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松樹的好詞佳句

1、夏日,炎炎烈日酷暑難耐,不妨找一松林,靜臥在松樹掩映的樹下,聽聽鳥鳴,逗逗松鼠,夏日的那種浮躁,那份鬱悶,定會煙消雨散,伴隨你的是舒適恬靜和怡然自得。這是松樹的綠與其它季節又有不同,這是一種蒼翠的綠,一種令人羨慕的綠,一種繁榮的綠,一種希望的綠。如果你想要的話,可以在林中聽聽風聲,在樹下體會一下落雨,那是你無法想像的意境,如詩如畫,似歌似曲,勾勒的是自然的完美,彈唱的是萬物的和諧。就如同【唐】韓溉的詩《松》所云:倚空高檻冷無塵,往事閒徵夢欲分。翠色本宜霜後見,寒聲偏向月中聞。啼猿想帶蒼山雨,歸鶴應和紫府雲。莫向東園競桃李,春光還是不容君。

3、松樹,你堅忍不拔。一粒種子,一陣風,一捧泥土,或是在懸崖峭壁中,只要有陽光、空氣、水分,無論遇到什麼樣的惡劣環境,你都能生存、生長、成才。不是嗎?風在你面前退縮,雨在你面前低頭,雪在你面前無奈,子曰:「歲寒,然後知松柏後凋也」,陳毅元帥讚美松樹時寫道:「大雪壓青松,青松且挺直。要知松高潔,待到雪化時。」

4、我喜歡松樹,喜歡它傲視風霜雨雪的姿態,不論嚴寒不論酷暑都能頑強生長,我最愛讀陶鑄的《松樹的風格》,崇尚松樹的品質。

5、挺拔的枝幹,象徵你百折不撓的剛強意志!翠綠的針果,象徵你追求生命的美好!陣陣松濤聲,象徵你邁步未來震撼人心的氣魄!

6、山坡上,兩人合抱的松樹,比比皆是。人站在樹下向上看,樹冠如傘蓋,幾朵白雲飄動,真有挺天拔地的感覺。一棵松樹,她的生命過程,歷經雨打雪壓,烈日曝曬。夏天,如一把巨傘,高傲地承受陽光的熾熱;冬天,覆蓋厚厚的積雪,不屈服惡劣氣候的壓迫,昂揚地挺起枝幹,迎著寒風茁壯成長。

7、要是你站立高處,抬眼望,一片蔥籠。風吹來,清新的綠色中,泛起層層波瀾,如大海湧起滾滾的浪潮。松濤聲如海嘯、如美妙的音樂,她的氣勢,震撼我的心靈,並為之傾倒。有時候,走近小松樹,攬一把松針,碧綠的,鮮活的生命中,一股松樹特有的芬芳橫溢,格外令人爽心悅目。

8、我面對這片松林,面對這千萬棵松樹,常常引吭高歌,一股激越的情感如火山爆發,美呵!壯麗的山河,漫山遍野的松樹。因為你有翠綠的針果,有挺拔的枝幹,有呼嘯的濤聲。

9、長長的松針,在秋天的早晨,掛滿露珠,當曙光普照時,閃爍晶瑩的光芒;當夕陽西下時,晚露為她披上了一件紅光燦爛的彩衣,給這片松林增添了幾分色彩。

10、松樹!你是生活在這塊土地上億萬精靈的化身,你不凡的經歷!不息抗爭的精神!為大自然增添異彩,為古老的神州大地奏響生命的樂章。我在濤聲陣陣的松林里飽覽美麗的自然風光,在墨綠色的水岸邊流連忘返。

11、老家村西有一棵大松樹,松樹的主幹不高,大概有一人來高,到了一人來高的地方就分叉了,各個主叉也很粗,並且伸展得很長很遠,並且幾乎都是平行展開的,所以形成了很大的樹冠,但是整個樹冠距離地面並不特別高,就像天女散花一樣,整個樹冠形成很大的綠蔭,這樣的松樹是我們那裡絕無僅有的,因為它距離村邊並不十分遠,站在村邊就能夠看見那棵大松樹,樹冠比距離它不太遠的那片墳地的松樹都加起來還要茂盛。()

12、松樹不僅是「老壽星」,而且還很好看呢!如北京北海團城有一株800年生的古松,傳說曾被清乾隆封為「遮陰侯」;泰山「五大夫松」傳說是秦始皇登山在此避雨而被封以官爵的。中國人民把松樹作為堅定、貞潔、長壽的象徵。松、竹、梅世稱「歲寒三友」,喻不畏逆境、戰勝困難的堅韌精神。

13、松柏之茂 松柏之壽 松柏之志 歲寒松柏 歲寒知松柏 松筠之節 松蘿共倚松茂竹苞 松喬之壽 松形鶴骨

15、我家鄉東北丘陵地帶的松樹多為紅松,沒有那麼高大,也沒有那麼挺拔,但她高雅的氣質,鋼筋鐵骨般的身軀,以及那蒼翠的松枝綠,與其他松樹如出一轍沒什麼兩樣。觀賞松樹一般要在兩個季節,一是瑞雪紛飛的的冬季,另外就是如火如荼的夏日。

16、松樹因為其特有的性格,歷來被文人墨客謳歌讚頌,在國人眼中,松樹已經成為中華民族挺拔向上、甘於奉獻、心胸博大的象徵。值得一提的是我的家鄉也叫松樹,可以說,它是一個人人相知的名字。

18、蒼松翠柏 餐松啖柏 餐松飲澗 鶴髮松姿 鶴骨松筋 鶴骨松姿 刻不容松 喬松之壽 松柏後凋 松柏寒盟

19、松樹,你樸實無華。不論你生長在山谷,還是生長在山巔,不論你獨自相守,還是與婀娜多姿、鮮花盛開的杏樹為伴,你都堅持本色,樸實無華。沒有一點裝飾打扮,你的那件「外衣」,一穿就是幾年、幾十年,甚至上百年,雖然顯得有些粗糙和陳舊,但它是那麼莊嚴、沉重、結實,比華麗的外裝更能給人以持久的注目,因為新裝只是一種感覺上的直觀反映,對「舊衣」投去的是一種心靈深處的敬佩。

20、松樹象徵著堅忍、頑強,顯示著高風亮節的精神。人們歌頌它、讚美它,甚至建議把它推舉為國樹。然而,松樹並不僅僅只有一種。全世界共有80多種,我國約有20餘種呢!而他們時時刻刻的都佇立在我們的附近:馬路上、廣場上、小區花園裡、綠草坪上……甚至家裡都有它們的身影,這是不是很常見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