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假若生命如此

愛情不是遊戲,也不是人生的全部,除非遇到合適的,否則永遠不能丟失自我。一個真正懂得愛情意義的人,從不會輕易的去追求愛情。無論你有談過多少次戀愛,有甩過多少個異性,那不能代表你有多大的魅力,也不能保證你的自信;那只能證明你對你內心的背叛,和對他人真情的欺騙。

失去了愛情,只失去了人生的一部分;為愛失去了自己,就毀掉了整個一生。

每一個正常人,他都具有明辨是非的能力,即使沒有,那麼只要他受過高素質的教育,他的良心,會本能的提醒他,他在大腦中的想法,那些是對的,那些是不對的。

而每個人都可做到如此,但卻很少有人能對良心善意的提醒作出積極的反應,「聰明人」一般會儘量避免來自外界的危險與威脅,儘可能的保護自己的利益不受損;更聰明的人一般會把錯誤歸咎於自身,同時保護自己利益的同時,儘可能的保護他人的利益。

如果每個人都能意識到自己是人類的一份子,並且不僅僅是為自己而活著,那麼,資源優先分配給適合的人以及更需要的人,都可以達到,因為人們出於自願的行為,不會對其感到不公。彼此良性的行為會推動社會良性的發展,提高人類文明的高度化進程,以及未來高科技化的速度。

也許,未來並沒有我們想像的那麼樂觀,因為我見多了資源浪費,環境污染,以及文化素質的降低。從二十一世紀後半葉以來,我們的生活越來越舒適了,人均擁有的財富,也越來越多了,這卻並未像理想中的那般使人們身心得到滿足,相反,我們內心饑渴的時候,我們總是喜歡飲欲望這海水。

社會主義國家是階層矛盾最少的國家,卻又是思想極度混亂的國家,這源於他的自由性,當然也不能否定他的積極性,不過在發揮積極性方面,若是只服從大多數,而違背自然與科學以及宇宙地球社會的發展規律,那麼必然會玩火自焚。

一個人若是擁有著巨大的能力,他就應該儘可能多的去為社會創造價值,與幫助處理社會中的問題,而不是只為自己。花開的意義是為了繁衍,美麗只是它的副產物。一個人是人,一群人也是人,但是一群積極並且善良的人,就可以超越人類本身,轉而或化身為神一般的存在 以及超越神的存在。如此一來,生命便就有了意義,並且是積極的意義,讓善良與美好存留下去,傳播美好與光明,也就不需要用別的東西來填補內心,因為內心會因此而充實、溫暖、安全,得到它該有的平衡。

第一次接觸到這三類科技,讓我發自內心的感到震撼,毫無疑問,他是我從未想到過的,也無法想像得到的。SETI協會的行星研究是成功的,他們的思想也是極其先進的,當然,我自認我是沒有那種能力了,並不是我自暴自棄,而是他們的確在那一領域做出了我所未做出的努力。

我們可以到達這三類科技文明,但是,如果我們不從思想的根本上糾正自己的錯誤,很容易停下腳步,活在安於現狀的狀態。有時候威脅與戰爭,並不僅僅是邪惡的,他會催促人們往更高的放向前進

即便有些思考結論是正確的,卻也是廢品。因為如果我不用行動去改造它,去使用它,那它就是廢品;是個人都能承認錢的用處,可是如果不去用錢,不去正確的使用它,反而是會給人帶來反作用,或者成為一種浪費。

我承認做人應該自私,但我更提倡自私的無私;而不是無私的自私,那對自己不公平。我們不能根據自己的意願來決定是否去做一些事情。()事實上,做一些非願但是符合規律的,我們是可以從中獲得快樂的,而且能夠讓我們活得越來越好。承認人不能做到完美無瑕,但是意識到了就去做好,確實是能夠做到的。

我們人生來就自命不凡,這沒什麼不好,恰恰說明我們存在的價值。人應該自私,在另一種程度上,應該更加自私,更加自私的無私。為了讓內心更加安穩,更加純潔,像水一般聖潔,去加強自身的修養,學會去理解別人,學會讓心情這隻被踢了的貓,在時間的安撫下,自己慢慢安靜下來。

為了自己,自私的多一點,不去做邪惡的事,不讓自己有負罪感;不去推卸錯誤,即便不是你的錯,不讓自己看到自己的自私;不去說別人的錯誤,不讓自己感覺傷害到了他人;做好自己的角色任務,讓自己看到自己的作用與價值。

做到真正的自私很難,可是,我願意努力,雖然有時候會走錯路,會停滯不前,會後退,但是似乎,過程,才是我的人生,目的地,只是我生命的終結;我不想再悲觀的活著,不想再經受那種絕望,我沒有那麼大的能力,我很平凡也很普通,我要的很多,那就是一顆寧靜的心。我知道這是個奢望,但,或許也未必,我開始自私,所以,想要讓別人也看到它,只因不想看到自己的自私,不想讓內心受到壓抑的折磨。(作者qq:82678921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