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描寫雪花的優美句子

1、雪呀,多麼可愛的雪呀!那麼輕那麼靜的落下來,落下來,落在山峰上,落在田野上,落在屋檐上;白了山嶺,白了大地,白了屋頂,萬千枝丫,萬千水晶條,成為銀色的海洋里的銀珊瑚。

2、雪越下越大了,雪花們在半空中你拉我扯,你抱住我,我緊擁你,一團團,一簇簇,仿佛無數扯碎了的棉絮從天空翻滾而下。

3、我打開窗戶,注視著天空中刮來的鵝毛大雪,橫七豎八的落在地上,很快就變成了小水滴。寒冷兇惡的大雪一次次威脅著人們投降,可人們不甘示弱,個個穿上了毛皮大衣,帶上絨毛手套。很快,大大小小的房頂上都積滿了厚厚的雪,所有的房子都穿上了一件潔白的「大棉襖」。整個城市就像是一座「積雪城堡」。

4、只見天地之間白茫茫的一片,雪花紛紛揚揚的從天上飄落下來,四周像拉起了白色的帳篷,大地立刻變得銀裝素裹。我不禁想起一句詩「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真美呀!

5、雪花,是世界上最聖潔的花,當你靜靜的傾聽天籟,塵世的浮躁與喧囂,似乎都已離你遠去,剩下的惟有純淨,那是心靈忘卻一切的暢然,那是在沒有塵埃的世界裡,生命自由呼吸的平淡與安恬。

6、「下雪啦!下雪啦!-------」隨著一陣陣驚喜的叫聲,我迫不及待地跑到窗前,往外望去:天空中白茫茫的一片,紛紛揚揚的雪花漫天飛舞,像煙一樣輕,玉一樣潔,銀一樣白,飄飄灑灑,從天而降。

7、一陣大雪過後,給大地的披上了潔白無垠的地毯,看上去就像席夢思,真想讓人躺上去,在屋頂上面,雪姑娘很大方的給他了一層厚厚的棉被,路上的樹也仿佛換上了銀裝到處是一派一片銀裝素裹、粉妝玉砌的景象!

8、公路旁、人行道上的積雪已經融化,只有背陽的屋頂上還留有殘雪,就像戴著頂白色的小帽子。

9、數九寒月,她化身成無數飛舞著的雪花,邁著優雅的步伐一步一步一點點的降落在世界的角落,那仿若永恆不老的松樹也被它的晶瑩所打動披上了一層層的銀白。

10、我似乎終於明白,「風雪夜歸人」這句詩為什麼撼動千古了,因為此時歸來的,已是另一個人,並且是為我們所期待的。

11、無邊的飄落的音符里,巴赫的教堂隱隱浮現。而誰將在雪地,留下第一行腳印。拉開窗簾,那撲面而來的光亮,使我想到了人類的早晨。

12、薄暮的雪,深切切的,好象有千頭萬緒的感情似的,又像海水個別洶湧,可能淹沒所有,還有一絲揭開藏頭露尾般的裸露感。雪花狀態各異晶瑩透亮,好象出征的士兵,披著銀色的盔甲,又像是一片片白色的戰帆在遠航……

13、嚴冬到來,北風呼嘯,大雪漫天飛舞,輕柔、潔白。像鵝毛,像白花,如輕煙,如柳絮,紛紛揚揚地飄灑在大地上。房屋、樹木都披上了白色的外衣,真是「山舞銀蛇,原馳蠟象,」大地成了粉妝玉砌的世界。

14、北大荒人稱暴風雪是大煙泡兒。落雪後的第三天就刮大煙兒泡,這是鐵定的規律。煙兒泡開始時,凜烈的寒風打著尖厲的唿哨,把雪原上平展展的積雪,吹成一條條巨龍,貼著雪地滾動。狂風暴怒了,像百萬雄獅在怒吼、奔騰,把千百條白龍捲上天空,整個空間迷漫著白色的粉末,如煙,似霧,卻沒有煙霧的柔軟,打在臉上像針扎。剎那間天昏地暗,走在對面的人也只見一個朦朧的身影。暴風雪鑄就了北大荒人剛毅的性格,他們不怕這冬天的暴君,迎著它去踏荒,修水渠,伐木,狩獵,破冰網魚。

