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名言

勵志名言有哪些

1、一路沿途的美麗風景參托著所有的悲傷的化身。一路的滄桑,一路的惆悵,無休無止。感念著所有的彷徨,記錄著所有的辛酸。道不盡,寫不盡的菩提故事。人生,抬頭就不能看到地面,低頭就不能仰望天空。人生,哭泣就沒有微笑,微笑就沒有眼淚。一個人,一輩子。每一分,每一秒,都在經歷……

2、願你在這短暫的學習時日裡,獲得高超的本領、頑強的意志、博大的胸懷;像賽馬一般,越過一道又一道高欄;讓生命揚帆前進,駛向碧波滔滔的大海……

3、偉大不只在事業上驚天動地,他時常不聲不響地深思熟慮。——克雷洛夫

4、只有在有良心和羞恥心的良好基礎上,人的心靈中才會產生良知。良心,就是無數次發展為體驗、感受的知識,正是在它的影響下,必然會派生羞恥心、責任心和事業心。——蘇霍姆林斯基

5、心地善良的人首要的一點就是愛人。他對共同事業的忠誠來源於這種對人的熱愛。我們認為培養熱愛人的感情和關心人的強烈意向是蘇維埃學校最重要最崇高的任務之一。——(前蘇聯)蘇霍姆林斯基《要相信孩子》

6、“懷才就象懷孕,時間久了會讓人看出來”。人,切莫自以為是,地球離開了誰都會轉,古往今來,恃才放肆的人都沒有好下場。所以,即便再能幹,也一定要保持謙虛謹慎,做好自己的事情,是金子總會發光。

7、“人都是逼出來的”。每個人都是有潛能的,生於安樂,死於憂患,所以,當面對壓力的時候,不要焦燥,也許這只是生活對你的一點小考驗,相信自己,一切都能處理好,逼急了好漢可以上梁山,時世造英雄,窮者思變,人只有壓力才會有動力。

8、由預想進行於實行,由希望變為成功,原是人生事業展進的正道。——豐子愷

9、一個人的生命是短暫的,而我的事業卻無限的長久,個人儘管遭到不幸和許多痛苦,但是我們的勞動融合在集體的勝利里,這幸福有我的一份。只要我活一天,我一定為黨為人民工作一天。什麼是最大的幸福?毫不利己,專門利人。——艾潤生

10、人生終有許多選擇。每一步都要慎重。但是一次選擇不能決定一切。不要猶豫,作出選擇就不要後悔。只要我們能不屈不撓地奮鬥,勝利就在前方。

11、學習是要有坐穩“冷板凳”的毅力。只有不畏艱苦、勇於拼搏的人才能在學習上闖出一片天。當我們心中有一個明確的目標,憑著不屈的鬥志,不懈地努力,就沒有什麼可以難倒我們,我們一定會到達理想的彼岸。

12、有嫉妒心的人,自己不能完成偉大的事業,乃儘量去低估他人的偉大,貶抑他人的偉大使之與他人相齊。——黑格爾

13、自學如果缺乏恆心,專業知識就無法得到鞏固;如果沒有事業心,遇到困難就會止步不前,甚至半途而廢。——蔡祖泉

14、只要不是相當重要的商品,不是穩健踏實地行商,迅速發展就等於迅速破產,只有使多種商品不間斷地相繼配合上市,才能使迅速發展的事業穩步前進。——高橋憲行

15、像母親有時為她所分娩的親愛生物而犧牲一樣,我們就不應該愛惜自己,就應該準備為它的成功而捐棄我們的生命。[言者]左拉,法國作家。[提示]為了人類的偉大事業,應當去私心,以勤奮的精神為之奮鬥到底。貢獻沒有夠,也永遠做不夠。——佚名

16、沒有目標就沒有方向,每一個學習階段都應該給自己樹立一個目標。

17、改變自己就是改變自己的缺點,改變自己就改變自己落後的一面!面對未來的人生我們要有努力改變自己的勇氣,還要有努力改變自己的決心,具備了這些,我們的人生就永遠是一個有活力的人生!

