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羅曼·羅蘭名言

羅曼·羅蘭名言

1、標誌時代的最靈敏的晴雨表是青年人。

2、不是我要關心政治,而是政治總在關心我。

3、不要為過去的時間嘆息!我們在人生的道路上,最好的辦法是向前看,不要回頭。

4、創造,或者醞釀未來的創造。這是一種必要性:幸福只能存在於這種必要性得到滿足的時候。

5、從來沒有人為了讀書而讀書,只有在書中讀自己,在書中發現自己,或檢查自己。

6、從容不迫地談理論是一件事,把思想付諸實行——尤其在需要當機立斷的時候,——又是一件事。

7、大半的人在二十歲或三十歲上就死了:一過這個年齡,他們只變了自己的影子;以後的生命不過是用來模仿自己,把以前真正有人味兒的時代所說的,所做的,所想的,所喜歡的,一天天的重複,而且重複的方式越來越機械,越來越脫腔走板。

8、對等工作的嚴肅態度,高度的正直,形成了自由和秩序之間的平衡。

9、對於成功,99%的努力和1%的天才是不夠的!還必須有200%的品德做保證。

10、人生不發行往返車票,一旦出發了就再也不會歸來了。

11、人人都談及幸福,但真正理解幸福的人少而又少。

12、即使一動不動,時間也在替我們移動。而日子的消逝,就是帶走我們希望保留的幻想。

13、即使通過自己的努力知道一半真理,也比人云亦云地知道全部真理要好得多。

14、懷疑與信仰,兩者都是必需的。懷疑能把昨天的信仰摧毀,替明天的信仰開路。

15、花時間精力去鑿許多淺井還不如花相當多的時間和精力去鑿一口深井。

16、很清楚,前途並不屬於那些猶豫不決的人,而是屬於那些一旦決定之後,就不屈不撓不達目的誓不罷休的人。

17、凡是對真理沒有虔誠的熱烈的敬意的人,絕對談不到良心,談不到崇高的生命,談不到高尚。

18、扼殺思想的人,是最大的謀殺犯。

19、對於工作的嚴肅態度,高度的正直,形成了自由和秩序之間的平衡。

20、人們宣揚的一切道德家庭的道德,社會的道德,只有失掉了利己主義才是美好的,只有在為了過分人道的親愛者——好兒女或好配偶——而犧牲了自己神聖的思想時才是美好的!

21、你失掉的東西越多,你就越富有:因為心靈會創造你所缺少的東西。

22、人類經常把一個生涯發生的事,撰寫成歷史,在從那裡看人生。其實,那不過是隱,人生是內在的。

23、人類的生活其實都是心理生活。

24、讓整個一生都在追求中度過吧。那么在這一生中必定會有許許多多美好的時刻。

25、青年力量所表現的本能是反對另外的青年力量或者有選擇地和他們結合。因為各種思想都具有吸引力。它們先是猶疑探索嘗試在兩三個目標間徘徊,然後作出決斷,並互相選擇朋友。

26、怯懦的人,會把朋友送給劊子手。

27、前途是屬於那些一旦決定之後,就不屈不撓不達目的誓不罷休的人。

28、朋友看朋友是透明的,他們彼此交換著生。

29、人們不能給情慾規定一個時間。

30、人們常覺得準備的階段是在浪費時間,只有當真正的機會來臨,而自己沒有能力把握的時候,才能覺悟到自己平時沒有準備才是浪費了時間。

31、你們這些生在今日的人,你們這些青年,現在要輪到你們了!踏在我們的身體上面向前吧。但願你們比我們更偉大、更幸福。

32、你的與熱情,是你航行的靈魂的舵和帆。

33、母愛是一種巨大的火焰。

34、每個人都從書中研究自己,要不是發現自己,就是控制自己。

35、人生是艱苦的。對不甘於平庸凡俗的人那是一場無日無夜的鬥爭,往往是悲慘的、沒有光華的、沒有幸福的,在孤獨與靜寂中展開的鬥爭。……他們只能依靠自己,可是有時連最強的人都不免於在苦難中蹉跎。

