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愛默生名言

1、不要嘲笑鞋匠又黑又粗的拇指。

2、真理是存在的頂峰,正義就是在實踐中運用真理。

3、家庭是父親的王國,母親的世界,兒童的樂園。

4、醜陋的東西並非因為它們與眾不同,而是因為它們無聊。

5、健康是人生第一財富。

6、書籍用得好的時候是最好的東西;濫用的時候,是最壞的東西之一。

7、人類所抱有的疑念,就是科學的萌芽。

8、你若是愛千古,你應該愛現在;昨日不能喚回來,明日還是不實在;你能確有把握的,只有今日的現在。

9、彬彬有禮的風度,主要是自我克制的表現。

10、生活的樂趣取決於生活都本身,而不是取決於工作或地點。

11、凡是有良好教養的人有一禁誡:勿發脾氣。

12、我們征服了力量,於是我們便得到了力量。

13、日光是首屈一指的畫師,在他的色彩濃艷的筆下,再醜陋的東西也會變得媚態百生。

14、在年輕人的頸項上,沒有什麼東西比事業心這顆燦爛的寶珠更迷人了。

15、相信你自己的思想,相信你內心深處認為是正確的,對所有的人也是正確的——那就是天才。

16、生命是短促的,然而儘管如此,人們還是有時間講究禮儀。

17、喔,朋友,這就是我的肺腑之言。因為有了你,藍天才廣闊無垠;因為有了你,玫瑰才火紅艷麗。

18、一個偉大的靈魂,會強化思想和生命。

19、有了精神上的痛苦,肉體的痛苦變得不足道了;但因為精神的痛苦是肉眼看不見的,倒反不容易得到人家同情。

20、上帝說,你可以擁有喜悅,或者你可以擁有權勢;但是你不可以擁有二者。

21、堅信自己的思想,相信自己心裡認準的東西也一定適合於他人這就是天才。

22、如果不讓心靈成為自己的先知,不讓它經過一個孤獨的檢驗的自我恢復的過程,便讓它接受別的心靈找到的真理,那麼,無論那真理多麼光輝,它也會造成致命的傷害。

23、愛美之心,人皆有之。

24、我們也許有偏見,但是命運並沒有偏見。

25、人類一切賺錢的職業與生意中都有罪惡的蹤跡。

26、不害怕痛苦的人是堅強的,不害怕。

27、愛情是興致勃勃的外來客,是外來的自我。

28、克服民族性是文化的勝利。

29、僅是天才不能成為作家,因為書的背後極需要作家失格。

30、只有智者視人生如節目。

31、家就是城堡,即使國王,不經邀請也不能擅自入內。

32、健康是智慧的條件,是愉快的標誌。

33、一切聰明人都是自私的。

34、人是時間的綱領。

35、喂,你可曾聽說才思也許能在青春年少時獲得,智慧也許會在腐朽前成熟。

36、保守主義者學不會新東西,也忘不。

37、一項發明創造會帶來更多的發明創造。

38、怎樣思想,就有怎樣的生活。

39、商人的訣竅就是把一種貨物從豐富的地方販到稀少昂貴的地方。

40、就是好思想,如果不去實行,就和好夢一樣。

41、災難是真理的第一程。

42、為什麼一個人要富有?為什麼他一定要有馬匹,精緻的衣服,漂亮的住宅,到公共場所與娛樂場所去的權利?因為缺少思想。你給他的心靈一個新的形象,他就會逃遁到一個寂寞的花園或是閣樓上去享受它,這夢想使他們那樣富有,即使給他一州作為采邑,也還抵不過它。但是我們最終是因為沒有思想,所以才發現我們沒有錢。我們最初是因為耽溺於肉慾,所以才覺得一定要有錢。

