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摘抄美文美句300字

1、當我們遇到坎坷、挫折時,不悲觀失望,不長吁短嘆,不停滯不前,把它作為人生中一次歷練。把它看成是一種人生成長中的常態,這將助你更好地譜寫出自己的人生精彩。當狂風在你耳邊呼嘯時,你只當它微風拂面;當暴雨在你眼前傾瀉時,你只當它屋檐滴水;當閃電在你頭頂肆虐時,你只當它螢火流逝。人,決不能在逆境面前屈服。流星雖然隕落了,卻用美麗的光芒劃破夜空,樂曲雖然結束了,卻用激昂的旋律振奮人心。

2、對於生命,人有著太多的慨然嗟嘆與無能為力。記得一次坐公車回家,遙望馬路中央圍著一群小狗,最中間的那個該是被過往的車壓斷了腿,殷紅的血漫溢滿地。周圍的小狗們焦急地團團亂轉,卻無以為助……那一剎那,心底倏然隱隱作痛。我閉上眼睛,回憶起來的是四年前站在重症監護室外那種相似的心境:透明玻璃上裹著一層厚厚的藍布,看不見裡面,看不見希望。那是一種近乎絕望的痛,蠶食每一寸的心。我多想縮短自己的生命來換取他生命的延續。可惜,我做不到。

3、把心放平,把心放輕,有一個好的心境,才能看到風中鮮花搖逸的美麗,花的芬芳才會在你的心漫然開來,落花也會變的灑脫,從容婉轉隨水而逝。把心放平,把心放輕,風才會把清涼吹進你心裡,鳥才會把清唱鳴在你心上,月才會用清輝把你的心照亮。把心放平,把心放輕,青山才會與你為鄰,夕陽才會染紅你的小屋,楓葉才會飄進你的院子來看你,小狗才會和你嘻戲,風兒才會奏響樹枝上的無弦琴。把心放平,把心放輕,才會看到晚霞也會伴歸鳥齊飛,秋水也會共長天一色。

4、沒有人能夠真正讀懂死亡,迄今為止沒有一種詮釋會被所有人接受。面對悲觀厭世的悲劇,有的人選擇了超脫,認為生命可以獲得重生。不是肉體,而是靈魂,人的靈魂永在。只有那些樂於助人,有孝心有責任感,菩薩心腸,修成正果的善男信女才會有神靈佑護,可以生命輪迴,到天堂極樂世界,靈魂得到永生。那裡沒有痛苦,只有歡樂。然而,你可見天堂如何歡樂,亦無人能真正說的清,亦無人可見令所有人信服。超脫的人,以此作為虔誠的信仰,樂此不疲。以此為動力,以此為歸宿,執著一生。

5、能放棄的時候捨得放棄,實在是一種人生智慧。把名利地位看得淡一些,特別是把身外之物看得淡一些,順其自然,就不會將有限的生命攪到無限的名利場中,就不會為職務的升遷勞神費力、刻意追求。就會表現出寬闊的胸懷和高尚的風格,自覺用有限的生涯追求無涯的知識,代發論文用自己的才能和智慧為社會創造財富。做到在人生追求上,有正確的「官念」,在權力的運用上,有高尚的品格,在神聖的職責面前,有無私的忠誠,在人民民眾的疾苦面前,有博大的愛心。

6、不同的,不過是我們所走的道的不同。有人會走光明大道,為人處事盡顯赤誠之心;有人博學廣識淡然人生起伏,行走於人間盡顯仙逸之風;有人通貫聖人之學,為事修心渾然浩然之氣…當然也有人其形不為人齒,或有凶厲之風,或有欲利之心。一個人一種活法,他們的道也是道。道無美醜善惡之分,只是為道之人的理解不同,悟道的方式不端正,便有了善惡之分,世間也便有了賞罰之章。如此,方能在在人迷濛之時,提醒一二,這樣便少了不少罪惡,世間也便會清靜許多!

7、懂得,可以將天涯化作咫尺,將沙漠化做綠洲,能夠觸碰內心最柔軟的地方,能夠讓枯萎的心靈開滿歲月的花朵。因為懂得,心與心不再遙遠,情與情不再相猜,人與人不再冷漠;因為懂得,溫柔了一場相遇;明媚了陌上花開;芬芳了指尖流年。真正的懂得,不是察言觀色,更不是費盡心機的揣摩對方,而是心與心之間的一種理解,一種感應,是彼此心靈深處的默契。如果你懂,請在我傷心的時候抱緊我;如果你懂,請在我寂寞的時候陪伴我;如若你懂,請在我孤獨的時候,給我一個微笑;如若你懂,請在我無助的時候,給我你的肩膀。懂你,就是把你的手放在我的手裡;把我的心放在你的心上,愛你的人未必懂你,但懂你的人一定會疼惜你,深深的懂得,於彼此就是一種幸福。

