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議論文摘抄600字

1、人生,不是十全十美的,我們在面對自己的不足時,要堅定的站起來說:沒有翅膀照樣可以飛。

2、漢字,距今已有四千多年的歷史,是世界上使用人口最多的文字。別看它只是一個個普普通通的方塊字,組合在一起,就成了一個個不同含義的詞組,一篇篇語句優美的文章,一首首抒發情感的詩歌,一個個發人深省的故事……看著這些字,就像一顆顆星星在紙上閃爍,就像一朵朵美麗、嬌艷的鮮花愉悅你的眼睛。當你使用漢字的時候,就像徜徉在美麗的星空下,就像浮在茂密的花海上。在我眼裡,它們不只是一個個簡單的方塊字,而是一個個有著不同性格的人。每當我學習、認識了一個漢字,就像結識了一位新的朋友,在我寫作文的時候,它便可以為我提供幫助,給我的文章增添一分不同的感情色彩。

3、「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這句話出自義大利文學家但丁的代表作長詩——《神曲》。我覺得這句名言說的沒錯,我自己也很贊成這個觀點。

4、正是因為文學,我們才知道什麼是美,什麼是醜,什麼是善,什麼是惡。

5、諸葛亮在《誡子書》中說:「夫君子之行,靜以修身,儉以養德,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多少年來,在中國社會發展的各個時期,艱苦樸素、勤儉節約都作為一種被社會普遍認同的傳統美德、提到倡導,保持和發揚。這也是我國由小到大,由弱到強的重要因素。

6、文學精神的確造就了許多偉人。因為文學,才有龔自珍「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的獻身精神;因為文學,才有陸游「僵臥孤村不自哀,尚思為國戌輪台」的愛國精神;更因為文學,才有李白「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的真摯友誼。

7、再讓你們擴展擴展知識面吧!你們一定都知道地溝油吧!可你們知道它的由來嗎?喔,不知道吧!讓我告訴你:地溝油俗稱「黑油」,是從酒店,餐館中的殘菜剩飯進行加工提煉,而除去臭味流到市場的成品油。談起它的危害,可謂是慘不忍睹啊!地溝油,像是一個破壞分子,危及著人類的健康。腹瀉,胃癌,腸癌…這都是它的罪證。所以,儘量不要去外面就餐,說不定地溝油就在哪兒等著誰。

8、歷史上,古今中外勤儉節約的故事不勝枚舉,毛澤東要求別人的自己首先會做到,他一生粗茶淡飯,睡硬板床,穿粗布衣,生活極為簡樸,一件睡衣穿了20年,補了73次。經濟困難時期,他自己主動減薪,降低生活標準,不吃水果、魚、肉。上世紀60年代,他召開會議到中午還沒結束,他留大家吃中午飯,桌上一大盆肉丸熬白菜、幾小碟鹹菜、主食吃燒餅,偉人在勤儉節約方面為人們作出了表率。那麼,我們是不是也應該向毛澤東一樣勤儉節約呢!

9、諸葛亮不是天生的;比爾蓋茨不是從他出生的那一刻便被家喻戶曉;瑪麗居里不是神在前世就賦予了她有獲得諾貝爾獎的能力。他們都好比普通的石子,只是具備些優勢罷了,然後經過這個世界的打磨,自己在這個複雜社會吸取精華,最終從塵世里超脫,變成圓潤的玉石。與其說是他們自己打造了自己,不如說是這個世界和時代背景打造了他們。

10、有人這樣說過:幸福的首要條件是健康。天下有千種疾病,卻只有一種健康。是啊,有健康即有希望,有希望即有一切。健康原本是一首優美舒暢的樂曲;一縷明亮耀眼的光輝;一陣充滿花香的暖風;一座並不高聳的山峰…

12、時尚,顧名思義就是在特定時段內率先由少數人嘗試、預認為後來將為社會大眾所崇尚和仿效的生活樣式……有的人認為時尚是一種藝術,有的人認為時尚是一種潮流,而我認為時尚不過是過眼雲煙。

13、如果你是一隻善於奔跑的「兔子」,就要發揮自己的天賦,勇敢的奔跑起來,不必去羨慕老虎那鋒利的牙齒,充分發揮自己的優勢,方能在激烈的社會競爭中占有一席之地。每種職業、事物都有其存在的必要性,充分發揮各自的優勢,綜合起來,才有「完美」這個產物。沒有什麼是萬能的,即使現代科技非常發達,無論多高科技的產品,都有其不足。那些原始的、微不足道的事物所具有的優勢,高科技產品不一定具備。「我」雖沒有他人的亮點,但「我」總有屬於自己的閃光處,或許這光芒很微弱,但她卻是獨特的,所以,我能!