36、人生是共同使用的葡萄園,一起栽培,一起收穫。

37、沒有偉大的品格,就沒有偉大的人,甚至也沒有偉大的藝術家、偉大的行動者。

38、每個人的生活經驗都是由自己去體會的。如果你有勇氣,一切都會順利。

39、人生是場無休無歇無情的戰鬥,凡是要做個夠得上稱為人的人,都得時時刻刻向無情地敵人作戰,本能中那些使你自行毀滅的念頭,都是這一類的頑敵。

40、累累的創傷,就是生命給你的最好東西,因為在每個創傷上面都標誌著前進的一步。

41、可憐一個人對於幸福太容易上癮了!等到自私的幸福變成了人生惟一的目標之後,不久人生就變得沒有目標。

42、看清這個世界,然後愛它。

43、人生是一場賭博。不管人生的財博是得是損,只要該賭的肉尚剩一磅,我就會賭它。

44、人生是一場無休無歇無情的戰鬥,凡是要做個夠得上稱為人的人,都得時時刻刻向無形的敵人作戰。本能中那些致人死命的力量,亂人心意的欲望,曖昧的念頭,使你墮落使你自行毀滅的念頭,都是這一類的頑敵。

45、生命是弓,弓弦是夢。

46、生活最沉重的負擔不是工作,而是無聊。

47、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

48、如果你想獨占真理,真理就要嘲笑你了。

49、柔和的態度對於一顆被人輕蔑的心的確是很大的安慰。

50、認識的人多了,我就更喜歡狗。

51、人致力於一個目標。一種觀念……是人在生活過程中追求完整之需要的一種表現。

52、人生所有的歡樂是創造的歡樂:愛情天才行動全靠創造這一團烈火進射出來的。

53、人生是一個永不停息的工廠,那裡沒有懶人的位置。工作吧!創造吧!

54、生命像一粒種籽,藏在生活的深處,在黑土層和人類膠泥的混合物中,在那裡,多少世代都留下他們的殘骸。一個偉大的人生,任務就在於把生命從泥土中分離開。這樣的生育需要整整一輩子。

55、我生來是為鬥爭的。

56、我們只崇敬真理,自由的、無限的、不分國界的真理,毫無種族歧視或偏見的真理。

57、我們要追求那真實的功業,要追求對宇宙人生更深遠的了解;要追求永遠超過狹小生活圈子之外的更有用的東西。

58、世上只有一個真理,便是忠實於人生,並且愛它。

59、世界上還有些國家更重要的,那便是人類的良心。

60、世間的任何事物,追求時候的興致總要比享用時候的興致濃烈。

61、什麼是生命?它並不是象冷酷的理智和我們的肉眼所見到的那個模樣,而是我們幻想中的那個模樣。生命的節奏是愛。

62、生命之箭一經射出就永不停止。永遠追逐著那逃避它的目標。

63、我們稱呼的英雄人物不是那些以思想或力量得勝的人。我所稱呼的英雄人物僅僅是那些有高尚德行的人。

64、我服從理性,有必要時,我可以為它犧牲我的友誼,我的憎惡,以及我的生命。

65、唯有心靈能使人高貴。所有那些自命高貴而沒有高貴的心靈的人,都像塊污泥。

66、為了高尚的目標,多大的代價我也願付出。

67、痛苦的極致就是解脫。壓抑心靈,打擊心靈,致心靈於萬劫不復之地的,莫如平庸,自私而猥瑣的煩惱。

68、通過自己的努力即使知道一半真理,也比人云亦云地知道全部真理要好得多。

69、天才免不了有障礙,因為障礙會創造天才。

70、所謂英雄,是做了他自己應做的事。然而凡人卻不但不評估能力能做的事,還企望做能力以外的事。

71、一個結婚以後的朋友,無論如何不是從前的朋友了。男人的靈魂現在羼入了一些女人的靈魂。

72、宿命論是那些缺乏意志力的弱者的藉口。

73、誰有進取的意志,誰就幹得成。

74、誰要在世界上遇到過一次友愛的人,體會過肝膽相照的境界,就是嘗到了天上人間的歡樂。

75、誰要能看透孩子的生命,就能看到堙埋在陰影中的世界,看到正在組織中的星雲,方在醞釀的宇宙。兒童的生命是無限的,它是一切……

76、是一個永不停息的工廠,那裡沒有懶人的位置。工作吧!創造吧!

