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雨果的名言

1、沒有你,即使我和上帝在一起,我也是十分不幸的。

2、大人物愛乾什麼就乾什麼,小人物能幹什麼才幹什麼。

3、在這個圍繞著我的黑暗世界中,在這個荒涼的宇宙中,在我所站立的廣漠而又昏暗的廢墟中,在為自己和為一切而恐懼地戰慄中,我有一個支柱,這個支柱就在這兒。……就是你。

4、藝術的大道上荊棘叢生,這也是好事,常人都望而怯步,只有意志堅強的人例外。

5、釋放無限光明的是人心,製造無邊黑暗的也是人心。

6、人的智慧掌握著三把鑰匙,一把開啟數字,一把開啟字母,一把開啟音符。知識、思想、幻想就在其中。

7、如果你從未感到,在你心裡一個女人的目光點燃了一個靈魂,那你就從未愛戀……

8、靈魂是何等悲傷,當它為愛而悲傷!不見那獨自充塞天地的人,這是何等的空虛!呵!情人成上帝,這是多么真實。人們不難理解,如果萬物之父不是明明為了靈魂而創造宇宙,不是為了愛而創造靈魂,上帝也會要傷心。

9、上天給予人一分困難時,同時也添給人一分智力。

10、大自然是善良的母親,也是冷酷的屠夫。

11、當一個人是一個真正的人的時候,他就應當與大言不慚和驕揉造作之間保持等距離,既不誇誇其談,也不扭捏取寵。

12、愛情離開了幻想,好像人沒有食糧一樣。愛情需要熱情的培養,不管是生理上的愛情也好,精神上的愛情也好。

13、人不因專注於思考而被認為遊手好閒。有看得見的工作,也有看不見的工作。

14、人的智慧掌握著三把鑰匙,一把開啟數字,一把開啟字母,一把開啟音符。知識思想幻想就在其中。

15、書籍便是這種改造靈魂的工具。人類所需要的,是富有啟發性的養料。而閱讀,則正是這種養料。

16、想要愛情把人導向某處,那是人們的一種奇怪的奢望。

17、人生下來不是為了抱著鉸鏈,而是為了展開雙翼,不要再有爬行的人類。我要孵幼蟲化成蝴蝶,我要孵蚯蚓變成活的花朵,而且飛舞起來。

18、自由只有通過友愛才得以保全。

19、這種落於俗套的高貴和風雅是再平庸低劣不過的。

20、愛情是既無希望,又無邊際的,它比幸福更加深沉,更加長久。

21、愛情——天作之合,心靈純潔的聯繫!當兩顆心在相愛中漸漸老去……儘管失去了火焰,卻依然保持著光輝。

22、狂亂的肉慾,雖心醉神迷,卻是爛泥!

23、信仰,是人們所必須的。什麼也不信的人不會有幸福。

24、人生下來不是為了抱著鎖鏈,而是為了展開雙翼。

25、有許多可愛的女性,但沒有完美無缺的女性。

26、進步,才是人應該有的現象。

27、所謂活著的人,就是不斷挑戰的人,不斷攀登命運峻峰的人。

28、愛情是一條規律,肉慾是一個陷阱,醉和嗜酒成癮是不同的,醉是要某一個女人,嗜酒成癮是要所有的女人。沉思就是勞動,思考就是行動。

29、精神像乳汁一樣可以養育人,智慧便是一隻乳房善良既是歷史中稀有的珍珠,善良的人便幾乎優於偉大的人。

30、理想無非就是邏輯的最高峰,同樣美就是真的頂端。藝術的民族同時也是徹底的民族。愛美就是要求光明。

31、你能知道我對你的愛情是怎么回事,那是火,是燒熔的鉛,是一千把插在我心上的刀子啊!

