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科學家的故事讀後感

科學家的故事讀後感(一)

今天下午,我坐在沙發上看起了《科學家的故事》。當看到愛迪生在孵小雞的故事時,我不禁笑出聲來。當看到了愛迪生的一項項發明成功時,心裡特別高興。

雖然愛迪生唯讀過三個月的書,但他很熱愛科學,一步一個腳印往前走。每一次實驗,愛迪生都是沒日沒夜的工作,雖然很多次都失敗了,但是他都不曾打退堂鼓。經過了多少個不眠之夜,他才獲得了成功。

如果不勤奮,愛迪生怎么可能有這么大的成功呢?寫到這裡,我不禁想起他的名言:“天才是百分之一的靈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可惜我沒有靈感,所以我只能花百分之百的汗水來取得成功。”

科學家的故事讀後感(二)

《科學家的故事》這本書是我最喜歡的一本書,書中寫了李時珍、達爾文、牛頓、愛迪生等一些科學家的故事,讀完之後,覺得他們真是很偉大,很厲害。特別是李時真,真不愧是我國古代偉大的科學家,我們都應該向他學習

李時珍三四歲就開始學習察看植物,紅的、黃的、白的,五顏六色的植物他都要弄清楚,等李時珍長大後發現,()舊本草書里有許多錯誤,於是他下決心把本草重新整理,把錯誤的地方改過來。於是,李時珍翻山越嶺,到深山去採集藥物。李時珍在進行收集整理本草剛目的過珵中,並不是一帆風順的,曾經有一次採集的所有資料都丟掉了,但是他沒有灰心,一點一點的又從頭再來。為了分清各種埴物的藥用功能,採到的藥物他都要親自嘗一嘗,有好幾次差點要了他的命。還有,李時珍的家鄉出產了——種靳蛇,又叫白花蛇,身上有=十四塊斜方塊,白花蛇可以治病,是一種祛風濕的好藥,李時珍想盡辦法捉來一條白花蛇,為了試驗效果,李時珍讓這條白蛇咬了一口,差一點沒了命。

正是這種精神,讓他又試著嘗試各種草藥千種,例如,曼陀羅花,李時珍為了試驗這種花的麻醉作用,就在自已身上試一試吃了這種花會不會麻死人,當然結果也是可想而知的。經過了很多次的試驗,李時珍終於完成了《本草剛目》的修訂,記載的藥物有1892種,還附有1160幅插圖,還增補了374種新藥。

從李時珍身上,我感到古人為我們付出了那么多,我們應該感謝古人,感謝李時珍的《本草剛目》,它真是一部偉大的醫學著作!

科學家的故事讀後感(三)

暑假裡,我看了《科學家的故事》這本書。

在科學家的身上,我可以看到可歌可泣的奉獻精神,在科學家的身上,我可以看到勇往直前的精神,在科學家的身上,我還可以看到濃濃得愛心……

從《科學家的故事》這本書中,我知道了萬嬰之母林巧稚,目睹了母親病故事痛苦的一幕,便發誓要努力學習,考上北京協和醫院。經過艱苦的努力,終於實現了願望,她為了自己的事業,終身未婚,接生了五萬多個孩子。

錢學森是我國的火箭專家,他放棄了國外的優越生活,不懼威脅和各種阻撓,回到新中國,為國家貢獻了自己的畢生精力。

長大以後,我也要想這些科學家一樣,做個對祖國有用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