15、雪花飄飄,薄薄的一片片雪花從天而降,毛茸茸的,讓人感覺冬天也不會冷。雪花是精靈,把美好帶到人間。潔白的雪花飄到樹上,我們就會感到樹枝間群蝶飛舞,好不歡欣鼓舞;飄到地上,大地就被裝飾得一片銀裝素裹,好不清新聖靈。

16、空中,晶瑩的雪花像輕盈的玉蝴蝶在翩翩起舞。

17、這場雪是來得如此匆匆,去也匆匆。直到傍晚,雪停了,雪走了。只看見屋頂上還留著雪,仿佛是一層飄逸的輕紗……是的,雪走了,它來的悄悄,去的無聲,留給人們的只是一片驚喜:一個小孩從屋裡走了出來說:「呀,剛才下雪了……」

18、俗話說,「瑞雪兆豐年。」這並不是迷信,有著充分的科學根據。寒冬大雪可以凍死一部分越冬的害蟲;雪水滲進土層深處,又能供應莊稼生長的需要。這場大雪十分及時,一定會給明年的小麥帶來豐收。有經驗的老農把雪比作是「麥子的棉被」,冬天「棉被」蓋得越厚,春天麥子就長得越好。所以又有這樣一句諺語:「冬天麥蓋三層被,來年枕著饅頭睡。」

19、下午,雪停了,從窗子向外遠眺,眼前一片白茫茫,整個世界都纖塵不染,就像童話中的夢幻仙境。雪地中,孩子們快活地玩耍著,堆雪人,打雪仗,都玩的不亦樂乎,銀鈴般的歡笑聲輕輕飛揚著,飛上天空,衝破雲層……

20、看!多美的小雪花啊!一開始零零落落,小小的,又輕又柔,仿佛那高貴的白天鵝輕輕抖動著翅膀,一片片絨毛飄飄悠悠地落了下來。

21、雪花,你是一群群展翅紛飛的玉蝴蝶;雪花,你是那來自上蒼的天使,把潔白灑向人間;雪花,你是湛藍天幕上的一顆顆閃亮的星。

22、滿天的雪花如精靈般快樂地飄落,她們舒展著自己細柔的白色身軀,輕捋著晶瑩的長髮,投入大地的懷抱。她們是那般可愛,穿著獨有的雪衣,在天空中快樂地嬉戲,她們有的在空中自由地旋轉,舒展著自己柔美的身姿;有的三五成群,在樓房頂上、松樹下面,樂呵呵地打轉轉;有的悠閒自得,也許陶醉在墜地時的快感之中吧,輕飄飄的落地,不給世界帶來任何聲音……

23、雪積得不厚。草坪間,樓前,冬青旁以及那疏桐下的小路,被這薄薄疏疏的白色蓋著,流露出比陽光明媚時更加安然的意態來。像這純白的天色,素淨平滑如木格間的窗紙,透著眉眼間流動的安靜。

24、這時的風颳得愈來愈猛。它颳起的沙石已不是像跳著探戈似的風柱,而是黃濁的一片。有時,甚至鋪天蓋地而來,使人十步之內不辨方向。那聲音是喧囂而鼎沸的,頗像排山倒海而來的驚濤駭浪。當風沙颳得最疾之際,只見滾滾黃浪顛簸於天地之間。北風呼嘯,凜冽悽厲,乘坐的吉普車也在大風之中震動起來。

25、雪仍在落著,如鹽撒在我的傷口。但我知道,這種疼痛是必須的。

26、喜歡聽雪,喜歡在雪天穿了紅色的外衣,靜靜漫步於湖畔。漫天冷凜,漫宇瓊瑤,雪花,似尋夢的蝶,裊裊繞繞,與我眸中的笑深情對舞。仰起臉,便有一片、兩片、無數片的雪花裊娜到發上、睫上,唇上,仿佛少女的吻,羞澀、冰涼而不失溫潤,然後,心,就在那一刻,生出幾多的憐愛和淡淡的暖……

27、黃昏的雪,深切切的,好象有千絲萬縷的情緒似的,又像海水一般洶湧,能夠淹沒一切,還有一絲揭開藏頭露尾般的裸露感。雪花形態萬千晶瑩透亮,好象出征的戰士,披著銀色的盔甲,又像是一片片白色的戰帆在遠航……