32、兩顆相愛的心並不需要到遠處去尋求詩歌;兩隻接吻的嘴互相交談,並不需要到遠處去尋求音樂。

33、在天生的萬物中,放出最大的光明的是人心,不幸的是,製造最深的黑暗的也是人心。

34、書籍是造就靈魂的工具。

35、在愛情這種動人的歌劇里,腳本幾乎是無用的。

36、顧慮好像一個面對權杖而沒有胳膊的殘廢人,一個面對著結婚幸福的閹人。

37、困苦能孕育靈魂和精神的力量。

38、人的面孔常常反映他的內心世界,以為思想沒有色彩,那是錯誤的。

39、稱讚有幾分像是透過面紗的輕吻。

40、當命運遞給你一個酸檸檬時,設法把它製造成甜的檸檬汁。

41、即使是一個智慧的地獄,也比一個愚昧的天堂好些。當一個人是一個真正的人的時候,他就應當與大言不慚和驕揉造作之間保持等距離,既不誇誇其談,也不扭捏取寵。

42、由上帝賦予了一個經受得住愛情和苦難的靈魂的人,即使是在煎熬中,也仍然是快樂的!凡是不曾在這雙重的光里觀察過世事和人心的人都可以說是什麼也沒有看真切,什麼也不懂。在戀愛和痛苦中的心靈是處在卓絕的狀態中的。

43、哪裡有思想,哪裡就有威力。

44、在絕對正確的革命之上還有一個絕對正確的人道主義。

45、得到一個眼花繚亂的女人的心,並不是得到了真正的愛情。

46、私通的愛情總是不能天長地久的,只有罩上了神秘的外衣,自己才能心安理得。書籍是朋友,雖然沒有熱情,但是非常忠實。

47、。一個孩子的頭上無論有什麼樣的天花板或者穹隆,在他的眼睛裡反射出來的總是天堂。

48、生活中最大的幸福就是有人愛我們。

49、多辦一所學校,可少建一座監獄。

50、慾念的蠢物,一根酒樓里的木頭柱子。

51、塑成一個雕像,把生命賦給這個雕像,這是美麗的;創造一個有智慧的人,把真理灌輸給他,這就更美麗。

52、愛情天作之合,心靈純潔的聯繫!當兩顆心在傾愛中漸漸老去……儘管失去了火焰,卻依然保持著光輝。

53、情人在做丈夫之前,會竭盡全力保護你的純潔之身的。

54、有時,不知怎的,一顆心偶然受到一句話的暗中撞擊,就會不知不覺地產生了皺紋。在戀愛中的人會發覺他的幸福減退。最可怕的莫過於水從瓶子的裂縫中慢慢地滲出來。

55、一個專心致志思索的人並不是在虛度光陰。雖然有些勞動是有形的,但也有一種勞動是無形的。

56、對於愛情,年是什麼?既是分鐘,又是世紀。說它是分鐘是因為在愛情的甜蜜之中,它像閃電一般瞬息即逝;說它是世紀,是因為它在我們身上建築生命之後的幸福的永生。

57、善良既是歷史中稀有的珍珠,善良的人便幾乎優於偉大的人。

58、命運是一個喬裝打扮的人物。沒有比這張臉更會欺騙人的了。

59、讓自己的內心藏著一條巨龍,既是一種苦刑,也是一種樂趣。

60、沉思就是勞動,思考就是行動。

61、應該強調,不嚴肅認真的教育,有許多隱患。父母使自己的子女享福太早,是不聰明的。

62、應該相信,自己是生活的戰勝者。

63、要知道她對我並不比一隻母雞對教堂更關心呵。

64、一個女人來到你跟前,一面走,一面放光,從那時起,你便完了,你便愛了。你只有一條路好走,集中全部力量去想她,以迫使她也來想你。

65、最無情的深淵是愛情。即使能在海難中倖免的人,也逃不過她的引誘……

66、哪裡有真正的婚姻,那裡就有愛情,其中交織著理想。合歡床就是黑夜中初露的晨曦……

67、各種蠢事,在每天閱讀好書的影響下,仿佛烤在火上一樣漸漸融化。

68、最難於承受的事,往往是愛情上的痛苦。

69、書籍是朋友,雖然沒有熱情,但是非常忠實

70、啊,青春時代的情書,真摯的愛情的激盪!