77、一個豐富的天性,如果不拿自己來餵養飢腸轆轆的別人,自己也就要枯萎了。

78、一旦自私的幸福,變成了人生唯一的目標,人生就會變得沒有目標。

79、要散布陽光到別人心裡,先得自己心裡有陽光。

80、性格即命運。一個人的性格決定他的機遇。如果你喜歡保持你的性格,那么,你就無權拒絕你的際遇。

81、一個人的痛苦,無非來自兩個方面,一是沒有個性,另一個是個性太強。

82、一個人的絕對自由是瘋狂,一個國家的絕對自由是混亂。

83、幸福是靈魂的一種香味,是一顆歌唱的心的和聲。而靈魂的最美的音樂是慈悲。

84、信仰不是一種學問。信仰是一種行為,它只被實踐的時候才有意義。

85、先相信自己,然後別人才會相信你。

86、我有一切應該幸福的條件,而且不管我的精神如何苦惱,我想我應該一直是幸福的,只要我始終能把內心洋溢的欣悅傳達給別人。

87、我是我自己痛苦的主。

88、一個人的性格決定他的際遇。如果你喜歡保持你的性格,那么,你就無權拒絕你的際遇。

89、一個人年輕的時候需要有個幻象,覺得自己參預著人間偉大的活動,在那裡革新世界,他的感官會跟著宇宙所有的氣息而震動,覺得那么自由,那么輕鬆。他還沒有家室之累,一無所有,無所懼。因為一無所有,所以能慷慨地捨棄一切。

90、只要有一雙真誠的眼睛陪我哭泣,就值得我為生命受苦。

91、整個的生命是日子的問題。只有那該死的夢想家才會把自己放在虛無縹緲間,而不去抓住眼前飛逝的光陰。

92、真正的英雄不是永遠沒有卑下的情操,只是永遠不被卑下的情操所屈服罷了。

93、真正的幸福就是:成為完全客觀,從而體現自己的抱負。

94、這少女的年齡,正是一個人用愉快而得意的夢境來麻醉自己的年齡,她時時刻刻想著愛情,那種濃厚的興趣與好奇心,要不是因為她愚味無知,簡直不能說是無邪的了。

95、這個世界造得不完美,愛人的通常不被愛,被愛的通常不愛人,相愛的遲早要分開。

96、一種理想,就是一種力量!

97、以思想和力量來勝過別人的人,我並不稱他們為英雄,只有以心靈使自己更偉大的人們,我才稱為英雄。

98、以死來鄙薄自己,出賣自己,否定自己的信仰,是世間最大的刑罰,最大的罪過。寧可受盡世間的痛苦和災難,也千萬不要走到這個地步。

99、庸庸碌碌心安理得地過下去是不道德的。而自動從戰鬥中退縮的人則是一個懦夫。

100、有的人覺得能夠捨身,能夠用犧牲來對人類表示深切而毫無私心的同情,是一種快樂。

101、有了光明與黑暗的均衡的節奏,有了兒童的生命的節奏,才顯出無窮無盡,莫測高深的歲月。

102、有了朋友,生命才顯出它全部的價值。

103、有一些人追求永恆的美,他們把無限放到他們的短暫的生命里。另外一些人胸無大志地活著。

104、與其花許多時間和精力去鑿許多淺井,不如花同樣的時間和精力去鑿一口深井。

105、在你要戰勝外來敵人之前,先得戰勝你自己內在的敵人;你不必害怕沉淪與墮落,只要你不斷的自拔與自新。

106、一個人追求的目標越高。他的能力就發展得越快。對社會就越有益。

107、一個人要幫助弱者,應當自己成為強者,而不是和他們一樣變成弱者。

108、智慧、友愛,這是照亮我們的黑夜唯一的光亮。

109、最沉重的負擔不是,而是無聊。

110、最可怕的敵人,就是沒有堅強的信念。

  1. 胡適名言
  2. 叔本華名言
  3. 生命的名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