18、說穿了,其實提高成績並不難,就看你是不是肯下功夫積累——多做題,多總結。

19、如果說有太多的捨不得,我們會很痛苦,所以我們得學會取捨。如果說有太重的得失心,我們會很難過,所以我們要應該淡薄。如果說什麼都能夠捨得,我們就能得到一切,因為我們知足。如果說糾纏著不放,那樣的我們則是愚蠢之極,凡事順其自然。如果只是一味的去堅持,就會很難受,也許是多於的堅持。如果毫不猶豫的放棄,就會有轉機,因為當斷則斷。

20、不要說一天的時間無足輕重,人生的漫長歲月就由這一天一天連線而成;願你珍惜生命征途上的每一個一天,讓每天都朝氣蓬勃地向前進。

21、“如果你簡單,這個世界就對你簡單”。簡單生活才能幸福生活,人要自足常樂,寬容大度,什麼事情都不能想繁雜,心靈的負荷重了,就會怨天憂人。要定期的對記憶進行一次刪除,把不愉快的人和事從記憶中擯棄。

22、“天下有錢人終成眷屬”。現代社會的人變得越來越勢利,愛情也越來越無足輕重,於是我不得不相信“天下有錢人終成眷屬”就對現代愛情的最確切的描述。

23、人生真的有太多,太多的無奈。嘗不盡的酸甜苦辣,喝不完的穿腸苦酒.苦短而又漫長的艱辛歷程,泥濘的道路蹣跚了所有的過往道路。數不盡悲歡離合,哼不完的憂傷樂曲,真的真的,好無奈。有著太多,太多的遺憾,太多的悔恨。我們永遠都不能過度的留戀,什麼都得學會捨得,該放手是就放手。不是你的終究不是你的,是你的最終還是屬於你。

24、我們的銷售代表耳聰目明,不斷打聽出顧客的新需要,把訊息傳給研究人員。因此,研究人員可以滿足顧客的需求,又能提供新產品或新事業。——[美國]李維士·李爾

25、讓時間在知識的枝條上、智慧的綠葉上、成熟的果實上留下它勤奮的印痕!

26、請記得,不管在什麼情況下,“心態”是我們唯一的上司,猶豫不決是最大的忌諱,速戰速決是對事物的一種尊重。人生的旅途總是喜憂參半,過多的悲傷總是壓在心頭,我們很需要陽光的洗禮,卻總是不捨得將窗打開;倘若我們把那一扇緊閉的心門打開,陽光自然就會很歡愉的為我們沐浴。

27、一個人事業上的成功,只有15%是由於他的專業技術,另外的85%要依依耐人際關係、外世技巧。軟與硬是相對而言的。專業的技術是硬本領,善於處理人際關係的交際本領則是軟本領。——卡耐基

28、“講效率”包含兩層意思:一是不作不惜工本的事,二是作省時省力的事。動作快是講效率;有條理是講效率;聚精會神是講效率;計畫得當也是講效率。

29、使教育過程成為一種藝術的事業。——赫爾巴特

30、為人類的幸福而勞動,這是多么壯麗的事業,這個目標有多么偉大!——聖西門

31、不要在忙碌中迷失了自己,在學習之餘,欣賞一下生活,會讓你的心情像花兒一樣綻放。

32、假如你曾有過虛度的時光,請不要以嘆息作為補償;明天的路途畢竟長於逝去的歲月。快邁步,前面相迎的是幸福的曙光!

33、“人生如果錯了方向,停止就是進步”。人,總是很難改正自己的缺點,人,也總是很難發現自己的錯誤,有時,明知錯了,卻欲罷不能,一錯再錯,把握正確的方向,堅守自己的原則,世界上的誘惑很多,天上永遠不會掉餡餅,不要因為貪圖一時的快樂而付出慘痛的代價,如果發現錯了,一定要止步。

34、為著階級和民族的解放,為著黨的事業的成功,我毫不希罕那華麗的大廈,卻寧願居住在卑陋潮濕的茅棚;不希罕美味的西餐大菜,寧願吞嚼刺口的苞粟和菜根;不希罕舒服柔軟的鋼絲床,寧願睡在豬欄狗巢似的住所!——方誌敏

35、“人生沒有彩排,每一天都是現場直播”。偶爾會想,如果人生真如一場電子遊戲,玩壞了可以選擇重來,生活會變成什麼樣子?正因為時光流逝一去不復返,每一天都不可追回,所以更要珍惜每一寸光陰,孝敬父母、疼愛孩子、體貼愛人、善待朋友。

36、黎明即起,孜孜為善。”願你熱愛生命的春天,珍惜時間的清晨,學那梅花,爭作“東風第一枝”。

37、研究人員探測知識的疆界需要很多與開拓者同樣的品格;事業心和進取心。——貝弗里奇

38、學習是一次獨立的行動,需要探索、琢磨、積極應戰、頑強應戰,艱辛由你獨自承擔,勝利由你獨立爭取。

39、昨天,已經是歷史;明天,還是個未知數;把昨天和明天連線在一起的是今天。願你緊緊地把今天攥在手心裡!