28、有誰能讀懂雪的寂寞?雪之門,只為雪敞開。

29、現在,呈現在我們眼前的是冬季山中雪景,你看那潔白的世界底層奔流著的黑帶似的溪流,那樹林裡交錯承載著白雪奏鳴的纖細音調的枝丫,那被雪壓得低垂下來不時打著寒顫的針葉樹的枝頭,無疑把我們帶入了一個銀鋪玉砌的充滿浪漫的世外桃源,偶爾,一陣清新而又有幾分寒意的風兒湧來,便調皮地將枝頭白色的粉末像煙霧似的抖落下來。使得這山,這樹,這雪增添了幾分神秘。

30、哇,雪下得可真大啊!鵝毛般的雪花一片一片從空中飄落下來,屋頂上、樹上、草地上一片雪白,連路上開的汽車也仿佛一夜間都穿上了雪白的棉衣。這是我見過的最大的一場雪,我迫不及待地往樓下跑,去感覺一下大雪帶給我的奇妙感覺。雪花像小精靈一樣在空中舞蹈著,輕輕飄到我的臉上,涼絲絲的。

31、雪落在地上,仿佛給大地鋪上了厚厚的毛毯;落在樹上,像穿上了銀裝;落在汽車上,就像剛剛出爐的新鮮奶油蛋糕。這美麗的雪景使人們沉浸在清新的空氣里。到處銀裝素裹,美不勝收。

32、大雪紛紛揚揚落下,那一片雪花在空中舞動著各種姿勢,或飛翔,或盤旋,或直直地快速墜落,鋪落在地上,在這一刻,一切都是美好的,一都是寂靜的,站在窗前,那片片雪花的歡聲笑語卻在我耳邊響起。它們的歡樂,我聽得到。

33、春天的雪花是用香草染過的吧!不然,為什麼會那麼芬芳呢?

34、心裡一直有個解不開的節,不知是自己想太多還是自作多情。總感覺彼此的關係猶如雪一樣,一時大一時小,一時貼近一時疏遠。

35、漫步於寧靜的雪地,似乎屏息海洋深處,人感到自己在下潛。當你走向空曠的雪野,突然尋到了世界的尺度:自己的腳步。

36、冬泳的人,可曾想到用雪的光焰沐浴!晶瑩閃爍的土地喲,我是走向我的來世,還是回到我的前生?我時常冥想著這場雪的邊緣,那黑白相間,為一切征程劃定的界限。

37、雪花很白很白,白得那麼純潔。它們把大地變得也很純潔很美麗。我有種這樣的感覺:經典語句傷感的句子雪不僅僅使萬物變得純潔,也使人們的心靈變得像它一樣美麗純潔。

38、晶瑩的小雪花落在我的手掌心上,看上去是透明的,慢慢地,它融化了。

39、窗外的雪,不停地落在我的紙上,我突然感到了生命的虛度。春花秋月,沒有使我止步,這場雪卻使我迷路了。我相信,天使的羽翼就隱在雪中,用科學的顯微鏡只能探到一片虛無。肉質的眼雪地跋涉過久,會導致雪盲,只有暫回紅泥火爐的小屋,溫上一壺酒。

40、天,大雪紛飛。人們好象來到了一個幽雅恬靜的境界,來到了一個晶瑩透剔的童話般的世界。松的那清香,白雪的那冰香,給人一種涼瑩瑩的撫慰。一切都在過濾,一切都在升華,連我的心靈也在淨化,變得純潔而又美好。

41、雪下起來了。多麼美麗的雪花呀。在初冬剛來到的時候,雪花就及時地報告了冬天的來臨。下課的時候,同學們跑到操場上,有的在歡呼,有的在跳躍,有的張開雙手去接那飛舞的雪花。看哪,快看哪,雪把大地蓋上了。天上,地上,到處是雪。白色的大地,白色的房屋,白色的樹林。

42、雪中的景色壯麗無比,天地之間渾然一色,只能看見一片銀色,好象整個世界都是用銀子來裝飾而成的。雪後,那綿綿的白雪裝飾著世界,瓊枝玉葉,粉裝玉砌,皓然一色,真是一派瑞雪豐年的喜人景象。

43、小雪花慢慢變大,變厚了,變得密密痲痲,仿佛月宮裡的吳剛用力地搖動著玉樹瓊花,那潔白無暇的花瓣紛紛飛落下來。

44、看,天空中飄落著鵝毛大的雪花,一片一片的,晶瑩剔透的雪花就像是一個個美麗天使的化身,不一會兒的時間,整個大地都披上了一層銀白色的外衣,放眼一看,到處都是被白色包裹著,就好像剛出生的嬰兒,包上了一層白色的衣衫,是那樣的可愛,讓人看了,情不自禁的想伸手觸摸一下。

45、春天的雪花是用蜂蜜做成的吧!不然,為什麼會那麼甜美呢?