14、漢字書法,是一門獨特的藝術。古往今來,我國湧現了許多著名的書法家,有王羲之、柳公權、顏真卿等等。這一個個漢字,在他們的筆下,更能生髮出無窮的魅力,呈現出不同的風韻。各種各樣的書法字型,有著不同的特點:篆書和隸書,給人一種古色古香的感覺,行書流暢,而楷書端莊,草書雖然潦草,卻帶給人一種奔放的感覺……欣賞這一個個書法作品,就好像在欣賞一幅幅不同風格的圖畫,帶給人們不同的感覺。這些書法作品是藝術中的珍品,有著很高的欣賞價值。

15、因為人的一生不可能會是一帆風順,只有摔跤跌倒在地,但有有點你一定要記住不管你是什麼樣的形式跌倒你要記住跌倒了告訴自己一定要爬起來。為什麼強調一定要爬起來呢?主要有以下幾個理由。

16、可見,文學知識在我們生活中舉足輕重的地位。這些文學知識或教人立志,或教人堅強,或教人勇敢,或教人向前。

17、是金子總會發光。就如梅花沒有牡丹的繁華卻有自己的芳香;小草沒有大樹的挺拔,卻自有其綠意;訊息沒有大海的波濤洶湧,可它有屬於自己的涓涓溪流……每個人都有其優勢與不足,金無足赤,人無完人。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相信自己,我能!

18、曾經有一個小偷,在教授家裡,意圖偷竊。當他打開教授家裡的一個抽屜時,發現了一本名為《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的書。出於好奇,他打開了書的第一頁,正是因為這跨越性的一翻,改變了他的餘生。他被書中的主人公保爾的艱苦生活而感染。他決定——他要重新做人,做一個好人,即使要過著和保爾一樣艱苦的生活。於是,他在教授家的抽屜里留下了一張字條:《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改變了我的一生。

19、「天上我才必有用」,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有李白般的自信。從我們一無所有地出生到世界上那一刻起,我們在為自己爭取大聲說「我能!」的權利與機會,在人生的賽場上不斷歷練、打磨,取之精華,去其糟粕。

20、像他們這樣的人還很多很多,身體的缺陷不但沒有摧毀他們,反而磨練了他們的意志,讓他們沒有優越的生活環境;殘酷的現實不但沒有摧毀他們的夢,反而」增益其所不能「。愛迪生家境貧寒,唯讀了三個月的國小就失學了。但他勤於自學,善於思考,對科學實驗如痴如醉,在研究燈絲的材料時,就大膽地將幾千種燈絲用來做實驗,通過數千次的實驗,才最終發現了『鎢』這種最好最便利的燈絲。居里夫人在無比艱苦的環境下,對瀝青軸礦進行分離和分析,實驗了數年終於發現了鐳。鐳的發現,給人類帶來了許多的好處,不僅用在科學方面,還用於科學方面。

21、有些人,為了省事,而去抄別人的作業,在考試時,靠見不得人的方法來獲得成功。其實,這些人我們身邊就有很多。

22、我認為學生追求時尚會使學習成績有相應的影響,使們分散學習精力,無心學習,中學生應該以學為本,素質教育為輔,而不是一味去搞些和提升自己學業無關的事,花的是寶貴的時間。而時尚又浪費錢,時尚的東西,價格會有很多水份。它還浪費時間,浪費精力,會導致思想腐朽,拜金主義而失去社會道德。況且時尚這東西變得很快,想追也追不上。在這我希望大家不要盲目追求時尚,因為每個人的審美觀都不一樣,你認為時尚,別人認為難看,自己踏踏實實地過生活才是正事。

23、有多少人身體上有著缺陷,但他們並不氣餒,通過堅持不懈的努力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就。海倫·凱勒自幼因病成了聾啞人,悲慘的遭遇曾讓她痛不欲生。在莎莉文老師的幫助下,她克服了種種困難,自強不息,成了美國十九世紀著名作家。再塑生命,這需要付出多少努力,多少的汗水啊。貝多芬一生坎坷,在他音樂創作達到巔峰的時候,聽力衰退,最後失聰,這對一個熱愛音樂的人來說,是多麼可怕的打擊啊。但孤寂的生活並沒有使他沉默和隱退,他任然憑著堅韌無比的意志,寫下不朽的名作《第九交響曲》。

25、樹根是那麼平凡不被人重視,它把自己吸收的養料,豪不保留地獻給樹枝和樹葉,從來不自私,也不計名利。不管遇到風沙還是雨雪;不管遇到乾旱還是洪水,它總是把根扎在很深很深的泥土裡面,來保護大樹輸關養料。楊柳婀娜多姿、嫵媚挺拔固然可愛,但這麼美的姿態,如果沒有紮實的根基,怎能有豐富的枝葉!每次看到挖起的樹根,我都會情不自禁地想起那些不惜把自己擁有的一切奉獻給學生。老師您就像平凡的樹根,紮根於學生,紮根於理想。教育的搖籃之地——學校。

