我不知道我現在做的哪些是對的,哪些是錯的,而當我終於老死的時候我才知道這些。所以,我現在所能做的就是盡力做好每一件事,然後等待著老死。

45、如果朋友讓你生氣,那說明你仍然在意他的友情。

46、你希望掌握永恆,那你必須控制現在。

47、你出生的時候,你哭著,周圍的人笑著;你逝去的時候,你笑著,而周圍的人在哭!一切都是輪迴!

48、別人可以違背因果,別人可以害我們,打我們,毀謗我們。可是我們不能因此而憎恨別人,為什麼?我們一定要保有一顆完整的本性和一顆清淨的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