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春天景的句子

1、艷陽天:明媚的春天。如「九九艷陽天」。

2、春光融融:春天的景色使人感到溫暖、舒暢。例:「春光融融,楊柳依依,情意綿綿。」

3、春風宜人:春天的和風使人感到舒適溫暖。形容春天可愛。例:「春風宜人,鳥語花香,正是旅遊的好季節。」

4、這春天,既給人以新的生命,也給人以新的希望。我愛這美麗的春天。

5、開春:春初(一般指農曆正月或立春前後)。例:「開春農村又將是一番繁忙的景象。」

6、春令:春季。例:「嚴冬已過,春令已到。」注意:春令,也表示春季的氣候。如「冬行春令」。

7、大地回春:冬去春來。例:「大地回春,陽光普照,山河無限美好。」

8、喔!春雨呀,原來你跟著春姑娘一起來到大地,使大地生機勃勃,散發著清新的氣息。你靈巧的手,拔動著人們的心弦,拔動著人們美好的希望。

9、雪化冰消:冰雪融化,表示春天來臨。例:「雪化冰消,萬物復甦,又是春到人間。」

10、春雨連綿,灑在院裡的梧桐樹上,沙沙沙像音樂家輕輕拔動琴弦,又像蠶寶寶在悄悄吞食桑葉……

11、春意盎然:春天的氣氛濃厚。例:「鳥囀鶯啼,花紅柳綠,到處春意盎然。」

12、春光明媚:春天的景色鮮明可愛。例:「春光明媚,百花爭艷。」

13、陽春:泛指春天而言。例:「陽春三月好風光。」

14、春暖花開:春天暖和,花兒開放。表示春天來臨,春景優美。例:「春暖花開,香氣四溢,遊人如潮。」

15、仲春:孟春之後陰曆二月為仲春。

16、東風送暖:東風,春風。春風送來暖意,表示春天來到。例:「東風送暖,春回大地。」

17、春季:一年的第一季,我國習慣指立春到立夏的三個月時間,()也指農曆「正、二、三」三個月。

18、新春:春節過後的一二十天泛稱新春。如「新春佳節」、「恭賀新春」。

19、春天:春季。例:「明媚的春天,萬物充滿了生機。」

20、滿園春色:春色滿園,四處都是春天的景象。例:「滿園春色關不住,一枝紅杏出牆來。」

21、孟春:四季節令中的第一個月。春天開頭的第一個月。

22、春天真是讓人舒服的春天,春天的景色真美啊!

23、近了,近了,我已聽到春天的腳步聲了,這一切都報告著春天的到來,我整個心都飄了出去,飄到那鮮艷的花兒上,飄到那油綠的草地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