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梅花的優美句子

1、梅花和別的花不一樣,其它的花都是怕困難,遇到一點困難就低頭折節,不能勇敢的去戰勝困難。一到冬天,個個都退縮了,到了暖和的春天,才又甦醒過來,可梅花不僅凌寒獨自開,而且生命力也很頑強。

2、在大地的銀裝之中它又散發出淡淡的幽香。梅花迎風傲雪,愈冷愈堅強的品格令人敬佩。在寒風中有著別具一格的美。淡淡的香,它雖然沒有桂花的香飄十里,卻有著自己都特的美。

3、梅花在風雪中開著那小小的花,而這小小的花,所象徵的精神,卻遠比那夏天中艷麗多彩的玫瑰,月季,牡丹高尚的多。

4、在白雪的映襯下,花朵顯得那麼高雅。梅不爭春,在嚴冬大雪之下,唯有梅能在風雪中傲放,開得如此艷麗。正如我們的命運,只有在逆境中紮根,茁壯成長,才能讓今後的成就更大,更出色,社會上的一席之地更穩固。

5、在春、夏、秋,三季里,梅花並沒有什麼出眾之處,唯有千里冰封的冬天,她傲立在風雪中的堅強性格才顯露出來,在百花凋謝之時唯有梅花生機勃勃,迎著漫天飛舞的雪花,傲然挺立在凜冽的寒風中。數九隆冬,地凍天寒,風吹花落,你不必擔心它的花瓣會被摔破。梅花不是嬌貴的花,越是寒冷,越是風欺雪壓,它開得就越有精神,越秀氣。古人有句話說得好:「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6、我不是畫家,我無法繪出梅花美麗的神態;我不是藝術家,我也無法修飾出梅花令人陶醉的風姿。我只能用自己最最貧乏的文字大聲呼喊出自己對梅花的崇敬與讚揚!

7、我喜歡梅花,喜歡它的堅強不屈,喜歡它的與世無爭,喜歡它的淡雅樸素,更佩服它頑強的生命力。看似瘦弱的枝杈里有著自己的固執,在這寒冷的冬天裡,綠葉也選擇了退縮,沒有蝴蝶的陪伴、沒有蜜蜂的嬉耍,沒有綠葉的陪襯,它是花中的君子。當你在雪中漫步的時候,偶然看到這麼一株神奇的植物時,難道你沒有被它的堅強不屈所感染?

8、中國人偏愛梅花,是因為紅梅於中國人有相同的精神。有著「俏也不爭春,只把春來報」的精神。那血色的梅花,開得那樣嬌艷。它敢與風雪爭鬥,感與風雨撕殺。她是春姑娘的使者,不怕冬姑娘的脅迫,傲然於天地間,飄撒春的芳香、播種春的種子。

9、梅花悄然地開放著。她在花壇里是那麼鮮艷奪目,她佇立在公園裡,像青松一樣在風雪中傲立著。她更像一位戰士,不怕寒風欺凌,不怕冰雪壓迫,她是那麼勇敢,那麼剛強!

10、梅花和別的花不同,別的花在春天才開,但梅花開在嚴冬。愈是寒冷,愈是風欺雪壓,它開得愈是精神,它是中華民族最有骨氣的花。幾千年來,它那迎雪吐艷、凌雪飄香、鐵骨冰心的崇高品質和堅貞氣節鼓勵了一代又一代的人。不畏艱險、奮勇開拓,創造了優秀的生活與文明。小說《紅岩》中的江姐,在白色恐怖中不畏艱險,冒著生命危險積極為黨工作,同敵人頑強鬥爭,被捕後在獄中繼續戰鬥,直至英勇就義,這不正是梅花「不畏嚴寒,獨步早春,凌寒獨自開」的精神楷模嗎?文天祥二次阻敵,雖無回天之力,堅拒北元榮華,「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一身傲骨,化為傳世美談。

11、在百花凋謝之時,唯有梅花生機勃勃。迎著漫天飛舞的雪花,傲然挺立在凜冽的寒風中。數九隆冬,地凍天寒,那傲雪而放的梅花,開得那麼鮮麗。股股清香,沁人心脾。

12、梅花那種高潔、堅強、謙虛的品格,不正是我們的建築工人嗎?他們不論嚴寒酷暑,不論颳風,還是下雨,不論天寒地凍,他們都在自己的崗位上,默默地,為他人建築高樓。他們也從不炫耀自己,誇獎自己,還不與他人去比賽。

