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雪的好詞好句

雪浪雪景殘雪雪粒雪團 雪片江天暮雪
雪霧雪堆冰雪 雪沫雪被雪野斷橋殘雪
雪花飛舞漫天飛雪風雪交加彌天大雪漫天雪花、
雪花飛揚大雪紛飛大雪紛揚冰雪封路玉琢銀裝、
雪花、 飛雪、 白雪、 瑞雪  風雪、 積雪、 萬里雪飄、
耀眼潔白的雪花、 毛茸茸亮晶晶的銀條、 蓬鬆鬆沉甸甸的雪球、 白茫茫、
白皚皚、 白雪飛舞、 覆蓋四野、 白雪紛飛、 粉妝玉砌、 潔白素裝、
鵝毛大 雪、 狂風暴雪、 大雪紛飛、 大雪封門、 大雪盈尺、 瑞雪豐年、
紛紛揚揚、 鋪天蓋地、 白雪皚皚、 玉樹瓊枝、 銀裝世界、風消雪停

關於雪的好句:

夜來城外一尺雪,曉駕炭車碾冰轍 -- 白居易《賣炭翁》

窗含西嶺千秋雪,門泊東吳萬里船 --杜甫《絕句》

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 --柳宗元《江雪

大雪壓青松,青松挺且直。--陳毅《詠青松 》

孤洲蓑蒞翁, 獨釣寒江雪。

瑞雪兆豐年。

1、一夜大雪,城市的房頂上積起了一層厚雪,站在高樓的平頂上望出去,就像連綿起伏的雪山。

2、雪下起來了,多麼美麗的雪花呀。在初冬剛來到的時候,雪花就及時地報告了冬天的來臨。下課的時候,同學們跑到操場上,有的在歡呼,有的在跳躍,有的張開雙手去接那飛舞的雪花。看,快看,雪把大地蓋上了。天上,地上,到處是雪。白色的大地,白色的房屋,白色的樹林。

3、雪跳完了舞,累了,便落到了屋頂上、樹上、花草上、孩子的手心裡。

4、雪如紗,那樣的透明,那樣的好似純白的潔淨,可是,紗卻沒有雪般的柔滑,沒有雪在白色之下透出的粉色溫柔。

5、公路旁、人行道上的積雪已經融化,只有背陽的屋頂上還留有殘雪,就像戴著頂白色的小帽子。

6、大片大片的雪花從銀灰色的天空悠悠地飄下,像滿天白色的蝴蝶在迎風起舞。

7、大地一片銀白,一片潔淨,而雪花仍如柳絮,如棉花,如鵝毛,從天空飄飄灑灑而落。

8、雪,像煙一樣輕,像銀一樣白,飄飄搖搖,紛紛揚揚,從天空中灑下來。

9、大地變成了銀白色的世界,千樹萬樹好似開遍了梨花,塊塊麥田猶如蓋上了銀色的棉被,展眼望去,壯麗的山河多麼雄偉壯美!

10、哇,只見天地間下著細小而密集的雪花,並且越下越大,越下越密,好像無數的仙女向人間播撒花兒,傳達著春天的祝福。過了半晌,雪慢慢的停了,只見平台和長廊的欄桿都覆蓋著一層厚厚的白雪,花盆裡花的枝幹和葉子上都托著一團團的雪,紅瓦屋頂上的雪和紅瓦紅白相間,分外耀眼,令人驚喜,讚嘆不絕。

11、落光了葉子的柳樹上,掛滿了毛茸茸、亮晶晶的銀條兒;冬夏常青的松樹和柏樹,堆滿了蓬鬆鬆、沉甸甸的雪球。

12、只見天地之間白茫茫的一片,雪花紛紛揚揚地從天上飄落下來,四周像拉起了白色的帳篷,大地立刻變得銀裝素裹起來。

13、下雪了,先是小朵小朵的雪花,柳絮般輕輕地飄揚;然後越下越大,一陣緊似一陣。

14、雪仙子在盡情地揮舞著衣袖,在飄飄灑灑的彈奏中,天、地、河、山,清純潔淨,沒有泥潭。

15、雪花,你是一群群展翅紛飛的玉蝴蝶;雪花,你是那來自上蒼的天使,把潔白灑向人間;雪花,你是湛藍天幕上的一顆顆閃亮的星。

16、驟雪初霽,冬日裡的太陽似乎拉近了與人的距離,顯得格外地清晰,格外地耀眼。但陽光的溫度卻好像被冰雪冷卻過似的,怎麼也熱不起來了。

17、大雪紛紛揚揚落下,那一片雪花在空中舞動著各種姿勢,或飛翔,或盤旋,或直直地快速墜落,鋪落在地上。

18、傍晚,大片大片的雪花,從昏暗的天空中紛紛揚地飄落下來。霎時間,山川、田野、村莊,全都籠罩在白蒙蒙的大雪之中。

19、一團團、一簇簇的雪飛落下來,仿佛無數扯碎了的棉花球從天空翻滾而下。

20、那雪花潔白如玉,它是天宮派下的小天將,還是月宮桂樹上落下的玉葉呢?雪花像美麗的玉色蝴蝶,似舞如醉;像吹落的蒲公英,似飄如飛;像天使賞贈的小白花兒,忽散忽聚,飄飄悠悠,輕輕盈盈,無愧是大地的傑作!只見眼前的雪花像蝴蝶一樣調皮,一會兒落在屋檐下,()一會兒落在樹枝上,還不時飄在行人的臉上。