40、以解決自己的問題為目標,這是一個實實在在的道理,正視自己的問題,設法解決它,這是成功的捷徑。誰能塌下心來把目光凝集在一個個小漏洞、小障礙上,誰就先邁出了一大步。

41、願你像顆種子,勇敢地衝破泥沙,將嫩綠的幼芽伸出地面,指向天空。

42、勇氣很有理由被當作人類德性之首,因為這種德性保證了所有其餘的德性。——溫斯

43、只要我們具有能夠改善事物的能力,我們的首要職責就是利用它並訓練我們的全部智慧和能力,來為我們人類至高無上的事業服務。——赫胥黎

44、改變自己,以積極的心態面對一切,才能在困境尋找突破,才能找到進步自己、發展自己的更好途徑。

45、為偉大的事業捐軀,從來就不能算作是失敗。——喬·拜倫

46、你面前那生活之海的沙灘,是一張金色的稿箋。願你在這張無邊的素箋上,用理想的霞光寫出人生的詩篇!

47、幽默是表明工人對自己事業具有信心並且表明自己占著優勢的標誌。——恩格斯

48、人生本來就是多姿多彩的,生活的面貌時時刻刻都會不同,大自然里尚且有變色龍的存在。這一切都在告訴我們學著改變自己的重要,這也告訴我們只有改變自己,才會更好地適應這個絢爛多彩的社會。

49、不耍小聰明,不作弊應當是我們學習的原則,也應當是我們做人的原則。這樣做的根基在於——相信自己,不僅相信自己現有的實力,也相信自己通過努力能夠取得的進步。

50、不要刻意去猜測他人的想法,如果你沒有智慧與經驗的正確判斷,平日都會有錯誤的。

51、世間最可寶貴的就是今天,最易喪失的也是今天;願你在未來的一年中,無限珍惜這每一個今天。

52、眼底山河,胸中事業。——宋李檀

53、一個不注意小事情的人,永遠不會成功大事業。——卡耐基

54、希望你們年青的一代,也能象蠟燭為人照明那樣,有一分熱,發一分光,忠誠而踏實地為人類偉大的事業貢獻自己的力量。——法拉第

55、你長著一對翅膀。堅韌地飛吧,不要為風雨所折服;誠摯地飛吧,不要為香甜的蜜汁所陶醉。朝著明確的目標,飛向美好的人生。

56、“人生和愛情一樣,錯過了愛情就錯過了人生”。愛情是什麼?讓人無所適從,讓人神魂顛倒,面對愛情的時候,勇敢一點,大膽說出自己的愛,有花堪摘直須摘,莫待無花空折枝。人,總會生老病死,怎么過都是一生,錯過了愛情就錯過了生命的精彩。

57、如果明天是一幢摩天大廈,今天就是決定那大廈壽命的基石。同學,讓我們珍惜今天這一分一秒,()把這大廈的基石打得無比堅實。

58、在富有、權力、榮譽和獨占的愛當中去探求幸福,不但不會得到幸福,而且還一定會失去幸福。——列夫·托爾斯泰

59、像蠟燭為人照明那樣,有一分熱,發一分光,忠誠而踏實地為人類偉大事業貢獻自己的力量。——法拉第

60、我們破滅的希望,流產的才能,失敗的事業,受了挫折的雄心,往往積聚起來變為忌妒。——巴爾扎克

61、太陽是幸福的,因為它光芒四照;海也是幸福的,因為它反射著太陽歡樂的光芒。——高爾基

62、一滴水只有放進大海里才永遠不會幹涸,一個人只有當他把自己和集體事業融合在一起的時候才能最有力量。——雷鋒

63、抓住今天吧!緊緊地把它抓住吧!今天的分分秒秒,都要有所作為,有所進步,有所登攀!

