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書筆記

只有一個地球主要內容

只有一個地球主要內容(一)

今天,我們學習了《只有一個地球》這篇課文,課文講的是地球美麗而又渺小,資源有限,它向人類慷慨地提供礦產資源。告訴我們要保護地球,保護生態環境。

讀了這篇課文,我好像聽到了地球母親的哀鳴:「救救我吧。」於是不由陷入了沉思,想起了家鄉的小河。昔日的小河清澈見底,小魚在水裡自由自在地游著。小河兩岸的柳樹精神抖擻,小鳥在枝頭上歡快地唱著悅耳動聽的歌。小草用自己星星點點的綠色織成了一塊塊綠茵茵的地毯,上面繡著五顏六色的野花,花的香氣找來了許多蝴蝶、蜜蜂,它們在花叢中翩翩起舞,跳著優美的舞蹈,美麗極了!放學後,我們常常到那裡去玩,有的捕蝴蝶,有的捉螞蚱,還有的在嬉戲、玩耍,開心極了!老人在那兒釣魚、散步,簡直成了我們的樂園。可是現在的小河與以前截然不同。幾年功夫,這條原本清澈見底的小河就被污染得混濁不堪。柳樹耷拉著腦袋,變得無精打采,鳥兒飛往了別處。河面上漂著塑膠袋……到處都是垃圾,變得臭不可擋,臭氣熏天。人們走到那裡都要捂住鼻子側身走過去。

人們啊,不要再執迷不悟,快醒醒吧!讓我們齊心協力用自己的實際行動來保護地球,保護地球的生態環境,保護我們賴以生存的家園吧。

只有一個地球主要內容(二)

我讀的第三本書就是《只有一個地球》,當我讀到「地球所擁有的自然資源也是有限的。人類生活所需要的水資源本來可以不斷再生的,長期給人類作貢獻。」這一部分時,我陷入了深思。

記得小時候,爺爺經常會帶我到山上玩,站在山坡上放眼望去,蔥鬱的樹林,碧綠的麥田,清澈的小溪盡收眼底。那是我的家鄉是最美的地方。

可是,不知道是怎麼回事,這裡的水資源受到了人為的污染,水變得很髒,現在麥田只剩下空曠曠的荒地,()由於水極度變髒,爺爺奶奶經常每天去村口提水,而且要好多次才提滿罐。

由於人類隨意毀壞自然資源,亂砍濫伐,破壞植被,加上各種污染,使水在自然界的循環遭到破壞。「不但使水資源不能再生,還造成一系列的生態災難,給人類生存帶來了嚴重的威脅。」是啊,就這樣長期惡性循環下去,以後會是什麼樣?地球可能滴水不見,到處是裂縫,人們也由於喝不到水而死亡。更可怕的是,人類可能會從地球上消失。

「水是生命之源!」愛護地球吧!這是我們共同的家園;愛護地球吧,這是我們共同母親!

只有一個地球主要內容(三)

《只有一個地球》中我們了解了地球是那麼的需要人類的呵護。在茫茫的宇宙中地球是多麼的美麗,在空際中是那麼的渺小,但是地球母親已經受到我們的嚴重破壞。

人類亂砍亂伐樹木,使土地沙化無法種地收取糧食;工廠排出的廢水使原本清澈的江河變臭變污,人們可使用的飲用水就越來越少了;汽車的廢氣升入空中,使臭氧層受到破壞下起酸雨,酸雨淋過的土地不會再生長蔬菜、水果、糧食;人們亂扔垃圾,在河邊、地頭、路邊隨處可以見紅色、白色的塑膠袋、一次性飯盒、食品袋,日復一日,這些垃圾沒人清理,堆積成山,發出陣陣惡臭。這就是人類的所作所為,人類對地球母親的破壞,讓她傷痕累累,暗自流淚。

我們只有一個地球,一片藍天,一個屬於我們的家園。保護地球,人人有責;從現在做起,從我做起,從身邊的一點一滴做起,讓我們行動起來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