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松的優美句段

1、進入校園內部,總會看見幾棵小樹在茁壯成長。我們校園最高、最密的就數松樹了,高大的松樹聳立在國旗台旁。遠遠望去,顯得一片碧綠。這棵松樹很高大概有四層樓那么高。這棵樹也很密,密得幾乎沒有一點縫隙。這棵松樹是校園裡的“老客人”了,它常年挺立在校園內。它總是無私奉獻自己龐大的身軀—在炎熱的時候為我們乘涼;在颳風下雨的時候為我們遮風擋雨。

2、松樹挺拔的軀幹是它傲岸的脊樑,在冬天,大雪紛紛地下著,其它的花草樹木全都奄奄一息了,唯有松樹在樹林裡挺著胸,顯得十分有精神。一棵棵松樹,從從容容簡簡單單的立於天地之間,便成為生命不朽的形象。

3、寒冷而又肅殺的冬天來了,北風呼呼地怒號著,鵝毛大雪在天空中飛舞著,雪花無情地壓在松樹的身體上。但是松樹以它頑強的毅力和抵禦寒風的傲氣仍然站在原地,依然挺拔,一動也不動。用它堅定的信念等待著春天的到來,戰勝了一次又一次的暴風雪……

4、在山村老家,不遠處便是層巒疊障的崇山峻岭。無論是在那起伏的山坡上,還是在險峻的懸崖中,到處都生長著巍然挺立,枝繁葉茂的青松。萬綠叢中的青松,是那么平凡脫俗,又是那么安然瀟灑,默默無聞地奉獻大地,為自然界增光添彩。它那永葆青春的精神,倔強崢嶸的品格,讓人感到與人類冶煉歷史多么雷同!青松的品格和形象給人以信心,催人奮進,真不愧為王者風範。

5、不知不覺,又飄起雪花了。也許只有潔白的雪才能映照出松內心的感受,也許只有純潔的雪才最最了解她的心。然而,雪並沒有為松拭去眼角的淚,只是輕輕地落在了她的身上,然後融化,化作一串串相思的淚。我想,梅也是如此吧。在冰冷的天地里強忍著嚴寒綻放,並不是為了彰顯堅韌的品格,而更是一種孤自得寂寞的表達吧。

6、古今中外,有許多古人都讚美松樹,例如:白居易寫的《松樹》,胡仲弓寫的《詠松》等。松樹的品質最令我佩服,它默默無聞地為人們做出貢獻,做出犧牲,松樹還不怕狂風暴雨,堅韌不拔,松樹不但為人們提供著木材,還陶冶著人們的品格,使他們懂得做人的道理!

7、筆直的松像士兵一樣屹立在肥沃的土地上,堅實的根像巨龍一樣穩穩地盤在地下。從早到晚,走過樹旁的人啊,成千上萬,有誰注意過這普通的松?然而,松是值得讚美的,我要讚美這平凡的松。

8、松樹四季常青。無論嚴寒酷暑,還是寒冬臘月,它總是那么蓬蓬勃勃。春姑娘叫醒了沉睡的大地,許多樹木抽出了新芽,松樹也一樣,吐出了嫩綠的牙兒。一叢濃,一叢淡,一叢深,一叢淺,不知春姑娘是怎樣調出這迷人的綠色。夏天,松樹更加旺盛,強烈的陽光照射下來,斑斑駁駁的樹影在風中輕輕的搖動,可好看了。有許多孩子最愛在樹下做遊戲了。秋風吹來,樹兒脫下了綠衣裳,穿上了金黃色的盛裝。只有松樹仍然挺立在風中。冬天,北風呼呼地吹著,雪花紛紛灑落下來,別的樹瑟瑟發抖,只有松樹抖落了樹上的積雪,顯得十分蒼翠。

9、那直挺挺的身板矗立了好久,卻一直都沒有彎曲過。清晨,它注視著初生的太陽那粉嘟嘟的臉龐,太陽到哪裡,它就注視到哪裡,一刻也沒有停過。若是被討厭的烏雲遮擋,它也一直望著太陽消失的地方。下雨了,它享受雨水的沐浴,它沒有因下雨而感到不愉悅,因為它會非常認真的對待每一天,它把每一分,每一秒,每時每刻都看的很重要,珍惜著每一滴寶貴的雨露。

10、松樹它之所以能四季常青,而不會枯萎,是因為它有頑強的生命力。當春天到來,萬物復甦,松樹卻默默無聞,做著自己的工作。春去夏來,萬物忍受不了酷熱,而漸漸死去。當秋風吹過大地,葉子飄落,花兒凋謝,草兒枯萎,只有松樹和楓樹還是那樣富有生機。當嚴寒的冬天來到時,楓樹也漸漸枯萎了,只剩下松樹還頑強的跟隆冬做鬥爭,它堅強地承受著大雪,忍受著凜冽的寒風。一年四季過去了,松樹還是四季常青。當春回大地,萬物更新時,松樹還是那樣默默無聞,獻上自己的一份綠意,讓大自然朝氣蓬勃,更勝從前。

