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優美段落100字摘抄

1、我登上烽火台,俯瞰被黃沙侵蝕的戰場。轟隆的戰鼓聲和將士們的怒吼聲從天邊傳來,在空曠遼遠的天地間迴響。我的心,靜如湖面,漸漸泛開一圈圈的漣漪。一滴水,被我緊緊地攥在手心。對我而言,這滴水,就是我的整個世界。

2、冬天來了,溪水結冰了,我依然靜靜的躺在這裡,雖然我看不到藍天白雲,看不到路人了,但是我能聽見路人歡快的腳步聲,能聽見情侶的嬉戲歡笑聲,能感受到風兒的調皮,我情不自禁,情不自禁放開我的歌喉,盡情的歌唱,我要用我最動聽,最美妙的歌聲,融化這蓋在上面的冰雪!

3、總說在奔騰的江流中,不息向前的生命力使萬物不由得向更遠處拼搏、追求。誠然,生命於世人而言,是一場不可遏制的洪流。如果不想被擁擠的浪拍打在岸上,就必須鼓足力氣,爭高爭勁,直至終於看到盡頭,溶溶而入,那無垠的蔚藍。然而,若看到的盡頭便是盡頭,那麼一番搏鬥之後,終究也是成了波瀾不驚的大海,一如瓦爾登般平靜的洋面,竟不如湖水那樣澄澈透明地能映出一顆純真的心。

4、當年,孫中山先生如是寄語:「我輩既以擔當中國改革發展為己任,雖石爛海枯,而此身尚存,此心不死。既不可以失敗而灰心,亦不能以困難而縮步。精神貫注,猛力向前,應付世界進步之潮流,合乎善長惡消之天理,則終有最後成功之一日。」只要我們志存高遠,奮發努力,為了遠大目標而心無旁騖,淡定執著,我們也會如先輩那樣,在回應時代問題中不斷創造新的業績,最終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5、不知足常悲。有句俗語說得好:「人心不足蛇吞象」。蛇吞象,受苦的還是自己,就像人如果只看到自己沒有的,只會令自己鬱悶,自尋煩惱。追名逐利一直是很多人的夢想,他們原本是為了讓自己更快樂,卻在追尋的過程中喪失了原本的快樂,即使後來成功擁有了名和利,也是不快樂的,何苦呢?很多人為了名利放下親情、友情,等到後來才明白這些才是人生最重要的,可是這些都已經消逝,再找不回來了,因此他們只能空悲嘆。不知足常悲,因此我們不要不知足,否則只會令自己後悔。

6、一個口號就是一面旗幟。在這面旗幟的召喚下,一代又一代中華優秀兒女奔走呼號、殊死抗爭,才有了清末志士仁人的放眼向洋,才有了辛亥革命的驚雷炸響,才有了帝制的結束、民國的誕生,才有了新主義新政黨的崛起……中國共產黨人繼承先輩未竟的理想事業,高擎真理的火炬,在荊棘叢生的密林中走出了一條直奔光明的大道,使災難深重的中華民族巍然屹立於世界的東方。

7、水,無聲地滑下,浸潤了肆虐的黃沙﹔淚,悄悄地落下,暈染了閨閣中蒼白的絹帛。我緩緩地攤開手,那滴眼淚就靜靜地躺在我的手心,陽光從四面八方湧來,在手心裡折射成無數個世界。我似乎看見坐在門外盼望我歸來的爹娘,看見對著我的紅裝暗自垂淚的阿姐……那一切,都蓄積在這滴眼淚中。

8、不知足常悲。有句俗語說得好:「人心不足蛇吞象」。蛇吞象,受苦的還是自己,就像人如果只看到自己沒有的,只會令自己鬱悶,自尋煩惱。追名逐利一直是很多人的夢想,他們原本是為了讓自己更快樂,卻在追尋的過程中喪失了原本的快樂,即使後來成功擁有了名和利,也是不快樂的,何苦呢?很多人為了名利放下親情、友情,等到後來才明白這些才是人生最重要的,可是這些都已經消逝,再找不回來了,因此他們只能空悲嘆。()不知足常悲,因此我們不要不知足,否則只會令自己後悔。

9、古人云:無欲則剛。當時間凝滯,便可見追求、沿途只顧揮灑汗水的人兒,錯過了,日落星辰的奇幻綺麗,遺失了雁鳥南飛的戀戀深情,更喪失了初生赤子那純淨的心。而渴求的繁華,較於失去,僅僅是毫末之樂,無欲者卻往往在讚嘆中尋求人生的瑰麗拼圖,完成了那絕美的畫卷。

10、秋天來了,我最心愛的知了,死了,短暫的幸福愛情,就這麼快又面對生離死別!又一次,我為她哭了,哭得昏天暗地,痛徹心扉!可是我知道,她永遠活在我心中,我擁有她的一生。溪水過來撫摸我,魚兒鼓勵我,路人同情我,情侶們都來安慰我。我突然發現,我原來擁有那麼多的好朋友!原來幸福,從來沒有離開過我!