46、初下雪時,往往雪片並不大,也不太密,如柳絮隨風輕飄,隨著風越吹越猛,雪越下越密,雪花也越來越大,像織成了一面白網,丈把遠就什麼也看不見了。

47、那條小路,似一根細線從絕壁上掛下,風一急,似乎會吹斷。

48、樹上披上了一件白色的紗衣,地上像鋪上了一層厚厚的白棉被。大地變成了粉裝玉砌的世界。啊!真美啊!我陶醉在這銀裝素裹的世界裡!

49、馬路邊,白雪給人行道蓋上了白被子,被子上又留下了人們一串串的腳印。白雪給樹們披上了白披風,使它們變得更加英武了。

50、雪,飄起來了,看!一片片潔白的雪花,隨風飄舞,搖曳多姿,像鵝毛,像柳絮。雪,真美啊!晶瑩光亮,婀娜多姿,像一顆顆小星星降落人間,又像一朵朵六瓣梅花打著旋兒紛紛落下。雪,像雲朵那麼輕柔,如玉石一般潔白。晶瑩的透明的雪花在天空飛舞,街道上灑滿了雪,房屋上落滿了雪。整個大地變成了銀白色的世界。

51、哇,只見天地間下著細小而密集的雪花,並且越下越大,越下越密,好像無數的仙女向人間播撒花兒,傳達著春天的祝福。

52、窗外飛舞著雪花,像千百隻蝴蝶似的撲向窗玻璃,在玻璃上調皮地撞一下,又翩翩地飛向一旁。

53、天空中雪花紛紛揚揚,急而快,可是塵埃夠不著它。有些雪花不知害怕還是驚喜,和同伴們緊緊凝結在一起,仿佛把廣垠的大地和無邊的天空連線起來;把團結與分離連線起來;把自然與人心連線起來。

54、那雪花潔白如玉,它是天宮派下的小天將,還是月宮桂樹上落下的玉葉呢?雪花像美麗的玉色蝴蝶,似舞如醉;像吹落的蒲公英;似飄如飛;像天使賞贈的小白花兒;忽散忽聚,飄飄悠悠,輕輕盈盈,無愧是大地的傑作!只見眼前的雪花像蝴蝶一樣調皮,一會兒落在屋檐下,一會落在樹枝上,還不時飄在行人的臉上。

55、傍晚時分,雪停了,學校那寬大的操場,像蓋了一床巨大的羽絨棉被。踩上去,腳底發出咯吱咯吱的響聲,好悅耳啊!落光葉子的柳樹上掛滿了毛茸茸亮晶晶的銀條兒,而那些四季常青的松柏上,則背負著蓬鬆鬆沉甸甸的雪球兒!

56、春天的雪花是用桃花熏過的,是用碧草染過的,是用金黃色的蜂蜜做成的。

57、雪,蓋滿了屋頂,馬路,壓斷了樹枝,隱沒了種種物體的外表,阻塞了道路與交通,漫天飛舞的雪片,使天地溶成了白色的一體。

58、每天早晨推開門出去時,刺骨的寒風呼呼地吹著,不時地向我襲來。並且,偶爾會有頑皮的小雪花紛紛揚揚地落下來,就像跳舞一樣。

59、這一天一直都在下雪,雪花旋轉著撒到我們村的每一個角落,旋轉的雪花就好像好多位芭蕾舞演員在空中跳舞。這是我想起了一句詩「終南陰嶺秀,積雪浮雲端。」

60、有人說:落雪的聲音,是天使的聲音,能聽見的人會幸福一生。靜靜聽雪,品味的是「千樹萬樹梨花開」的美輪美奐,感受的是「千門萬戶雪花浮,點點無聲落瓦溝」的浪漫,也許,簌簌雪落的聲音,更勝於梵啞鈴上奏著的名曲,因為,又有哪一首樂曲能與這天籟之音媲美呢?