27、第三,一個人要成就事業其意相當重要意志可以改變一切,跌倒之後忍痛爬起來這是對自己的磨練有了如剛的意志便不怕下次可能會跌倒為了你往後漫長的人生道路這是你一定要爬起來不管這樣有時侯的跌倒喪失心理上的感受,實際受到傷害的程度不一樣,因此你要爬起來這樣你會知道事實上你完全可以應付,這次的跌倒也就是說知道自己的能力何在,如果自認起不來那豈不是浪費了大好才能嗎?

28、第一,人性是看上不看下的扶正不扶歪的你跌倒如果你本來就那麼不堅強那別人因你的跌倒會更加看輕你,如果你本來已有成就那麼你的跌倒將是許多心懷嫉妒,也在別人面前去演一場好戲,所以為了不讓人看輕保主你的尊嚴你一定要爬起來不讓他人小看也不讓他人笑看。

29、曾經有一本名為《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的書,一出版,就被搶購一空,這書的作者是一名失明者,她用自己的生活述說著屬於自己的傳說。這本書給無數失明者帶來了希望,帶來了動力,使他們從新燃氣希望之火。

30、是啊!艱苦樸素的生活雖然離我們已經越來越遠了,但我們仍應牢記:平日裡節衣縮食,困難時才容易渡過難關;富足時將華奢侈,困難時將難以生存,所以說勤儉節約這一美德在任何時候都不會過時。

31、假如命運凋謝了鮮艷的花瓣,請不要悲傷,因為夢還在;加入挫折折斷了成功的翅膀,請不要灰心,因為信念還在;加入困難阻斷了前進的道路,請不要喪氣,因為自信還在!我們一定能!

32、世上沒有比自尊有價值的東西了,如果你試圖不斷從別人那裡得到幫助你就難以靠自己,獨立自主你就會變的堅強,勇敢。

33、大家一定要記住喔:流行時尚,皆為過眼雲煙,唯有學業事業,長留世間。有志的年青人,不要自輕自賤,沒有主見,莫為流行所動,方能立足人間。()

34、我們堅信:沒有翅膀照樣可以飛。

35、許多文人墨客曾讚美過參天入雲、不屈不撓的白楊,也有許多作家對松柏不思嚴寒讚美過。朋友,當你置於茫茫林海中,你是否只看到了那些挺立的大樹,難道就一點也沒聯想到,為大樹輸送養料的樹根嗎?難道你不曾更遠一點想到樹根像征著一種太陽低下職業最偉大的人嗎?難到你們不曾有更深的聯想嗎?

36、事實上來說,就有不少的人做過很多是,最後呢才找到合適他的行業,所以說只要成功。誰會在乎你是從那裡爬起來的。

37、古人云:「儉,德之共也;侈,惡之大也」。「歷覽前賢國與家,成由勤儉敗由奢。」勤儉節約是中國人的一種傳統美德,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

38、有這樣一則小故事:很久以前,有一個古老的部落,他們很早就發現一片叢林,有許多人都進去了,試圖從中走出去。但那些青年從未出去過,有的甚至沒有回來。從此,就沒人再敢進去了。

41、他們來到了那片叢林後,便分頭去找出去的路。第一個青年走著走著發現前面有一條滿是腳印的小路,看起來有很多人走過,於是他就沿著這條小路向前走去……

42、我們要走自己的路,只要我們是正確的,就不要怕別人的嘲笑。

44、健康是一筆巨大的財富,是人生的本錢,是學習和工作的基礎,是事業成功的前提。曾有人對此作了個形象的比喻:健康的身體是」100「,名利、事業、金錢等統統都是「0」,有了「100」,其他才有意義;失去了「100」,其他都是「0」。那麼,怎樣才會有健康的身體呢?「恩…」嘿嘿,難住了吧!讓我來告訴你吧!

45、文學是燈,照亮前行的路,文學是路,引領你的一生。從古到今,唯一保存完整的文化應該就是文學財富了吧!

46、第二個青年走著走著也發現了這條小路,但他想了想,去並沒有像第一個人一樣去走這條路,而又調轉方向,自己又開闢出一條道路,最終走出了這片叢林,獲取了成功。

47、這些有著獨特性格的漢字,這些各具特點的書法作品,是我們每箇中國人的驕傲。我愛你,漢字!我為你而驕傲!

