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風景優美的成語

1、花紅柳綠:形容明媚的春天景象。也形容顏色鮮艷紛繁。

2、暗香疏影:暗香:清幽的香氣;疏影:稀疏的枝影。原形容梅花的香味和姿態,後被用為梅花的代稱。

3、秀色可餐:秀色:美女姿容或自然美景;餐:吃。原形容婦女美貌。後也形容景物秀麗。

4、桂子飄香:指中秋前後桂花開放,散發馨香。

5、紛紅駭綠:紛:紛披;紅:指紅花;駭:散亂;綠:指綠葉。紛披散亂的紅花綠葉。形容花草樹木隨風擺動。

6、奇光異彩:奇妙的光亮和色彩。

7、鳥語花香:鳥叫得好聽,花開得噴香。形容春天的美好景象。

8、鬱鬱蔥蔥:形容草木蒼翠茂盛。也形容氣勢美好蓬勃。

9、春暖花開:春天氣候溫暖,百花盛開,景色優美。比喻遊覽、觀賞的大好時機。

10、火樹銀花:火樹:火紅的樹,指樹上掛滿燈彩;銀花:銀白色的花,指燈光雪亮。形容張燈結彩或大放焰火的燦爛夜景。

11、萬紫千紅:形容百花齊放,色彩艷麗。也比喻事物豐富多彩。

12、美輪美奐:輪:高大;奐:眾多。形容房屋高大華麗。

13、茂林修竹:修:長。茂密高大的樹林竹林。

14、山清水秀:形容風景優美。

15、姚黃魏紫:姚黃:千葉黃花牡丹,出於姚氏民家;魏紫:千葉肉紅牡丹,出於魏仁溥家。原指宋代洛陽兩種名貴的牡丹品種。後泛指名貴的花卉。

16、鶯啼燕語:鶯:黃鸝。燕子的話語,黃鸝的歌聲。形容大好春光。

17、蒼翠欲滴:蒼翠:深綠。形容草木等綠色植物仿佛飽含水份一樣。

18、草長鶯飛:鶯:黃鸝。形容江南暮春的景色。

19、流水桃花:形容春日美景。也比喻男女愛情

20、張燈結彩:掛上燈籠,繫上彩綢。形容節日或有喜慶事情的景象。

21、詩情畫意:像詩畫裡所描摩的能給人以美感的意境。

22、鶯歌燕舞:黃鶯在歌唱,小燕子在飛舞。形容春天鳥兒喧鬧活躍的景象。現常比喻革命和建設蓬勃興旺的景象。

23、春光明媚:明媚:美好,可愛。形容春天的景物鮮明可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