71、人的智慧掌握著三把鑰匙:一把開啟教學,一把開啟字母,一把開啟音符。知識、思想、幻想就在其中。

72、未來將屬於兩種人:思想的人和勞動的人。實際上,這兩種人是一種人,因為思想也是勞動。

73、腳步不能達到的地方,眼光可以到達;眼光不能到達的地方,精神可以飛到。

74、如果你是石頭,便應當做磁石,如果你是植物,便應當做含羞草;如果你是人,便應當做意中人。

75、精神像乳汁一樣可以養育人,智慧便是一隻乳房。

76、親善產生幸福,文明帶來和諧。

77、勉強應允不如坦誠拒絕。

78、他們純潔的擁抱,勝過千言萬語。

79、邪說和謬見的崩潰造成了光明。我們這般人推翻了舊世界,舊世界就好像一隻苦難的瓶,一旦翻倒在人類的頭上,就成了一把歡樂的壺。

80、誰虛度年華,青春就要裉色,生命就會拋棄他們。

81、信仰,是人們所必須的。什麽也不信的人不會有幸福。

82、人,有了物質才能生存;人,有了理想才談得上生活。

83、世人缺乏的是毅力,而非氣力。

84、人有了物質才能生存,人有了理想才談得上生活。你要了解生存與生活的不同嗎?動物生存,而人則生活。

85、世界上最寬闊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寬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寬闊的是人的胸懷。

86、被人揭下面具是一種失敗,自己揭下面具卻是一種勝利。

87、喪失人格的詩人比沒有詩才而硬要寫詩的人更可鄙,更低劣,更有罪。

88、最高的聖德便是為旁人著想。

89、藝術的大道上荊棘叢生,這也是好事,常人望而卻步,只有意志堅強的人例外。

90、這火焰般的鳥兒,光如白晝星斗,靈魂的花朵,就叫做愛情。

91、理想是具有冒險性的。

92、堅強、稀有的性格便是這樣創造出來的:苦難,經常是後娘,有時卻也是慈母;困苦能孕育靈魂和精神的力量;災難是傲骨的奶娘;禍患是豪傑的好乳汁。

93、在很特殊的情況下,一個人才會成為聖人;但做個真正的人卻是人生的正軌。

94、真實的暗疾是渺小,而偉大的暗疾則是虛偽。

95、堅信我們被愛是生命的至樂。

96、應該相信,自己是生活的強者。

97、未來將屬於兩種人:思想的人和勞動的人,實際上,這兩種人是一種人,因為思想也是勞動。

98、應當知道愛靈魂,你日後還能找到它不幸的是那些只愛軀殼,形體,表相的人,唉!這一切都將由一死而全部化為烏有。應當知道愛靈魂,你日後還能找到它。

99、。自由只有通過友愛才得以保全。

100、私通的愛情總是不能天長地久的,只有罩上了神秘的外衣,自己才能心安理得。

101、笑聲如陽光,驅走人們臉上的冬天。

102、人在逆境裡比在顧境裡更能堅強不屈,遭厄運時比交好運時更容易保全身心。

103、當一個人在深思的時候,他並不是在閒著。有看得見的勞動,也有看不見的勞動。

104、謹慎比大膽要有力量得多。

105、未來將屬於兩種人:思想的人和勞動的人。實際上這兩種人是一種人,因為思想也是勞動。

106、的智慧掌握著三把鑰匙:一把開啟數學,一把開啟字母,一把開啟音符。

107、如果你不首先培養活潑的兒童,你就絕不能教出聰明的人來。

108、誰虛度年華,青春就要褪色,生命就會拋棄他們。

109、人出生兩次,頭一次,是在人開始生活的那一天,第二次,則是在萌發愛情的那一天。

110、懶散是一個母親,她有一個兒子:搶劫,還有一個女兒:飢餓。

111、慈母的胳膊是慈愛構成的,孩子睡在裡面怎能不甜?