61、雪地的回聲,沒有比這更純淨的詩句了。那些趾高氣揚的汽車、飛機,此時卻犯愁了。雪始終與現代文明格格不入,或者說,不理喻它們。但雪地的孩子們是如此興奮,他們是如此自由地與一個原初的世界相嬉,甚至引得大人們也紛紛放下了世故。

62、東方剛露出第一抹紅霞,小河像一位剛梳洗完畢的姑娘,對著鏡子整理晨妝,面頰上飛出幾片羞答答的紅暈。

63、外面靜悄悄的,仿佛只有雪花在輕輕飄落,在上演著一場好戲,真像是一個粉妝玉砌的銀色王國。馬路上像鋪上了一層厚厚的地毯,踩上去發出「咯吱咯吱」的聲音,留下一串深深的腳印。冰雪覆蓋的世界分外妖嬈。

64、天色越來越暗,我的心情越來越激動了,因為雪下得越來越大了。小雪花在空中旋轉著,跳著優美的空中芭蕾,飄飄灑灑地鋪在大地上。

65、我看著雪慢慢地落下,直到他們沒了影,有些調皮的雪花鑽進我的衣服里,弄得我痒痒的。我伸出雙手,去迎接這位稀客,雪花輕輕落到我手上,我仔細的觀察著他們,我發現,雪花不像我們畫畫時那樣,有六片段預告瓣,而是小小的、不引人注意的一團,要不是雪花有許多兄弟姐妹,它是不會被人注意的,但在我看來,這雪花比畫的更美、更純潔,因為世上的彩筆是畫不出自然界的一切的。

66、雪,在下著,飄飄揚揚地從天上落下,落到屋頂上,落到地上,很輕盈,如小貓的腳步一般。雪中,有幾塊晶瑩的冰塊,在閃閃發光。樹,被雪穿上了衣服,白帽子,白棉襖,白圍巾,好一個純白天地。

67、雪地,這個被污染的世界的最後一堵牆!

68、抬頭仰望那明亮的天空,竟又悠悠地撒落無數片亂舞的灰色的雪花,於是,向我飄來,靜靜地落在我的臉上,頭上,肩上,我仿佛置身於漫天舞雪的童話王國,享受著這些可愛無邪的小精靈帶來的愜意。此時,山,山谷都靜悄悄,沉湎在深深的酣睡中。

69、綠松上的雪,使孤獨的旅人聽到了聖音。

70、潔白的雪,我愛你,我愛你的純潔。你把大地裝飾得一片銀白,你把大地打扮得多麼美麗。

71、這時,我又向遠處的山上望去。看吧,山上的矮松越發的青黑,樹尖上頂著一髻兒白花,好像日本看護婦。山尖全白了,給藍天鑲上一道銀邊。山坡上有的地方雪厚點兒,有的地方草色還露著,這樣,一道兒白,一道兒暗黃,給山們穿上一件帶水紋的花衣。

72、太陽架在山頂上一株頂天的老松樹枝頭上,似乎一朵紅色的大牡丹,十分艷麗可愛。

73、抬起頭看那從天而降的雪花,原先只是一片天空,逐漸覺得天空中某個點上的顏色比別處更白,而且在左右旋轉移動,最後終於看清,那是一片雪花,如同仙女般盤旋而下,更像一個個小傘兵在空中搖曳,搖曳著落到了山上,落到了地上,於是又為大地增添了一分白色。

74、大雪紛紛揚揚落下,那一片雪花在空中舞動著各種姿勢,或飛翔,或盤旋,或直直地快速墜落,鋪落在地上。

75、傍晚,大片大片的雪花,從昏暗的天空中紛紛揚地飄落下來。霎時間,山川田野村莊,全都籠罩在白蒙蒙的大雪之中。

76、沒有誰能改變雪花飄落的速度。只有此時,我們才能使因貪慾而不斷加速的腳步,尋回重心。

77、抬頭看天空,雪花們正在空中翩翩起舞。我踩在雪地上,一個人置身於這一片白茫茫的景象當中,仿佛來到了天堂,腳下是軟軟的白雲,身邊是可愛而純潔的小精靈。我用我在學校學的舞蹈跟這些小精靈們跳起了舞。

78、大地變成了銀白色的世界,千樹萬樹好似開遍了梨花,塊塊麥田猶如蓋上了銀色的棉被,展眼望去,壯麗的山河多麼雄偉壯美!