21、雪景是美麗的。「下雪了!」孩子們把下雪作為好訊息來報告。大人們也會忍不住放下手中的活,走到窗前,觀賞大自然的恩賜物——雪。尤其是南方,雪景難以攝取,不少家庭不顧天寒地凍,抓住下雪的時機,在雪地里拍張合家歡,留個雪景紀念。孩子們則忙於堆雪人,捏雪球,打雪仗。可見,許多人都喜歡雪。比起人們遇到暴雨成災、陰雨連綿、狂風大作、驕陽似火時的愁苦心情來,雪景是令人歡欣的。

22、風越來越大了。那朵小雲變成了一片白色的濃雲,慢慢地升了起來,擴大起來,漸漸遮滿了天空。下起小雪來了。陡然間,落起大塊的雪片來了。風嗚嗚地吼了起來,暴風雪來了。一霎時,暗黑的天空同雪海打成了一片,一切都看不見了。

23、那雪花潔白如玉,它是天宮派下的小天將,還是月宮桂樹上落下的玉葉呢?雪花像美麗的玉色蝴蝶,似舞如醉;像吹落的蒲公英;似飄如飛;像天使賞贈的小白花兒;忽散忽聚,飄飄悠悠,輕輕盈盈,無愧是大地的傑作!只見眼前的雪花像蝴蝶一樣調皮,一會兒落在屋檐下,一會落在樹枝上,還不時飄在行人的臉上。

24、雪,淡淡的,淡淡的,白色的點落了下來。像鵝毛一般,輕盈。輕輕的,輕輕的,隨風飄動。像淘氣的孩子一樣,在路上貪玩,與夥伴談話。或許也帶著自己的夢想,就這樣,落了下來。雪是極佳的舞者。沒有伴奏,沒有歡呼。她穿著白色的舞裙,翩翩起舞,有時會拉著夥伴一起,跳著切、天鵝舞曲》,跳著《胡桃夾子》……不知是誰那麼細心,為了襯托雪窈窕的身材,把舞台的背景選為藍色,還在舞台上鋪設了藍色的地毯。有時會把彩燈設為激情似火的紅色,有時還會把彩燈設為冰清玉潔的冷色。雪擁有很多的觀眾,當雪開始跳舞時,千下萬萬的人在翹首相看。

25、北風捲地百草折,胡天八月即飛雪。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

26、空中飄著雪花,小小的白羽毛,又像吹落的梨花瓣,零零落落。

27、空中,晶瑩的雪花像輕盈的玉蝴蝶在翩翩起舞。

28、只見天地間下著細小而密集的雪花,並且越下越大,越下越密,好像無數的仙女向人間播撒花兒,傳達著春天的祝福。過了半晌,雪慢慢地停了,只見平台和長廊的欄桿都覆蓋著一層厚厚的白雪,花盆裡花的枝幹和葉子上都托著一團團的雪,曬衣架上的雪像一條彎曲的小路,紅瓦屋頂上的雪像一排排鋼琴鍵,一排紅瓦一層雪,排列得那麼整齊,令人讚嘆不絕。

29、落到地上的雪也是一景。若就這樣放眼望去,世界全部變成了白色,天仿佛與房屋接成了一片,沒有了層次,只是一面。像一幅水墨畫,寥寥幾筆,便畫出了雪的千姿百態。筒單,明了,絲毫不拖泥帶水,卻處處體現了雪的柔情和魅力。天地萬物都在趕著雪的流行,都穿上了雪的衣服。雪也是上天給孩子的禮物,「堆羅漢」、「塑天使」,是這時孩子最熱衷的遊戲。

30、雪,蓋滿了屋頂,馬路,壓斷了樹枝,隱沒了種種物體的外表,阻塞了道路與交通,漫天飛舞的雪片,使天地溶成了白色的一體。

31、雪下起來了。多麼美麗的雪花呀。在初冬剛來到的時候,雪花就及時地報告了冬天的來臨。下課的時候,同學們跑到操場上,有的在歡呼,有的在跳躍,有的張開雙手去接那飛舞的雪花。看哪,快看哪,雪把大地蓋上了。天上,地上,到處是雪。白色的大地,白色的房屋,白色的樹林。

32、窗外飛舞著雪花,像千百隻蝴蝶似的撲向窗玻璃,在玻璃上調皮地撞一下,又翩翩地飛向一旁。

33、我國女作家蕭紅在《生死場》中曾描繪過風雪之夜:山上的雪被風吹著,像要埋蔽這傍山的小房似的。大樹號叫,風雪向小房遮蒙下來。一株山邊斜歪著的大樹,倒折下來。寒月怕被一切聲音撲碎似的,退縮到天邊去了!

34、初下雪時,往往雪片並不大,也不太密,如柳絮隨風輕飄,隨著風越吹越猛,雪越下越密,雪花也越來越大,像織成了一面白網,丈把遠就什麼也看不見了。

35、輕柔的小雪花飄飄悠悠地落下來。漸漸地,小雪花變大了,變厚了,密密痲痲的。

36、雪,像柳絮一般的雪,像蘆花一般的雪,像蒲公英一般的雪在空中舞,在隨風飛。

37、北國風光,千里冰封,萬里雪飄,望長城內外,唯余茫茫,大河上下,頓失滔滔,山舞銀蛇,原馳蠟象,欲與天公試比高,須晴日,看紅裝素裹,分外妖嬈。

38、俄國作家普希金在《上尉的女兒》中也曾描繪過一場暴風雪的來臨:風越來越大了。那朵小雲變成了一片白色的濃雲,慢慢地升了起來,擴大起來,漸漸遮滿了天空。下起小雪來了。陡然間,落起大塊的雪片來了。風嗚嗚地吼了起來,暴風雪來了。一霎時,暗黑的天空同雪海打成了一片,一切都看不見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