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有關節約的句子

1、節約是一種遠見,是一種態度;節約是一種智慧,是對子孫後代的負責。讓節約成為一種生活習慣,避免生活中許多資源的浪費行為,其實只需舉手之勞。生活告訴我們,節約不是省錢,而是一種美德,我們小學生更應該從小事做起,養成節約的好習慣,不要以善小而不為。

2、司馬光曾經說過:「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這是古人給我們敲響的警鐘,所以我們要勤儉節約,那些農民在烈日炎炎的陽光下幹活,多麼辛苦啊!他們披星戴月,任勞任怨,可換來的卻是我們的浪費,全體人民應該保持「艱苦奮鬥,勤儉節約」的作風。

3、如果我們每班每天能少開一小時的燈,那麼每天約能節約1度電,日積月累,省下來的電費能夠使好多貧困孩子上學;如果我們每天都節約用水,去擰緊滴水的水龍頭,短短半天就能節約一噸漏掉的自來水,這樣一來,就足夠讓缺水的地方有水了;如果我們都「粒粒皆辛苦」,那麼,又有多少人能吃上飯。節約,是來自生命的呼喚啊!讓我們從「節約每一滴水、每一度電、每一張紙、每一粒米」開始,養成節約的好習慣吧。

4、古人語:「地力之生物有大數,人力這成物有大限,取之有度,用之有節,則常足,取之無度,用之不節,則常不足。」這句話的意思是:自然界所生長的萬物(資源)是有限的,由人來加工製成的物品資源也有限。而取時有限度,用時節約,則常常能滿足人類的需求。如果相反,取時無限度,用時又浪費,那麼球上公有的資源就會很快消失。

5、「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的詩句常在耳邊迴響,「一粥一飯,當思來之不易;一絲一縷,恆念物力維艱」的古訓仍在心頭縈繞。可是,社會的進步,生活水平的提高,使很多人卻忘記了勤儉節約的優良傳統,我們也不例外。

6、奢侈浪費小到足以破壞一個和諧美滿的家庭,大到足以滅亡一個無比強盛的國家。自古就有許多帝王在剛開始創業時,以勤儉修身,受到了百姓的擁戴,但後來他們逐漸放棄了勤儉而一味的追求安逸享樂,結果招致了自己的滅亡。

7、為了讓我們的子孫後代生活的更加幸福,為了我們的國家更加繁榮富強,為了我們的地球更加生機勃勃,我們對於資源的利用要做到:「取之有度」這樣才能達到「用之不竭」。現在全社會倡導節約,我們不妨行動起來,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從現在做起,從自身做起,節約用水,節約用電……

8、「儉以養德」是諸葛亮的一句名言。勤儉節約不僅能積累財富,還能培養艱苦創業的精神和奮發向上的品質。世界上任何一個民族的崛起和國家的昌盛,無不經過長期的艱苦奮鬥。勤儉節約,艱苦奮鬥這一傳統,也是中華民族的「傳家寶」,今天,我們提倡理性的適度消費和低碳的生活習慣,「傳家寶」更不能丟。

9、節約能源是大家共同肩負的責任。多年來「地大物博」的教育使「節能意識」並未深入中國人的心靈。()在許多人的頭腦中,是不屑於隨手關燈關空調的;在許多人的行動中,也不屑於去擰緊水龍頭,以節約白白淌出的每一滴水。

10、節約,從你我做起,從點滴小事做起,日常生活中或許我們的一個舉手之勞,就能節約一度電、一張紙、一滴水,我們稍微一注意就能節約一粒米、一分錢。

11、讓我們積極行動起來,牢固樹立節儉意識,「讓節儉成為習慣」、「讓節儉成為生活方式」,堅持從自己做起,從每一天做起,節約每一滴水、每一度電、每一粒糧,從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只有時時處處、點點滴滴都節儉,我們才能節約資源,也只有時時處處從我做起,這樣我們的地球家園才會永遠美麗富饒!

12、建設節約型社會,是世界各國可持續發展的共同方向,要從我們每一個中學生開始,作一個節約能源的模範公民。節約每一度電,節約每一滴水,節約每一個塑膠帶,杜絕使用一次性用品。只要做了,我們的國家就有希望!

13、回過頭來再想想,地球上生活著七十多億人,如果這七十億人,每人浪費破壞一點,地球將會傷痕累累,如果每人節約一點、愛護一點,那地球將會處處鳥語花香!

14、擰開水龍頭,清潔甘冽的水滾滾而來,其實,自來水來之不易。它們可能取自幾百米深的地下,或者引自幾十公里、幾百公里遠的某條江河,某座水庫,這些原水首先要在淨水廠淨化,去除鐵質,去除細小的漂浮物,水生物,沉澱下雜質,用殺菌液體殺菌,經過檢驗符合人體飲用後才能出廠。合格的自來水經過蜘蛛網似的管道,用高壓水泵加壓,才能源源不斷地送入居民家。大家看,每一滴自來水都要經過那麼多的程式,你有理由浪費嗎?

15、節約是對家庭幸福的盤算,也是一份社會義務的擔當。節約是一種遠見,是一種態度;節約是一種智慧,是對自己負責!

16、節約要從身邊做起,從自己做起。日常生活中時刻謹記勤儉、節約。如節約用水,節約用電,節約糧食,要將衣、食、住、行等方面制為節用之法。不奢侈,奢侈就是浪費。

17、每人都節約一度電、一張紙、一滴水、一粒米,那麼我國十三億人口,加起來能節約多少?相反如果每人都浪費一點呢?一念之差就有可能決定一個民族、國家的富裕、充足或是貧困、缺乏!

18、一滴水,一度電對我們來說也許不算什麼,但是我們國家人口基數大,如果每一個人都積極的去倡導,去節約,那麼節約的水就會有一條河那麼長,節約的電就會是幾個發電廠的發電總量。節約創造價值!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