13、我愛梅花那有靈魂、有骨氣,有品格的精神。梅花之所以排在「四君子「之首,正是因為這種傲雪斗霜、謙虛樂觀的精神!它從不與牡丹爭花首,不與玫瑰爭美麗,它就平平淡淡的生活著。它不炫耀自己的美麗,它有著一副傲骨,也不驕傲自大。每當寒冬的清晨,一股別具神韻、清逸幽雅的清香就從窗外飄過來。

14、我欣賞梅花,因為它具有不畏嚴寒、經霜傲雪的獨特個性。冬天,天空下起鵝毛般的大雪,地上白皚皚的一片,就像鋪上了一張白色的地毯。每當我看到這樣的畫面,就會想起在冬天開放的花,那就是--梅花。

15、是啊,在百花齊放,爭芳吐艷的春天,你不會注意到它的身影;而在這冰天雪地中,在其它花草全部凋謝枯萎的時候,它卻綻開了鮮艷的花朵!梅花在我心中是清高的象徵,它不甘隨波逐流,與百花一齊盛開在春天,寧可超凡脫俗地挺立在風雪中。

16、我讚美梅花、讚美它的淡雅樸素、與世無爭、讚美它頑強的生命力與它的不畏嚴寒、同時我也讚美清潔工、讚美她們的堅強不屈、無私、無怨、無悔!我把身體靠近梅花,試著感受它那骨子裡的執著、寒徹心扉,它頑強的生命力令我震驚。

17、梅花開了,在寒風中開了。每當冬天,萬物枯竭,梅花依然獨自傲然開放。在春天,萬物復甦,()梅花卻一個人離去,會不會就是它打開了春天的大門。

18、在寒冷冬天的早晨,一股別具神韻、清逸幽雅的清香就從窗外飄來--那就是梅花。它雖然從不與百花爭春,但經常被古今詩人畫家所讚美。梅花以它那種高潔、堅強、謙虛的品格,被我們中華名族的人民,稱作為--中國國花。

19、我愛我家的臘梅花,它的芳香讓我陶醉,它的精神讓我敬佩,它的品格讓我喜愛。比起牡丹它少了幾分高貴,比起百合它少了幾分高雅,比起玫瑰少了幾分美麗,它既不能像玫瑰代表愛情,也不能像康乃馨代表母愛,可它的堅強、不畏強敵的精神讓我喜歡。

20、它,沒有牡丹的雍容華貴,國色天香;沒有曇花的妖嬈美艷,傾國傾城;沒有荷花的典雅幽香,「出淤泥而不染」。可它卻有著自己獨有的美麗:冰清玉潔、疏影清雅。它,就是梅花--一種我最喜愛的花。

21、在寒冷的冬天,獨自面對凜冽的北風,忍受刺骨的寒冷,獨自開放的就只有梅花,它是最堅強,最堅韌不拔的花,它雖然沒有玫瑰的雍容華貴,也沒有梔子的香氣襲人,更沒有牡丹的富麗堂皇,但它靠的是平凡樸素、有骨氣的美流傳於世,它用它那不怕寒冷、不畏艱難,經霜傲雪,不屈不撓的精神紅遍天下,聞名於世,讓畫家去描繪,讓詩人去讚頌,讓世人去流傳。

22、梅花以它的高潔、堅強、謙虛的品格,給人立志奮發的激勵。難道,這不正是我們的清潔工人麼?她們無論嚴寒酷暑,無論颳風下雨,無論天寒地凍,她們都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認真的工作著。我要學習梅花傲霜鬥雪的精神,做一個有梅花品質的人。

23、梅花向來有種獨來獨往的習慣。她不合群,當百花盛開的時候,你是找不到她的身影的。她不喜歡湊熱鬧。百花凋謝,大雪紛飛時,梅花才興致勃勃地頂著風冒著雪而來。別的花朵都怕冷,唯有她是冬天的朋友。你看它,鐵乾橫斜,銀花數點,越是寒風凜冽,冰雪凌厲,它越是枝頭怒放,燦爛芬芳。

24、三九寒暑,風霜雪禮,紅梅綻放,不斷傲視千里雪域高原,怒看萬丈天山之巔,鄙視無盡冰川紅岩,紅梅花盛開,用鮮紅花瓣笑弄迎春的到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