112、我們現在幾乎不怎么敢說兩個人相愛是因為他們彼此望了一眼。可是人們相愛確是那樣的,也只能是那樣的。其餘的一切只是其餘的一切,並且那是後來的事。再沒有什麼比兩個靈魂在交換這一星星之火的時候給予對方的強烈震動更真實的了。

113、給予是能使人產生優越感的。

114、已經創造出來的東西比起有待創造的東西來說,是微不足道的。

115、“拿出膽量來”那一吼聲是一切成功之母。

116、你,你雖然凝視她,你卻不敢靠近她,因為,滿桶的火藥對於火星就是怕。

117、我寧願靠自己的力量打開我的前途,而不願求有力者的垂青。青雲得意的道路是很多的,如果我用阿諛奉迎的辦法換取有力者的提拔,我早該得志了。但這不是我的道路。

118、人生是花,而愛便是花的蜜。

119、各種各樣的蠢事,在每天閱讀好書的作用下,仿佛烤在火上的紙一樣漸漸燃盡。

120、大膽是取得進步所付出的代價。

121、各種蠢事,在每天閱讀好書的情況下,仿佛烤在火上一樣,漸漸熔化。

122、兩個充滿了愛情的靈魂,正如兩朵滿載著霹雷的烏雲,只待眼睛一望,或電光一閃,便將對面迎上去,進行一場混戰。

123、愛情是多么甜蜜!知道有人愛你,拜倒在你腳下,這難道不甜蜜嗎?只有兩個人在一起,在夜深人靜的時刻,互相傾吐愛戀之情,這難道不甜蜜嗎?

124、上帝在一切的後面,但是一切遮住了上帝。東西是黑的,人是不透明的。愛一個人,便要使他透明。

125、在遭受了一連串摧毀了她的致命打擊之後,她發現自己心中只有一樣東西依然屹立不動,那便是她對那個隊長的愛情。因為愛情好象樹木一樣自行茁長,但把樹根埋在我們體內,並且在荒蕪的心坎里繼續發綠。這種感情愈是盲目,就愈加頑強,……在毫無道理的時候反倒是最堅決。

126、人生至高的幸福,便是感到自己有人愛;有人為你是這個樣子而愛你,更進一步說,有人不問你是什麼樣子則仍舊一心愛你。

127、這是兩顆悲痛的心在理想世界中互相滲入,一顆吸收另一顆。他們是兩種排斥互相容納;兩個空隙連結起來互相補足。他們以他們缺少的東西互相支持。

128、堅持真理的人是偉大的。

129、不論前途如何,不管發生什麼事情,都不要失去希望:希望是一種美德。

130、青年人,我們要鼓足勇氣!不論現在有人要怎樣與我們為難,我們的前途一定美好。

131、愛情絕不走中間路線,它不護助人便陷害人。人的整個命運便是這兩端論。這個非禍即福的兩端論,在人的命運中,沒有什麼比愛情奉行得更冷酷無情的了。愛就是生命,如果它不是死亡。是搖籃,也是棺木。同一種感情可以在人的心中作出兩種完全相反的決定。

132、愛情的描繪是一眼永不枯竭的新思想表達之泉;它與肉感的描寫風馬牛不相及。

133、純真的愛情就像一張潔白的宣紙,看起來很輕,掂起來卻很重。這張紙就像月光下的一塊溫暖的土地,你可以用粒粒文字作為種子,播種自己的渴望與希冀。

134、書籍是朋友,雖然沒有熱情,但是非常忠實。

135、人類第一種飢餓就是無知。

136、教育!科學!學會讀書,便是點燃火炬;每個字的每個音節都發射火星。

137、音樂要用心靈去聽,用頭腦去感覺。

138、名字本身有什麼呢?我們叫做玫瑰的那種花,換個其它名字聞起來也一樣芬芳。

139、每一顆戀愛的心都有這么一種無可言喻的時刻:在只有理由感受痛苦的情況下,卻又會隱隱感到一種喜悅心情的驚擾,他心裡有時想道:這是因為她的思想向我飛來了!隨後他又加上一句:我的思想應當也能飛向她那裡。

