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秋天景色的成語

1、漏洩春光:①吐露春天的信息。②指密傳音訊或洩漏男女私情。

2、秋色宜人:秋色:指秋天的景色。宜人:氣候或溫度令人舒適的;溫和或溫暖的。

3、花明柳媚:描述春天綠柳成蔭、繁花似錦的景象。

4、李白粉紅色:桃花紅,李花白。指春天優美惱人的景致。

5、秋高氣肅:形容秋日晴空高朗,氣候涼爽宜人。

6、層林盡染:山上一層層的樹林經霜打變紅,像染過一樣。

7、雨後春筍:指春天下雨後,竹筍一下子就長出來很多。比喻新生事物疾速大量地湧現出來。

8、天高雲淡:天氣晴朗,天空雲少而高、輕薄而淡。指秋天的天空。

9、橙黃橘綠:指秋季景物。指橙子金黃橘子翠綠時的季節。

10、秋風瑟瑟:蕭瑟,有兩個意思,①形容風吹拂樹木發出的聲音:長松千樹風蕭瑟。②冷落;淒涼:你秋色將臨,能無蕭瑟之感。蕭瑟在本詞中取第一個意思。秋風蕭瑟就是秋風吹樹木的聲音。

11、鶯歌燕語:黃鸝歌頌,燕子呢喃。描述春天的優美景象。

12、金風颯颯:金風:指秋天的風。古時以陰陽五行解釋季節,秋為金。颯颯:風聲。

13、秋月春風:秋月春風,秋夜的月,春日的風。指美好的時光。

14、春暖花香:學習心得體會「春暖花香,惠風淡盪。我則見東郊上,男女成行,到處閒遊賞。」

15、沂水春風:沂水:河水名,在山東省曲阜縣境內,孔子出生荒。春風:春天暖和的風,比喻傑出的薰陶和教育。來自沂水的春風。比喻深受孔學的教育與薰陶。

16、杏雨梨云:杏花如雨,梨花似雲。描述春天景致美麗。

返回頂部