11、寒冷的冬天來了。雪花一片片地落下,所有的樹都把頭縮在雪裡冬眠了,而松樹卻仍然還挺著身子,堅強地雪中。看:“大雪壓青松,青松挺且直,要知松高潔,待到雪化時。”

12、不管是在貧瘠的土地上也好,只要有一粒種子——這粒種子也不管是你有意種植的,還是隨意丟落的,也不管是風吹來的,還是從飛鳥的嘴裡跌落的,總之,只要有一粒種子,它就不擇地勢,不畏嚴寒酷熱,隨處茁壯地生長起來了。它既不需要誰來施肥,也不需要誰來灌溉。狂風吹不倒它,洪水淹不沒它,嚴寒凍不死它,乾旱旱不壞它。它只是一味地無憂無慮地生長。松樹的生命力可謂強矣!

13、古往今來,有多少文人墨客,用美妙的詞句,感人的情懷,謳歌過巍然屹立、笑傲蒼穹的青松!宋代詩人蘇軾的一句“高處不勝寒”,折射出多少達官貴人內心的孤獨與失落。尤其是那些忤逆、貪婪、枉法者,更是終日生活在私慾膨脹和噩夢連連的矛盾中。外面風光,內心惶恐,害人損己。而青松則不然,它是高處更勝寒。就因其不貪圖榮華富貴,不計較功名利祿。所以活得踏實,活得自在,活得有價值,活得受人敬仰。

14、松樹挺拔的枝幹呈深褐色,筆直地向上長,像在和天比高。我伸手去撫摸,它那粗糙的樹幹,仿佛乾裂的土地,又似老人的手。松樹的枝幹一層一層,平展著伸向四面八方,好像在比賽似的,形成了一把綠油油的大傘。它的樹葉與眾不同,一簇簇,一叢叢的,又尖又長,仿佛一根繡花針。它們三個一群,五個一夥,像在說悄悄話,又好似在竊竊私語。我用手碰了一下松針,很疼,松針就這樣默默無聞、忠心耿耿地保護著松樹。

15、來到寬闊的“松樹道”,兩旁載滿了茂盛的松樹。風姐姐來了,她扶摸著松樹弟弟,松樹弟弟發出了“沙沙沙”的聲音,仿佛在說:“歡迎你們的來到,歡迎你們的來到!”松樹弟弟還不時給我們一些“松果”呢!

16、松樹是沒有牡丹那樣嬌貴,沒有白楊那楊挺拔,沒有春竹那樣細長。但,它有一顆為別人著想的心,有一顆無私奉獻的心。當大自然受到暴雨的襲擊時,松樹手牽手,肩並肩,不讓沃土流失,不讓花草被雨淋,而自己,卻昂首挺胸,堅強地忍受著暴雨的襲擊。當驕陽無情地炙烤著大地,松樹伸出手臂,為身旁的花草帶來蔭涼和爽快,自己,卻為大自然蒸發身上的水分,去換取大雨的滋潤。()

17、松樹是常綠樹的一種。絕大多數是高大喬木。高20——50米,最高可達75米。極少數的松樹為灌木狀,比如有偃松和地盤松等等。較幼時的樹冠為金字塔形,樹枝多呈輪狀著生一圈一圈的。幼苗出土、子葉展開以後,首先著生的為初生葉,單生,螺旋狀一排一排整齊的排列,線狀披針形,葉緣具齒。初生葉行使葉的功能1——3年後,才出現針葉,通常2、3、5枚成束,著生於短枝的頂端。松樹的壽命很長,如果環境適合它可以活5000多年呢!而且據說,現在壽命最長的松樹已有6000多歲了呢!

18、好大的雪松啊!我們要十三個同學手拉手才能把它抱住。雪松的樹葉有點像一根根繡花針,又像一個個小牙籤,長得密密麻麻的,像是一片片綠色的海洋,一株株年輕的雪松碧綠滴翠,亭亭向上,雪松樹幹上的紋路一層一層的很像魚鱗。

19、那灰褐色的樹幹,就像旗桿,高高地立在花壇中間。它的樹幹有碗口那么粗,樹枝一層層地向四面舒展,好像一座塔,所以同學們叫它塔松。夏天,茂密的枝葉把陽光遮地嚴嚴實實,像一把綠色的大傘,同學們在樹蔭下快活地玩耍。有時,我們還會一起在樹下寫作業呢。冬天,一般樹的葉子都枯落了,可是松樹還是那么蒼翠。它的葉子尖尖的,像媽媽做衣服的針,要是你用手去碰它,就會覺得很疼。

20、春天到來,雪松又度過了一個春秋,又大了一歲,又長高長粗了。春暖花開,雪松在綠色叢中,顯得更加的翠綠。那是它又積聚了一年的養分,使得自己更加燦爛。春風吹過,舞動著龐大的身軀,承受著如此大的力量,卻從不彎腰,只是時刻向我們微微點頭。它是如此的堅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