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梅花的優美段落

1、冬天,大地萬物都沉睡了,看不見高貴、典雅的玫瑰,看不見出淤泥不染的蓮花,也看不見婀娜多姿的菊花,只有它,一朵朵小小的梅花,正義凜然地聳立在冰雪地的嚴冬。他抬頭挺胸,十分神氣的占領了整個冬季人們的目光。他不與百花爭春,他只在枯燥的冬天,開放,吐露芬芳,他把冬天點綴得冷艷動人。

2、梅花,是最無私的花。它甘於寂寞,淡泊名利。梅花也有被凜冽寒風吹得東倒西歪、左搖右晃的時候,每當這時,它總是默默承受著,從來沒有喊過冤,從來沒有叫過屈。它不因錯過美麗春天而懊惱;不因沒有蝴蝶伴舞而沮喪;不因缺少同伴而失落。不學嬌弱桃花逐流水,不比輕浮柳絮漫天飛,只是無怨無悔的綻放於人間,努力的裝點著銀白的世界。梅花把春天留給了別人,而將這難以忍受的巨寒留給了自己。

3、梅從不與百花爭奪明艷的春天,也從不炫耀自己的美麗。它有著一副傲骨,也從不驕傲自大。每當清晨,一股別具神韻、清逸幽雅的清香就會飄來,那怒放中的梅花,開得那麼艷麗。股股清香,沁人心脾。

4、當我第一眼見到她時,我簡直不敢相信在死氣沉沉的冬天除啦白色外還會有俊俏的花朵昂然挺立。如果說冬天是大地新娘在披著婚紗等待遲到的新郎,那麼臘梅就是婚紗的點綴;如果說冬天是休息的季節,那麼臘梅就是耐不住寂寞的孩子。

5、梅花不選在春天盛開,而偏偏在寒冷的冬天開放。它沒有玫瑰那樣的艷麗,沒有百合那樣的芳香,但是梅花卻有著其它花所不具有的淡雅清幽。面對冬天的孤寂,它甘於寂寞,不刻意顯現自己的美,也不修飾自己的獨特品格

6、中國人愛梅花,是愛 梅花傲雪斗霜的精神,愛梅花謙遜的精神。愛的是「已是懸崖百丈冰,猶有花枝俏。」愛的是「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愛它不怕困難,於無聲處,傲然挺立。愛它甘願在幕後無私奉獻的心。愛的是梅花有靈魂、有骨氣、有品格的精神。

7、梅花,雖然沒有松柏那樣毅然挺力,雖然沒有楊柳那樣娜多姿,但他不怕風雪,從不向風雨低頭,愈是寒冷,愈是風欺雪壓,花開得愈精神,愈秀氣,我就是喜歡這樣的梅花。

8、在數不勝數的繁花中,美麗、嬌艷的很多很多。我單單喜歡平凡的梅花,與我志同道合的還有梅妻鶴子的林逋。古代描寫梅花的詩句也是很多的,宋代王安石的「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詩句是那樣的優美,把梅花的樣子深深刻在了讀者的心中。

9、風吹花落,你不用擔心花瓣會摔破,梅花不是嬌貴的花,愈是寒冷,愈是風氣雪壓,它開得愈精神,愈秀氣。吹拂它的不是輕柔的春風,而是凜冽的寒風;滋潤它的不是清涼甘甜的雨水,而是寒氣逼人的冰雪;照耀它的不是燦爛的陽光,而是嚴寒里的一縷殘陽。

10、梅,淡雅幽香的小花,卻可以迸發出無窮的力量去抵抗惡劣的環境。這需要有堅強信念和無畏的精神。梅如此,人更應如此。

11、愛梅花,愛你的堅強勇毅:愛梅花,愛你的頑強不屈:愛梅花,愛你在困難面前不低頭:愛梅花,愛你象徵著我們巍巍的大中華,永遠都是意氣蓬勃,屹立不倒!

