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治國安民造句

1、只是石勒對在華夏之區如何治國安民畢竟很陌生,身邊有很多儒家士大夫輔佐,在制定大政方針方面,還是會聽從儒生們的意見。

2、旌表是我國傳統社會皇帝壟斷的一種榮譽性權力符號,旌表的目的是為了教化民眾,達到治國安民的社會效果。

3、和中外報刊發表大量時政文章,拜訪當政者,提出各種治國安民建議。

4、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中央政府實行了一整套治國安民的措施。

5、中國的儒家法正如上面所說的,是治國安民之法,因此,它在太平盛世往往能夠得到長足的發展。

6、就儒家而言,其思想的基本特徵是治國安民的社會實踐。

7、「忠信」是春秋時期的一項重要德行,它在春秋時期的個人修養、治國安民等方面都有著重要的功效和價值。

8、第三,治國安民應根據時空條件的變化,因時制宜,當地位居於下時應以剛直中正之德感應於上,取信於上,以便得行其志,得行其道;

9、了解各種物品之間的輕重比例關係和各種情況下物品所出現的輕重之勢,是為了採取相應的辦法而達治國安民之目的。

10、杜佑生活在唐代安史之亂前後,親身經歷了唐王朝由盛到衰的變化,想通過對歷代典章制度的編纂,總結經驗教訓,()以尋求治國安民之術,從而挽救唐王朝政治的危機。

11、分而言之,這一傳統的確立首先緣於最高統治者治國安民的需要。

12、這一時期,天下大亂,各家思想卻蓬蓬勃勃,如雨後春筍,但各家思想的主旨都是為了尋找治國安民之道。

13、可見,孔子也是把祭祀同治國安民的社會實踐結合在一起。

14、黨開闢了人民政權的道路,因此也就學會了治國安民的藝術。

15、然而,儘管朱元璋為了治國安民殫精竭慮,嘔心瀝血,他所盼望的理想社會卻總是未能出現,這使他產生了強烈的挫折感。

16、每當衰亂之世,總有聖人出,為生民慮,為天下憂,圖治國安民之良策。

17、每個國家都應有治國安民的措施。

18、摘要旌表是我國傳統社會皇帝壟斷的一種榮譽性權力符號,旌表的目的是為了教化民眾,達到治國安民的社會效果。

19、道家思想主張無為而治,法家思想主張以法治國,儒家雖然不完全反對法治,但認為禮治比法治更理想,主張以禮治為主,以法治為輔,將禮視為治國安民的根本大綱。

20、他深信以自己的德行,決不會與亂臣同流合污,但如果身懷治國安民之才而不去施展,想為國為民做事卻又屢次丟掉機會,這樣是不對的。

21、用道德手段來達到治國安民的目的,對後世封建統治階級產生了深遠的影響。

22、在科舉制度下,廣大士人都可以懷牒自進,貢送朝廷的人數也大為增加了,這樣就擴大了王朝統治的基礎,同時也便於從中選拔治國安民的人才。

23、樂對人的影響是深遠的,它來源於人又作用於人,自從人們認識到樂的作用,就開始注重樂的教化作用,先秦儒家主張的用樂治國安民之策,正體現了這一點。

24、反觀中國儒家法往往是治國安民,注重調整社會的穩定,不具有革命性和鬥爭性。

25、全文分為五個部分第一章:唐太宗法律思想,論述唐太宗從隋亡的歷史教訓和治國安民的實踐中,總結出一套完整的法律思想。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