43、思考是行為的種子。

44、人生來就具有一定的天賦。

45、壞的習俗與其留著,不如破除。

46、每一種挫折或不利的突變,是帶著同樣或較大的有利的種子。

47、超越觀眾的水平是極不容易的。你那拙劣的演技一旦使觀眾感到滿意,就很難再提高了。

48、知識是治療恐懼的藥。

49、兩個人如果讀過同一本書,他們之間就有了一條紐帶。

50、在薄冰上滑行,速度就是安全。

51、讀書時,我願在每一個美好思想的面前停留,就像在每一條真理面前停留一樣。

52、文明的人為自己購置了馬車,而他卻失去了使用雙足機會。

53、沒有行動,思想永遠不能成熟而化為真理。

54、生活是一輛永無終點的公共車,當你買票上車後,很難說你會遇見什麼樣的旅伴。

55、思想是會享用它的人的財產。

56、野蠻成性的人隨時都能想出卑劣殘忍的伎倆。

57、娛樂是花,務實是根。如果要欣賞花的美麗,必須先加強根的牢固。

58、頭腦清醒的時候,書就會像閒物一樣被擱置一旁。

59、在科學裡,嘲笑腐儒,也就類似宗教里的嘲笑迷信。

60、困難,是動搖者和懦夫掉隊回頭的便橋;但也是勇敢者前進的腳踏石。

61、一個文明的真正考驗不在於人口的多寡,也不在於城市的大小,更不是糧食的產量——這一切都不是,而是這個國家所培育出來的人才。

62、如果你遇到一個具有才華的人,應當問他讀的是什麼書。

63、所有的偉人都是從艱苦中脫穎而出的。

64、每一滴水都具有水的全部特性,但是決不會有風暴。

65、太生活化了也就沒有藝術了。

66、人生不過是一瞬間的事,不要在懷疑與恐懼中浪費生命。

67、文藝的愛好是一種無法毀滅的本能。

68、平凡的人希望,天才的人創造。

69、即使斷了一條弦,其餘的三條弦還是要繼續演奏,這就是人生。

70、銘刻在心:每一天都是一年中最好的日子。

71、我們想的是如何養生,如何聚財,如何加固屋頂,如何備齊衣衫;而聰明人考慮的卻是怎樣選擇最寶貴的東西——朋友。

72、快樂是一種香水,無法倒在別人身上,而自己卻不沾上一些。

73、藝術家一開始總是業餘愛好者。

74、兩個人如果讀過同一本書,他們之間就有一條紐帶。

75、學者應該高度集中精力,堅定信仰與追求,堅持緘默,繼續觀察。他要忍耐人們的忽視與責備,等待自己因為發現了某些真理而滿懷欣喜的時機。

76、節儉是你一生中食之不完的美筵。

77、自信就是成功的第一秘訣。

78、旁觀者眼裡的悲劇未必是受難者心中的悲劇。

79、一個人應該學會發現和觀察自己內心深處閃爍的微弱的光亮,而不僅僅是注意詩人和聖賢者輝耀天空的光彩。他也不可忽視自己的思想,因為它是他自己的。在天才的每個作品中,我們都會看到我們自己拋棄了的想法;但當它們回到我們這裡時卻帶上了某種陌生的崇高感。藝術的偉大作品並不會對我們有更多的教益。它們教導我們,當所有喊聲都在另一方時,要心平氣和地、堅定不移地堅持我們自己的看法。

80、使時間充實就是幸福。

81、發現一顆新的行星和在地球上找到一種新的物質,是同樣了不起的收穫。

82、智力取消了命運,只要一個人在思考,他就是自主的。

83、你信任人,人才對你忠實。以偉人的風度待人,人才表現出偉人的風度。

84、依靠權威建立起來的信仰不是信仰,它只能用來判斷宗教的衰落。

85、一個人總有一天會明白,忌妒是無用的,而模仿他人無異於自殺。因為不論好壞,人只有自己才能幫助自己,只有耕種自己的田地,才能收穫自家的玉米。上天賦予你的能力是獨一無二的,只有當你自己努力嘗試和運用時,才知道這份能力到底是什麼。

86、肺腑之言是最能打動人心的。

87、毒藥是我們的主要藥物,它能治病救命。

88、友誼是人生的調味品,也是人生的止痛藥。

89、男子漢的責任就竭盡全力去做能夠做到的事。

90、書籍里的道理是高貴的,老一輩的學者汲取了他周圍的世界,經過推敲,在心裡把它重新整理好,再陳述出來。它進入到他心裡的過程是人生,從裡面出來的卻是真理;進去的時候是短暫的動作,出來的卻是不朽的思想;進去的是瑣事,出來的卻是詩歌。它過去是死的事實,而現在則成了活的思想。它既可以守,又可以攻;它一忽兒忍耐,一忽兒飛翔,一忽兒又給人以靈感。

91、對真理的最大尊敬就是遵循真理。

92、機智的主要用處是教我們與沒有它的人相處得很好。

93、庸才之所以平庸就是因為他們的思想愚昧而固執。

94、真理的核心無處不在,真理的範圍漫無邊際,真理的存在我們無法否認。

95、聰明人並不是無論何時都聰明。

96、只要生命還可珍貴,醫生這個職業就永遠倍受崇拜。

97、上帝說過,你要麼享有權力,要麼享有樂趣。兩者不能兼而有之。

98、我們仰人鼻息,在學術上長期當別國學徒的日子快要結束了。數以百萬計的人已經在我們的周圍投入了生氣勃勃的生活,歌頌的事跡和行為,它們本身就會歌唱。誰會懷疑我們的詩歌會復活並且帶來一個新的時代呢?天文學家說,在我們的天頂燃燒的天琴座中的維迦星有一天會成為眾星中的北斗,時間長達一千年之久。我們的新詩歌也將會如此。

