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優美的段落加賞析

1、用春天絢麗的情思構建理想的階梯,用夏陽般火熱的激情熔鑄飛揚的思維,用秋葉般深邃的色澤塗抹豁達的品質,用冬雪凜冽的鋒芒刺破前進最後的屏障。

2、在現代社會裡,人們總說要全面發展,便注目於自己的短處和弱點,費盡心思,以求全面發展,卻往往收效甚微,甚至會阻礙未來自我的發展完善。我們要發揮自己的特長,各盡其能,社會才會認同你的價值,才能創造出自己的天地。如那“不思進取”的韓寒,滿腦子叛逆思想,但憑其出色的文學才華而成為文壇後起之秀;還有那年少輕狂、但卻是世界檯球天才的丁俊暉,他們不是所謂的“好”學生和“全才”,卻依然創造出奇蹟,開闢出屬於自己的天地。

3、江河沒有大海的洶湧澎湃,卻有蜿蜒流轉的氣韻;小草沒有青松的高大挺拔,卻有綠意勃勃的柔韌;星星沒有月亮的皎潔明亮,卻有熠熠生輝的閃爍。世間萬物,各有千秋,不必慨嘆自己的不足,發揮自己的長處,風景這邊獨好。

4、每一條已經走過的路都有不得不這樣跋涉的理由,每一條將要走的路都有不得不這樣選擇的方向。一年好景橙黃桔綠,人生四季春夏秋冬,宿命一說固然成立,然而漫漫長路,總會有某個偶然的契機停靠,看好這個生命的轉折,把握這次成功的投籃,駛向彼岸,揚帆徜徉天地間。

5、個人的發展離不開發現與創新。有人曾說過:“一個不懂得發現的人,只能生活在狹小的空洞裡。而一個不懂得創新的人,則使那個空洞更加乏味。”我們的祖先從自然中發現了可供生存的食物,還周各色泥土創造出了最早的顏料。發現和創新讓原始居民得以生存,並從中滿足繪畫帶來的精神娛樂。將空間拉回我們自身。無論是學生、領導還是其他領域的人物,只有不斷發現自身的優勢與不足,同時創造出一種合乎實際的應對方案,才能得到長久的發展。可見,發現與創新在人的發展中功不可沒。

6、可惜這個世界總是有那么多的悲劇,人們的同情心泛濫了,只會同情貓狗,只會同情死去的人,只會同情癌症患者,大部分時候,他們都在祝福別人,追求幸福,嚮往成功,對於整個華夏來說,這是一個壓抑的時代,這是一個思想荒蕪的時代,這是一個沒有想像力的時代。

7、人有十指,長短不齊,誰優誰劣,眾說紛紜。只有各自發揮自己的長處,才會協調合作成功。尺有所短,寸有所長。我們能用大拇指和食指固定筷子,卻不能用它們掏耳朵。就像擅長短跑的兔子,不讓其發揮特長,而去學游泳,無異於緣木求魚,只會抑其天性,反害其發展。

8、我們生活的地方是一個藍色的星球,球則是圓,而我們在生活中就是處理圓與缺的哲學。缺之於圓是一個不斷完善的過程,正如道爾頓,色覺的缺給了他醫學理論上的圓;安藤百福破產的缺讓他有了一個新產業的圓;家務雜工喬利的缺,讓洗衣技術得到了一個圓。

9、大漠千里,黃沙漫漫,駝鈴悠悠。你,一個柔韌的奇女子,王嬙,演繹出讓人感傷的出塞的神話。一個江南水鄉浸透溫婉氣息的女子卻要在風沙裹蝕下把青絲熬成霜白,枯萎了紅顏。又有誰可以承受這樣的命運,而你,昭君,只是懷一幽怨的琵琶,留下了夕陽下無語的青冢。你,變坎坷的人生際遇為華夏史冊上為民族和平而犧牲的永世光輝,熠熠生光。

10、“水光瀲灩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西湖美景,三月小雨潤如酥,你,范蠡,攜西施泛舟西湖,散發扁舟。何必留戀勾踐的高位名利?你深知越王的可以同苦難,難以同甘,世人誰不留戀名利權位,可你明白“飛鳥盡,良弓藏,狡兔死,走狗烹”的道理和功高蓋主皆殞身的教訓。()走吧,陶朱公三置千金,你,寫下了最完美的明哲保身的人生準則。放棄名利,成就了最善的命運。

11、我們憶起了那些我們忘卻的艱辛,那些在田野中撫著枯死的幼苗嘆息的時光。我們也終於懂得了父輩們放心不下的原因。他們都曾是面朝黃土背朝天的農民,只是用自己的辛酸曉諭我們那不能忘卻的艱辛。

12、民族的繁榮離不開發現與創新。就拿中華民族來說吧。中國在五千多年的悠久歷史中沉澱了博大精深的優秀文化。印刷術、造紙術、指南針和火藥的發明無疑在人類的發展中起到了卓越的成效。中華民族在生活中發現並創新出的優秀傳統文化更是光彩奪目。在21世紀的現代化進程中,我們只有懂得發現本民族文化中的美,並用創新的思路在保存其精華的基礎上不斷完善它,使它與中國的現代化和諧社會建設相適應,才能使中華民族走向繁榮。毋庸置疑,發現與創新在一個民族的昌盛繁榮中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