79、春天的雪花落到哪裡,哪裡就滋長著甜美、芬芳,哪裡就生長著綠色的希望。

80、下雪了,先是小朵小朵的雪花,柳絮般輕輕地飄揚;然後越下越大,一陣緊似一陣。

81、樓後面的松樹更漂亮,每年冬天的松樹最漂亮了,松樹和雪花最適合,最漂亮。草坪,原來只是淡淡的綠色,下雪之後,由綠變白,並且,給小草坪鋪了白地毯似地。下雪天,真好!

82、雪,是從遙遠的國度飛來的白色精靈?是天使翅膀上落下來的白絨毛?還是嚴冬特意為大地準備的白被子?是的,雪,像蘆花;像棉絮;像蒲公英那帶絨毛的種子。她飄飄灑灑,她紛紛揚揚,她婀娜多姿……

83、雪,冰冷潔白,像是神聖不可侵犯的女神。雪,飄飄悠悠地從天空中落下,我伸出手去,一片雪花落在我的手掌里,瞬間便融化了,變成了一兩滴小水珠,安靜地躺在我的手裡。凝視窗外,無數的雪花在紛飛,在飄舞,在歌唱。是誰?是誰在揮舞翅膀時掉落下來的羽毛?是誰?是誰在著裝時掉落下來的絨毛?

84、看到大雪紛紛揚揚的飄落下來,整個世界仿佛都是白的。天空是白的,地上鋪著雪,屋頂上鋪著雪,稻草堆上堆著雪,樹枝上積著雪,麥田上也鋪了一層雪,仿佛都蓋上了冬姑娘送來的白棉被。在大雪天裡,人們都在雪中玩耍,他們是那麼開心,那麼快樂。

85、雪讓人的覺得只有一個字--冷。大地一片銀白,一片清潔,而雪花仍如柳絮,如棉花,如鵝毛從天空飄飄灑灑。

86、每一片飛雪都是一面鏡子,它們相互映照著。於是,一個原初的世界敞開了。

87、雪消門外千山綠,花發江邊二月晴。()

88、嗬!好大的雪啊!山川、河流、樹木、房屋,全都罩上了一層厚厚的雪,萬里江山,變成了粉妝玉砌的世界。落光了葉子的柳樹上掛滿了毛茸茸亮晶晶的銀條兒;而那些冬夏常青的松樹和柏樹上,則掛滿了蓬鬆鬆沉甸甸的雪球兒。一陣風吹來,樹枝輕輕地搖晃,美麗的銀條兒和雪球兒籟籟地落下來,玉屑似的雪末兒隨風飄揚,映著清晨的陽光,顯出一道道五光十色的彩虹。大街上的積雪足有一尺多深,人踩上去,腳底下發出咯吱咯吱的響聲。一群群孩子在雪地里堆雪人,擲雪球,那歡樂的叫喊聲,把樹枝上的雪都震落下來了。可愛的雪花從天而降,一片又一片,漫天都是。雪花一小朵一小朵的,好像老天就這麼一點新年禮物,為了讓地球的每一個角落都能與雪花零距離接觸,都能感受她濃濃的愛意。

89、「呼--」成千上萬片雪花漫天飛舞,像銀色的蝴蝶,像潔白的花瓣,像輕盈的羽毛……它們把整個大地裝扮得如同一個粉雕玉砌的童話世界。

90、一朵、兩朵、三朵,它們先是一個一個的飄,當它們不再害羞時,又一起手拉手的飄下來。雪花多麼漂亮啊,像柳絮輕輕,像棉花軟軟。

91、雪越下越大,乾枯的樹枝被白雪裝飾,不再單調;路旁停放的車輛變成了純淨的白頂白窗,如卡通般的夢幻;小區門口高高懸掛的紅燈籠,頂部因積雪映襯而愈發紅艷;學校的操場、桌球台全部被雪覆蓋,一幅銀裝素裹的畫面。

92、雪悠悠地飄著,將天地渲染成白茫茫的一片。柳絮一般的雪,蘆花一般的雪,輕煙一般的雪,流轉,追逐,來時纖塵不染,落時點塵不驚。一朵朵六角小花,玲瓏剔透,無一重樣。粉雕玉琢,可是,哪一位藝術家能設計出如此精巧的紋路?哪一位雕刻著能雕出如此細緻的工藝品?與其說是大自然的傑作,我寧願相信是天宮裡某位仙子的眼淚!

93、一夜大雪,城市的房頂上積起了一層厚雪,站在高樓的平頂上望出去,就像連綿起伏的雪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