64、一個人無論往哪裡走,無論從事什麼事業,他終將回到本性指給的路上。——歌德

65、“要成功,需要朋友,要取得巨大的成功,需要敵人”。有競爭才有發展,因為有了敵人的存在,因為有了不服輸的決心,才會努力的做好自己的事,所以,有時候,敵人比朋友的力量更大,天下沒有永遠的敵人,卻有永遠的朋友,有些時候,敵人也可以變成朋友。

66、中考中沒有失敗,它帶給每個人的深刻思考、刻骨銘心的經歷和感受都是不可多得的財富。我們為理想而奮進的過程,其意義遠大於未知的結果。

67、虛榮的人注視著自己的名字;光榮的人注視著祖國的事業。——何塞·馬蒂

68、你想獲得優異成果的話,請謹慎地珍惜和支配自己的時間。你愛惜你的生命,從不浪費時間,因為你知道:時間就是塑造生命的材料。

69、願你是一棵樹:春天,吐一山淡淡的香味;夏天,灑一抹如泉的涼蔭;秋天,舉一樹甜甜的青果;冬天,做一個養精蓄銳的好夢!

70、一個人對人民的服務不一定要站在大會上講演或是作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業,隨時隨地,點點滴滴地把自己知道的、想到的告訴人家,無形中就是替國家播種、墾植。——傅雷

71、我來完成耶穌基督未竟的事業。——希特勒

72、真誠個性的基石,若不在青年時代穩固地奠定,以後那基石上必將永遠有一個脆弱之點。——戴維斯

73、感到自己是人們所需要的和親近的人——這是生活最大的享受,最高的喜悅。這是真理,不要忘記這個真理,它會給你們無限的幸福。——高爾基

74、人生能有幾回搏?現在不搏更待何時?珍惜機遇吧,讓金色的年華碰撞出更加燦爛的火花!

75、有識有膽,有膽有識,知識與膽量是互相促進的。

76、真正希望過“很寬闊、很美好的生活”,就創造它吧,和那一些正在英勇地建立空前未有的、宏偉的事業的人手攜手地去工作吧。在生活中,堆積了許多美好的、實際的工作,這些工作會使我們的土地富饒,會把人從偏頗、成見和迷信的可恥的俘虜中解放出來。——高爾基

77、有多少人為正義事業捐軀,就有多少人為非正義事業死亡。——范·洛恩

78、很多的時候,當我們周圍的世界、我們周圍的情況不盡如人意的時候,很多人常常採用的是對抗或者消極懈怠的態度來對待,結果只能導致自己更加的失落與消退。

79、“人生兩大悲劇:一是萬念俱灰,一是躊躇滿志”。現代的人好象特別脆弱,報紙上天天報導眾多名人得抑鬱症,這些人一定是從一個極端走向別一個極端。正因為躊躇滿志,才堅信自已是完美的,是無所不能的,如果受到一點挫折,就會變得極度自卑,甚至失去繼續生活的勇氣。為自己找一個準確的定位,享受生活樂趣。

80、如果痛苦換來的是結識真理、堅持真理,就應自覺地欣然承受,那時,也只有那時,痛苦才將化為幸福。——張志新

81、圍在城裡的人想逃出來,站在城外的人想衝進去,婚姻也罷、事業也罷,人生的欲望大都如此。——楊絳

82、人的一生總是要經歷很多,一路的滄桑,一路的淚水,一路的歡笑,一路的雲帆……人生總是會碰到很多的困難,一路的艱辛,無盡的苦難總是無知而來……無聲無息的傷感隨之而來……但是只要我們相信自己,逆境其實並不可怕,只要我們再堅持一下。在生活中我們無論何時何地都要做出很多的抉擇,難免猶豫,難免迷茫。

83、凡是創造自己幸福的人,應該做全體工人和農民的幸福的匠人和創造者。當他成為一切人幸福的匠人時,他就會成為自己自身幸福的匠人了。——加里寧

84、改變自己還需要一個持之以恆的心態,並非我今天改變了一點點,明天就又倒回去了,那個月我進步了一點點,下個月又開始懶惰了,如果是那樣的話,你永遠也改變不了自己,永遠都在原地踏步,停止不前。

85、改變自己並不意味著就失去了自我,放棄了做人的原則,把自己的優點也改變了。只有自己改掉自己不好的,才能留下更好的,只有知道了甚么是不變的,才能找到自己哪些是需要改變的。

86、改變!改變!自己為甚么要去改變?因為不滿現狀,因為有一顆雄心,有一個跟現在情況不能吻合的夢想!