13、平頭漸漸退隱,分頭則一下子湧現出來。大街小巷,隨處可見“時尚一族”,他們走著走著就突然那么一甩頭,讓那時尚的分頭分明出來,炫耀著。這功勞恐怕還得蓋於當時流行的港片吧。周星馳、劉德華、亦或周潤發時不時一甩頭,亦或時時一陣風吹來,分頭前的發梢飛揚,映射著一張張帥氣的臉龐。嘖嘖,那個帥呀,那個時尚呀!於是眾多“平頭”蓄髮認明“分頭”之志。

14、俗話說,禮多人不怪。如果祝福也是一種禮,那么這種禮大概是世界上眾多的虛偽之一。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身邊的同學開始學會了說一句話:祝你幸福。這句話讓我感到噁心。祝福,大概已經成為了一種常識,如果一個人連祝福都不懂,毫無疑問,他不懂人情世故,然而這種所謂的常識,是虛偽的,直接反映了人類的偽善。

15、找回童年就是要找回單純找回真誠。童年的我們是單純的,對人是真誠的,左鄰右舍的大門都敞開著,王大爺張大媽家的竹床板凳都好像是自己家的,可以躺下就睡拿來就坐,那時沒有人叫我們不要和陌生人說話,沒有誰教我們如何去識別形形色色的騙局,有的是鄉里鄉親的融洽相處,有的是人與人之間的真誠相待。雖說日子苦,可喝杯清水心也甜。其實很多的快樂和感動都是來自於人與人之間的真心相待,只可惜在物慾橫流的今天,追名逐利的人心似乎已容不下真誠了。

16、生活的完善離不開發現與創新。除去前面提到的各色發明人、科學冢。所有的俄科技發明人都是在生活中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用他們的創新思路在實現自我價值的同時,推動了社會的進步,使生活更加充實而美好。紡織工人在工作買踐中發明了珍妮紡紗機,拉開了工業革命的序幕;愛迪生的電燈點亮了世界。汽車、電腦、手機……無數的發明讓生活更便捷,而正是不斷地發現與創新造就了這一切。

17、童年是一筆人生財富,是一種人生感受,是一種銘心的體驗,是人們久蓄於心的一方天一塊地,是魯迅筆下的朝花夕拾,是高爾基人生三部曲的開篇曲。即使是頂天立地的偉人,也會有童年狡黠的回憶;即使是惡貫滿盈的壞人,也留下過童年純真的笑容。找回童年就是要讓我們學會於躁中取寧,於鬧中取靜,以一顆單純寧靜之心來應對紛繁複雜的世事變遷,以不變應萬變,來成就我們精彩的人生!

18、白露橫江,水光接天,縱一葦之所如,凌萬頃之茫然。是你啊,曠達的子瞻,泛舟赤壁。你心中何嘗不想“至君堯舜上,再使風流淳”?可你逃不了“烏台詩案”,你選擇了黃州,造福一方百姓又何嘗不好?“羽扇綸巾,談笑間檣櫓灰飛煙滅”,那雄姿英發的周瑜,你仰慕他,然而,你終是你,變人生的軌跡未嘗不可?高歌“一蓑煙雨任平生”豈不快哉?

19、一個越來越複雜的世界在尋求一種簡單,一個越來越浮躁的心靈在尋求一種寧靜,一個越來越淡漠的人群在尋求一種感動,一個越來越奢華的社會在尋求一種質樸……不經意間,找回童年似乎成了每一個人的夢想

20、圓與缺的哲學是什麼,也許就是那些偉大的人能夠用一種缺憾而不捨地追求完美的精神。黑格爾曾對此這樣評價:“人的靈魂一定到過至善至美之境,否則怎么會不停地追求完美。”的確是這樣,人因為有缺憾,所以才追求全。不得不說,道爾頓、安藤百福、喬利都是偉大的人,他們用自身的缺憾成就了人類社會一個完美的圓。

21、要揚我其長,擁有“捨我其誰”的自信,雄鷹就博擊長空,游魚就飛翔潛底,是顆螺絲釘就堅守自我的位置,各盡其能,發揮所長,風景這邊獨好,順乎自我本性,懷有一技之長,成就別樣精彩的風景。

22、當出版界被某些人占據,他們就會“祝福”我們的年輕讀者,他們賺更多的錢,當教育界被某些人占據,他們就會“祝福”我們的下一代,他們的觀念卻是不容質疑。當學校被某些人占據,他們就會“祝福”我們的學生--此時不博,更待何時,擇校費不過幾萬而已。當牛奶行業被某些人占據,他們就會“祝福”我們的青少年,希望他們身體更壯。以上的例子不過是滄海一粟。

23、我們嘲笑父輩,說他們在有魚吃的年代還捉老鼠;在小康社會的今天還撿飯桌上的一粒米;在糧食充裕的時候還捨不得倒掉一碗餿了的菜。在我們的嘲笑中,他們含淚。我們嘲笑父輩,說他們在花甲的年紀都不懂得休憩;在烈日的炙烤下不懂得乘蔭納涼;在兒女已長大的年紀還釋不開心懷。在我們的嘲笑中,他們傻笑。我們嘲笑父輩,說他們穿著老土的衣服顯樸素;在城裡的餐桌上依然吃得一粒不剩;在買菜時拿著皺巴巴的錢討2毛錢的價。在我們的嘲笑中,他們執著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