12、梅沒有柏楊的筆直與挺拔,沒有留的姿態優美,大他有自己的美,它的質感不粗壯但也別補一個,到處盤繞而形成獨特的風韻,與大地巧妙的形成了一幅巨大而完美的梅花圖片她得純潔,它的高雅,它的芬芳,最重要的是它的堅毅不拔的品格讓人敬佩。這些的優點加起來就走合成了完美無缺的梅花了,他的一切品格都讓我敬畏他永遠是冬日裡最耀眼的明星,他永遠是最美的,罪有骨氣的。我永遠敬重你,梅。

13、朵朵白梅綻開枝頭,如片片白雪。白梅有五片段預告瓣,潔白無瑕,給人一種純潔高尚的感覺。()

14、看那一朵朵白中泛紅的花朵悄然掛在枝頭,聞那縷縷的梅花香味,我深深地被梅花震撼了。誰會知道它的花苞要在寒風中經過多大的努力,才能帶傷開放?看那枯瘦的枝條,誰又能相信它能哺育出美麗的梅花呢?

15、吹拂它的不是輕柔的春風,而是凜冽的寒風;滋潤它的不是清涼甘甜的雨水,而是寒氣逼人的冰雪;照耀它的不是燦爛的陽光,而是嚴寒里的一縷陽。它,是寒意中傲人的芳香,面對如絮飄舞的白雪,它笑得更燦爛了。

16、梅花,迎著寒風而綻放的花朵。它沒有月季的艷麗,沒有牡丹的大紅大紫,沒有蘭花的淡雅,沒有荷花的高雅……但是,它擁有不畏寒冷,獨步早春,傲立雪中的精神,象徵剛毅精神和崇高品格,「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更是表達了梅花這種堅強不屈的精神和品格。

17、就在這漫天遍野的雪中,就在這萬物的哀嘆聲中,梅花出現了,就在這雪地中傲然挺立著。她那高而細的枝幹,絲毫受不到風雪的影響。傲雪臨霜。在風雪中怒放,充滿了豪情,挺立著,任憑風雪的吹打……

18、「梅花香自苦寒來」,吹拂梅花的是凜冽的寒風;照耀梅花的是寒冬的殘陽;滋潤梅花的是殘雪的雨露。但屹立在山頂的梅花卻是那樣的芳香馥郁,雍容典雅。它依舊可以和其他在溫室中的花朵比美,而且一點也不比它們差,不是嗎?

19、梅花的花朵不大,像一個個害羞的姑娘,所剩無幾的綠葉襯托著梅花。也許是為了讓花朵開得更好,綠葉都把自己應該擁有的養分通通獻給了梅花。雖然梅花被稱為中國的國花,但是它並不張揚。它只是在寒風中默默地開放,在寒風中悄悄地展示自己的風采。所經歷的痛苦,只有它自己知道。

20、這小小的粉紅的花,是如此秀麗,又是那麼的堅強,在冰天雪地中微笑著,散發著迷人的香味!然而,她又是那麼大度,每當春天來臨,在「山花爛漫」時,卻只「在從中笑」。我想,這一定不是孤傲,這也需要勇氣,好不容易挺過了地凍天寒,卻又在春風中離去。

21、在生機勃勃的春天,看不到她的身影。在果實纍纍的秋天,也看不到她的身影,而偏偏在萬物凋零的冬天,梅花在風雪中傲然綻放!我好奇,是什麼力量促使她在風雪中綻放,是高貴的力量?是純結的力量?不!她是勞動人民精神的化身,是祖國之花,是未來之花!

22、梅花,是最堅韌的花。「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梅花在寒冬里傲霜鬥雪,不怕天寒地凍,不畏冰襲雪侵,當別的花枯萎零落,花殘葉敗時,梅花卻昂首怒放,獨樹一幟,傲然挺立在這冰天雪地中。甚至是在零下二十多度的嚴寒,它也能「疏影橫斜水淺清,暗香浮動月黃昏」,笑傲乾坤。

23、梅花還是一種豁達無私的風度。它甘於寂寞,清麗脫俗,淡泊名利,無私奉獻。它不因沒有彩蝶纏繞而失落,不為沒有蜜蜂追隨而沮喪,而是無私、無怨、無悔地默默綻放於嚴寒之中,給人們的生活帶來歡樂和美的享受——「已是懸崖百丈冰,猶有花枝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