11、今年開春,我決定再也不哭了,雖然自己很殘缺,沒有風的自由,沒有魚的走動,沒有人類的智慧,但是我發現自己除了有一顆多愁善感的心,還擁有一副好嗓子!這,就足夠了!我要用美妙的歌聲,讓知了愛上我,讓那路過的女孩停下來為我鼓掌,讓來這裡的情侶充滿歡笑!

12、其實讀到漆工小故事的結局,先想的是善行與美德是會傳染給他人的。漆工傳遞給船長一個美德,船長回報給漆工是一個給予金錢的善行與鼓勵。且不論漆工是否接受金錢,但他日後一定會繼續給予別人善行與美德,而船長在漆工的傳染下,我想也會更多地去幫助別人。接著才想到惡行與醜德也會傳染給他人。所以在生活中,多跟那些具有高尚品德的人去接觸,生活就會變得更美好。

13、面對成績,不滿足讓自己更加充滿鬥志。「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拿破崙的話告訴我們,不滿足是成功的前提。愛迪生用智慧點亮世界,袁隆平用汗水使飢餓遠離,貝多芬用血淚感動世界。是什麼讓他們取得如此輝煌的成績?是不滿足。不滿足讓愛迪生實驗幾千次仍不言棄;不滿足讓袁隆平田間揮汗,幾十年如一日;不滿足讓貝多芬失聰後仍不捨不棄。知足,讓傷痛化為力量;不滿足,讓平庸蛻變為偉大。知足卻不滿足,讓人生的麥田收穫迷人的黃金。

14、人的欲望是無止境的,多了還想多,有一百萬了,就想有一千萬、一萬萬……正所謂慾壑難填、人心不足蛇吞象。總想如何讓自己多起來,自然就要勞神費思、投機鑽營、挖空心思,甚至會去不擇手段等等,這樣的話,人還會快樂麼?還有快樂麼?無論他得到了還是沒有得到,都不會快樂,都只能是痛苦。

15、「如果這一生不幸,我希望有來生,如果這一生是幸福的,我今生已是滿足的了。」是啊,沒有高官厚祿,但我有怡然自得、無拘無束,沒有健全的身軀,但我有靈活的大腦。知足讓自己活得更瀟灑。然而,面對苦難要知足,卻不代表凡事都安於現狀,不思進取。銳意進取,不滿足於一點小小成就,才可能綻放人生的光芒。

16、一個民族是需要有一種精神來支撐的。辛亥革命的仁人志士們對民主共和的信仰和追求,凝聚成矢志不渝的奮鬥精神。用鮮血和生命去實踐自己的信仰和追求,甘為「四萬萬同胞受死」,以求「專制永不見於中國」,這種愛國情懷和不懈奮鬥的精神,具有超越時空、經久不衰的永恆魅力,是我們血液里的鐵和鈣,是我們的精神脊樑和力量之源。正如一位學者所說:凡是有凝聚力、向心力、進取心的民族,都對自己艱苦卓絕的奮鬥傳統有一種光榮感和敬畏心,都會以高度的歷史責任感加以褒揚和傳承。

17、現實生活中,之所以我們感覺人與人之間的信任程度越來越低,社會風氣日漸趨下。很大程度上就是我們很少去做那些分外之舉了,總覺得那些事情和自己無關。其實,只要我們在盡到分內之責的同時稍微地多做一些有益的分外之舉,就像那位漆工;那麼我們的社會就會和諧許多,美麗許多。要知道,美麗之花常常開在分外呀。

18、伸出微微顫抖的手,我透過指縫凝望大漠的太陽,刺目的陽光讓我睜不開眼,又是一滴水。我已沒有力氣再留下它,最珍貴的一滴已經被命運一時的玩笑——伸腳絆了我一下,十年如一瞬,我的世界就像那滴水一樣永遠消失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