8、塵世,活著就是面對;現實,活著,就是拼搏。有時,想忘身於紅塵,在山水間洗濯與陶醉。身心蕪雜、倦怠疲憊暫時地卸下了。()然,誰能如陶公一樣避於世?誰能如康樂公一樣踏遍山水?誰能如宗元一樣放逐山水、排遣抑鬱呢?我們,終究屬於凡塵,誰都難以逃脫宿命的安排。這一程人世行走,無論是劫還是緣,生命的責任,驅使著我們無愧於一個崗位,一個家庭,一個自身的追求。偶然,將夢擱淺于山水間,那是心靈休憩的使然。然後,以新的姿態,回歸於自己的本位。一花一世界,一樹一菩提。我們凡夫俗子,縱沒有清修的境界,可是,禍福相依,否極泰來,這種生命固有的交疊模式,是每一個人都懂的道理。於是,躲什麼,你就在紅塵里;視而不見嗎,萬事萬物就在你眼前;封閉自己嗎,普天下都是塵埃……你,只有坦然釋懷於其中,主宰生命給予你的一切。

9、品茶之味,悟茶之道,就是要用雅性去品,要用心靈去悟。品茶,講究的是心情。一個怡然的心情,一段閒暇時光,唯有這樣,才能品出好茶的韻味。勞累一天,靜夜,沏一壺香茗與家人品飲,敘敘家常、聽一曲音樂、看一場球賽或獨坐、一段閒暇時光,一杯清茶、一本好書、足矣!茶可獨酌,也宜共飲。古人講究以茶會友,佳茗、良辰、美景、知音、相聚品飲,雅俗共賞:「寒夜客來茶當酒」,老友相聚,沏茶小憩,談笑品飲、雖不如酒後意氣風發,卻能帶來一片祥和,使主客雙方皆盡情意,談藝論道、友情緩緩流動,談興徐徐舒張,茶是感情的紐帶,友情的收穫。茶葉飄香,茶韻悠悠……不亦樂乎。

10、從某種意義上說,生活本身就是一種經歷。經歷挫折。挫折就人生而言,常常扮演著不速之客的角色,往往不請自到,有些挫折來的溫柔,如同漫漫降臨的黃昏,在不知不覺間你會感到冰冷和黑暗;有些挫折來的突然,如同一陣驟雨、一陣怒濤,讓我們來不急防範;當我們難於承受挫折的時候,他可能使我們沮喪、潦倒,甚至在絕望中走向滅亡。當我們經歷了挫折,我們就會變的堅強自信,那麼,此時,挫折就變成了一筆無價的財富。

11、感悟生靈,感悟世界,很多哲理都是共通的。其實,有時候想想,在我們信奉的神靈和大自然的眼裡,我們人類的世界何嘗也不如此呢,渺小的無足輕重。在螞蟻的眼裡,人類是隨時可以將它們毀滅的巨人,就像人類眼中的神靈和大自然一樣,它們的一個小小不樂意,打個噴嚏說不定就是一場慘絕人寰的地震,吐口唾液也會是一場毀滅性的水災,它們任何一個不樂意的舉動對我們來說都會是滅頂之災。無意中製造的一個小小的災難,具體到我們人類的身上,卻是天大的事情。

12、路的盡頭是什麼?我們不得而知,只知道遠方有我們的希望,引領著我們必須前行。前行的過程中,總會遇到難忘的人和事,流年中,經歷絕美的風景,不知不覺捧著一縷來自心靈深處的感動放慢了你的腳步,迷茫、徘徊、猶豫,諸多無以言表的不捨,諸多無以言表的無奈,難以釋然的情懷,非聖人,卻要學著一種平凡的超脫,看雲捲雲舒、去留無意的境界。看似華麗轉身的背後,誰人能懂那份無言的痛,淚水的背後除了沉默和那無法觸及傷痕,還有什麼?卻又不得不背起行囊,收拾起心情繼續前行。這,就是人生!然而,也正是這短暫的停滯不前,使人悟出了生命的悲悲喜喜和人生的無奈。悟出了生命中的放下何其之難,人生就在得與失之間,於是,也總會給人留下一些感嘆在心中。人生的缺憾美,讓我們學會用冷靜的思維,沉澱生活中際遇的美麗紛繁。

13、滾滾紅塵之中,我們飄搖起伏,時覺人生無味,時覺滋味無窮。這些看似矛盾的表象中,其實,正是人生悟道的必經之途。迷茫中,總有一束光芒,尋到時或感無味。有人說,修道之事歷來是子虛烏有的。依我看來,此言差矣!人活一天,就會悟一天的道!我們從小的時候的不懂事,到現在的明事理、察人情,如果無悟道一說,說不定看者還在家裡玩泥巴呢!所以,人生,便是悟道的一生!

14、山懂水的纏綿;雲懂風的灑脫;風懂得花的妖嬈。懂得,是微雨紅塵外的那一抹嫣紅;是杏花影間的那一份塵緣;是青山綠水旁的那一份等待;是驛外斷橋邊的那一眼回眸;是高山流水遇知音的心靈相通;是梁祝十八里相送的依依別情;是牛郎織女的隔水相望;是你許我柔情幾許,我許你兩心不忘的永恆;是能夠抵擋時光之厚重的無悔;是人生初識的相看兩不厭。你的一眼回眸,我以月光傾城,不言不語間,已是彼此心中今生來世的永遠。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