48、第二,跌跌並不代表永遠不起來但你也要先爬起來才能繼續和他人競爭躺在地上是不會有任何機會所以你一定要爬起;來如果你你因為跌倒了不想爬不但沒有人來扶你並且你還會成為人們的笑話如果你忍受著痛苦要爬起來遲早會得到別人的幫助如果你喪失爬起來的意志和勇氣當然不會有人來幫助你,因此你一定要爬起來。

49、「金無足赤,人無完人」。臘梅沒有牡丹的繁華卻仍芳香;小草沒有大樹的挺拔仍綠意盎然;小溪沒有大海的洶湧氣勢,卻仍有屬於自己獨特的涓涓細流。發揮自己的優勢,我能!

53、想要一個倍兒棒的好身體,說什麼也離不開食物的功勞。當然也不是任何食物都是健康的,要有選擇性的吃,不能一股腦兒的全部吃下去。讓我介紹幾個黑社會老大給你們認識認識吧!瞧,它們來啦!餅乾,速食麵,奶油,燒烤…這些都是雖美味但導致各種疾病的罪魁禍首,所以,見到它們可要躲開喔!千萬別信了它們的花言巧語,上當受騙了!

54、讓我們和健康與世長伴;讓我們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讓我們從身邊的一點一滴做起;讓我們去尋找自己的健康,高歌這健康的美麗…讓健康,隨我。

55、普通的人民教師,不僅教給學生無窮無盡的知識,而且還時時刻刻關心著每一個學生的成長。每個學生只能看在眼裡,記在心裡。我深深地知道;真誠無邪的情感是任何東西也代替不了的,我們只有腳踏破鐵鞋實地努力學習,才是對老師辛勞的最好的報答。老師的臉上一天天布滿了皺紋,頭髮一天天的變白,這都是為我們辛勞的結果。就像樹根把養料全部獻給了枝葉,它自己卻變得又醜又黑。

56、節約要從身邊做起,從自己做起。日常生活中時刻謹記勤儉、節約。如節約用水,節約用電,節約糧食,要將衣、食、住、行等方面制為節用之法。不奢侈,奢侈就是浪費。

57、無論是小偷的事件,還是《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帶給我們的影響,更或者是從古到今,那些名人佳作。都足以證明文學知識在我們生活中必不可少。是文學知識豐富了我們的生活,照亮了我們的明天。

58、在現實生活,人們只會盲目追求時尚例如:大多數人穿奇裝異服,追捧明星,跟隨一時的流行風情。許許多多的學生一味追求時尚而使自己的學業下降,有的人還因為盲目追求時尚而使自己走上一條不歸的道路。或許有的人認為時尚是一種藝術,但能把時尚真真正正當一門藝術的人少之又少。人們大多只會跟隨潮流的步伐,對時尚一時的火熱過不了多久這火熱就會慢慢地消逝。

59、許多年之後,那個部落的酋長從部落里挑選出兩個年輕力壯的小伙子,讓他們去完成這個任務——-從叢林中走出去。他們告別了酋長,便出發了。

60、我們讀書、看報、寫作文,都離不開漢字。這一個個漢字,是我們中國人交流思想與情感的工具。

61、對我來說,不管跌倒是輕還是真只要你不願爬起來那麼就會喪失機會,被人看不起這是人生的現實沒什麼道理好講,所以你一定要爬起來,並且最好能重新站輕來,就算爬起來又到下了也是個強者。

62、在1904年美國聖路易舉行的第3屆現代奧運會的馬拉松比賽中,出現了現代奧運史上第一個冒牌冠軍——美國選手弗雷德·洛茨。弗雷德·洛茨在比賽開始時一直處於領先地拉,但當跑完12公里後,他便兩腿抽筋,只得放棄比賽,搭車回運動場。當汽車行駛了17公里後,他感到體力有所恢復,又下車繼續跑回體育場。弗雷德為了贏得冠軍而作弊,失去了誠信,最終連冠軍也丟了。他是不值得我們學習的,我們要以他為教訓,走自己的路,一步一個腳印,踏踏實實的完成一件事,這樣我們才有所收穫。

63、堅持不懈是他們成功的秘訣,他們都有信念,跌到了不氣餒,堅定地站起來,向著心中的理想奮鬥,最終超越了自我!

64、在那裡跌倒,從那裡爬起來是不逃避失敗的一種態度,也是一種自立精神體現。同是也可讓同行的人了解,比喻某某起來了,但你必須先確定你走的路是對的,如果跌倒後發現壓原來是走錯了路也就是說你走的是一條不能發揮你的專長,不符合你性格的路如果是這樣,為什麼不能在別人的地方爬起來呢。

66、這個小故事,我是三年前讀的,只能靠回憶,也許我回憶的不對,但本意卻都是一樣的,都告訴了我們一個同道理:要走自己的路,不要一昧的去模仿別人,最終是對你有害而無益的。

67、我愛平凡不計名利的樹根,更愛如樹根般的老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