140、……戀愛,在它超凡的真意上說,能將一切情感超脫於卑污的塵世圈子;我們和一個天使結合起來,他不斷地把我們向天升舉起來。

141、愛情是各種熱情的混合物,包括對肉體的崇拜和精神的崇拜。

142、談情說愛想要成功,也不能把愛情掛在嘴上。

143、烏雲過後,內心的愛情並不因而減少,天空上的太陽也不因而失色。

144、塑成一個雕像,把生命賦給這個雕像,這是美麗的;創造一個有智慧的人,把真理灌輸給他,這就更美麗。信仰,是人們所必須的。什麼也不信的人不會有幸福。

145、在夢中播下再多種子,也得不到一絲豐收的喜訊;在田野上哪怕只播下一粒種子,也會有收穫的希望。

146、使我們摔跤的往往是我們的朋友。

147、各種蠢事,在每天閱讀書的影響下,仿佛在火上一樣,漸漸溶化。

148、非物質的愛情永遠存在,因為攜帶它的生命不會死。是靈魂在相愛,而不是肉體……

149、我的風度是貴族的,但我的行為卻是民主的。

150、有這么一種人,他們既不敏感,又不靈活,毫無生氣,對於所接觸的任何思想和感情都沒有一點反應。他們的憤怒是冷冰凍的,仇恨是陰沉沉的,他們激動的時候也缺乏常人所具有的感情,他們儘管發怒,卻是一點火氣也沒有,全無熱情,人們常稱之為“木頭人”。他們從一端開始燃燒,又從另一端冷了下來。

151、人在相愛的時候,最美妙的是緘默的時刻。在這個當口,你好像在把愛情堆積起來,然後爆發成甜蜜的碎片。

152、在這個地球上我應該有一個女人,那個女人就是你。我想念你如象我想念一篇祈禱文。我的信仰是上帝,我的希望就是你。我無論有什麼樣的羽翼,都是你替我戴上去的。你是我的生命,你已經是我的崇高的幸福。

153、科學到了最後階段,便遇上了想像。

154、你要了解革命是什麼嗎?稱它為進步就是了。你要了解進步是什麼嗎?管它叫明天就是。明天一往無前地做它的工作,並且從今天就已經開始做了,儘管變幻離奇,它從來不會不到目的。

155、世界上最超凡入聖的事,莫過於處在權力頂峰的愛情了!

156、愛情,你無法抹掉!你真使我們迷戀,你是火把,是火炬,把我們迷霧撥開!

157、任何東西都沒有像大膽的幻想那樣能促進未來的創立。今天的空想,就是明天的現實。

158、一個嫉妒的人就是一個貪婪的人。

159、當愛把兩個人溶化並滲合在一個極樂和神聖的一體中了,他們才算找到了人生的秘密;他們便成了同一個命運的兩極,同一個神靈的兩翼。愛吧,飛翔吧!

160、人生是花,而愛是花蜜。

161、愛……去尋找愛,給人以快樂,也從中獲得快樂。

162、人類的心靈需要理想甚於需要物質。

163、乾精神工作的人而讓自己守全從思想掉入夢想,必遭不幸!他自以為進得去便出隨時出得來,並認為這兩者之間沒有什麼區別,他想錯了!

164、愛人者而不被人愛是不幸的。

165、生活就是面對微笑。

166、個人過份的謙卑,就暗示著他的虛榮心特彆強。

167、進步是目的;理想是標準。

168、風度和皺紋結合的時候極可愛。愉快的暮年有種說不出來的澄光。

169、互相愛慕,互相尋覓,各自找到了對方。()

170、人的兩隻耳朵,一隻聽到上帝的聲音,一隻聽到魔鬼的聲音。

171、即使是一個智慧的地獄,也比一個愚昧的天堂好些。

172、在任何科學上的雛形,都有它雙重的形象:胚胎時的醜惡,萌芽時的美麗。

173、孩子們接受歡樂和幸福最為迅速,也最親切,因為他們生來便是幸福和歡樂的。

174、幻想是夢的糧食;在愛情中拿走了幻想,就是取掉了愛情的糧食。

175、多辦一所學校,就可少建一座監獄。

176、音樂是思維著的聲音。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