87、書籍使我變成了一個幸福的人,使我的生活變成輕快而舒適的詩,好像新生活的鐘聲在我的生活鳴響了。——高爾基

88、孩子,願你快快脫去幼稚的嬌嫩,揚起創造的風帆,駛向成熟,駛向金色的海岸。

89、不要刻意去曲解別人的善意,你應當往好的地方想。

90、當一個人專為自己打算的時候,他追求幸福的欲望只有在非常罕見的情況下才能得到滿足,而且決不是對己對人都有利。——恩格斯

91、在創作家的事業中,每一步都要深思而後行,而不是盲目瞎碰。——米丘林

92、任何的抱怨都是無濟於事的,只會讓自己的狀況更糟糕,嘗試著去改變自己,你會覺得體內被注入了新鮮的血液,還會有更多新的發現!

93、如果說摘下了有色眼睛,我們的看到的都是很美好的事物,從而少些偏見。如果說不顧慮小過失,我們就會很放鬆,因為計較的少了。如果說認定的大門不開,我們可用試著換窗,總有個適合你。如果魚和熊掌不兼得,那我們就選擇舍魚取掌,因為沒有完美的存在。

94、維持一個人的生命的事物,是他的事業。——愛默生

95、一朝開始便能夠永遠將事業繼續下去的人是幸福的。——赫爾岑

96、自尊自愛,作為一種力求完善的動力,是一切偉大事業的淵源。——屠格涅夫

97、你是泊於青春的港口的一葉小舟,願你揚起信念的帆,載著希望的夢幻,駛向遼闊的海洋。

98、欲盡致君事業,先求養氣工夫。——陸游

99、我們可以死,但是永遠不會變節!我們可以死,但是要自由和尊嚴地去死!我們可以死,並不是因為我們不重視生命,不是因為我們不重視我國人民進行的創造性事業,看不到我們通過自己的勞動有權得到的光榮的未來,而是因為我們每個人的生命是同這種思想,這種前途不可分割地聯繫在一起的。——卡斯楚

100、“過去酒逢知已千杯少,現在酒逢千杯知已少”。不甚酒力,體會不了酒的美味,但卻能感受知已的妙處。沒有朋友的人生是孤獨的,不完整的,可是,因為生活的忙碌,漸漸少了聯絡,友誼就變的淡了,所以,抽點時間,聯絡朋友一起聊聊天,讓情誼在笑聲中升騰,當朋友遇到了難題的時候,一定要記得挺身而出,即便幫不了忙,安慰也是最大的支持。

101、如果你們,年輕的人們,真正希望過“很寬闊,很美好的生活”,就創造它吧,和那些正在英勇地建立空前未有的、宏偉的事業的人攜手去工作吧。——高爾基

102、若想改變人生,首先要改變我們自己。而改變我們自己,首先要正確的認識自己,敢於否定自己。

103、生活是一本精深的書,別人的注釋代替不了自己的理解,願你有所發現,有所創造。

104、願你是風,鼓起白色的帆;願你是船,剪開藍色的波瀾。生活正在你的前方微笑,勇敢的走上前去,將彩色的人生擁抱。

105、在知識海洋的底層,與生活海洋的底層一樣,是一片無比神奇的世界。願你勇敢地潛到那兒去,去探求這神秘世界的無窮奧秘!

106、最好的辦法是把青年的特點與老年的特點在事業上結合在一起。從現在的角度說,青年可以從老年身上學到他們所不具有的優點,而從社會影響角度來說,有經驗的老人執事令人放心,而年青人的幹勁則鼓舞人心,如果說,老人的經驗是可貴的,那么青年人的純真是崇高的。——培根

107、我能捨棄一切,但是不能捨棄黨,捨棄階級,捨棄革命事業。我有一天生命,我就應該為它們工作一天!——方誌敏

108、親愛的孩子,你有著最令人羨慕的年齡,你的面前條條道路金光燦燦,願你快快成長起來,去獲取你光明的未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