99、若是愛千古,應該愛現在;昨日不能喚回來,明天還是不實在;能確有把握的,只有今日的現在。

100、兩個人交談,一個人可以洗耳恭聽。但是,三個人則無法互談這人世最嚴肅而應深究的事。

101、你們認為我是命運之子:實際上,我卻在創造著自己的命運。

102、勝利就在真理之中。

103、行動是原料,智力用這原料塑成華美的物品。

104、修養的本質如同人的性格,最終還是歸結到道德情操這個問題上。

105、不是真正的豪傑就無法成為真正的演說家。

106、我所遇見的每一個人,或多或少都是我的老師,因為我從他們身上學到了東西。

107、不花錢是造不成宮殿的。

108、無論真理在何受到傷害,都應去扞衛它。

109、一個人完全繫於他終日所思。

110、當一個人能夠直接閱讀上帝的時候,那時間太寶貴了,不能夠浪費在別人閱讀後的抄本上。

111、雖然我們走遍世界去尋找美,但是美這東西要不是存在於我們內心,就無從尋找。

112、世上所能得到的最美麗的東西是漂。

113、婚姻的愛,使人類延續不絕;朋友的愛,使人類達到更完美的境界;淫邪的愛,則使人類敗壞墮落。

114、偉人的力量大於物質力量;這精神能戰勝物質的思想,可統治世界。

115、如果你要獲得成功,就應當以恆心為良友,以經驗為顧問,以小心為兄弟,以希望為守護者。

116、為門庭增添光彩的是來做客的朋友。

117、謹慎的人眼睛也許永不閉上。

118、純正的主義常產生純正的利益之果。

119、上帝為每個人靈魂提供了選擇機會:或是擁有真理,或是得到安寧。你可以任選其一,但不能兼而有之。

120、要想得到別人的友誼,自己就得先向別人表示友好。

121、一個人的品格不應由他的特殊行動來衡量,而應由他的日常行為來衡量。

122、留下應該除掉的人的命,是最不仁慈的。

123、唯有你自己始能給本身寧靜。

124、為什麽我的感覺必須是取決於別人腦海中的想法。

125、人們對博覽群書的人推崇備至;這一點足以被視為對文學的讚揚。

126、社會是一個化妝舞會,人人都掩飾著自己的真面目,但又在掩飾中暴露了自己的真面目。

127、人們喜歡獵奇,這就是科學的種子。

128、偉大的思想像偉大的靈魂一樣,是一個優秀的水手。

129、如果使用得好,書是最好的東西;如果濫用了,書就是最壞的東西。

130、人們常說,常識是兩點之間最短的直線。

131、學者的工作就是通過向大眾提示存在於現象中的事實來鼓舞大眾、教育大眾、引導大眾。

132、我們對真理所能表示的最大崇拜,就是要腳踏實地地去履行它。

133、思想重複一百遍也還有獨到之處。

134、為美而獻身,比為麵包而活著要幸福得多。

135、要想獲得成功,應當以恆心為友,以經驗為顧問,以耐心為兄弟,以希望為守護者。

136、維持一個人的生命的事物,是他的事業。

137、習慣是一個人思想與行為的領導者。

138、人的一生就是進行嘗試,嘗試的越多,生活就越美好。

139、政治是一種有害的職業,就像一些有害的手藝一樣。

140、另一方面,如果不讓心靈成為自己的先知,不讓它經過一個孤獨的檢驗的自我恢復的過程,便讓它接受別的心靈找到的真理,那麼,無論那真理多麼光輝,它也會造成致命的傷害。天才若對別人的天才影響過度便足以永遠成為天才的大敵,我的說法每個民族的文學都可以作證。英國的詩劇家已經跟著莎士比亞亦步亦趨兩百多年了。

141、編造謊言的人撒的每一次謊不只是自殺行為,而且還是對人類社會的健康的傷害。

142、身體是我們從物質世界獲取一切援助和力量的導管。()

143、我們長期以來的想法和感受,有一天將會被某個陌生人一語道破。

144、書本理論是高尚的。第一代學者吸收了周圍的世界進行思考,用自己的心靈重新進行安排,再把它表現出來。進去時是生活,出來時是真理;進去時是瞬息的行為,出來時是永恆的思想;進去時是活生生的思想。它能站立,能行走,有時穩定,有時高飛,有時給人啟示。它飛翔的高度、歌唱的長短都跟產生它們的心靈準確地成正比。

145、智力取消了命運,只要能思考,他就是自主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